婆婆大我9岁,她刚一宣布怀孕,我的婚姻就岌岌可危了

我是一凡,今年31岁,毕业于音乐学院,在一家中学当音乐老师。

可能从小就学习音乐和舞蹈,所以,我身材不错,气质也很出众。

王浩说,他当时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我这只“鹤”,别人都成了”鸡“。

一开始,我很不喜欢王浩这个富二代。

他西服笔挺,皮鞋锃亮。

不管多大的风,都吹不乱他那打理得纹丝不动的头发,又油腻又夸张。

我们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后,他天天到我们学校来。

他开一台帕拉梅拉(我后来才知道这车的牌子),见到我,就一定会从车里拿出一束鲜花来,然后说要送我回家。

02

其实,我家离学校,走路也才十五分钟。

不论他怎么说,我从来都对他不假颜色,自顾走路回家。

他就开车慢慢地跟在我后面,可笑又可恨。

后面的车因为他速度太慢,疯狂鸣笛。

这以后,他没法开车再跟着,就改为步行跟我走到小区门口,再返回学校门口开车离开。

这样跟了大半年,我也不理他,就当他是空气。

但他雷打不动,还是天天来,学生都知道有大款开豪车追我,见到我,还笑嘻嘻地指指点点。

一次,上音乐鉴赏课,我讲到,很多大音乐家都很穷,例如,肖邦靠教琴糊口,学生下课后,会把钱放在琴板上,可肖邦每次眼光都移开,因为他不好意思看。

03

但即便穷,这些人骨子里却永远不失浪漫,他们的浪漫,就是---

话还没说完,就有调皮的男同学起哄说:“他们的浪漫,就是天天帕拉梅拉,加上一束玫瑰花。”

被这些比我小不了多少的男生调侃,我囧得满脸通红,死的心都有。

我更恼怒王浩,不仅不理他,还对他横眉立目。

他倒也乖,看到我眼中的怒火,不敢再搭讪,但还是天天来,天天跟在我后面,直到我回家。

可有一天,我出了校门,发现那车居然没在门口。

我不由得愣了一下,身边的同事打趣:“这小子,到底还是被咱们女神的决绝给吓退了。”

我扯动嘴角笑,还没等说话,一个人突然跑到我跟前,吓了我一跳。

定睛一看,原来王浩换了装束,一身简单的休闲装,头发也洗得清清爽爽,看上去舒服多了。

不知怎地,我居然红了脸。

04

他发现我情绪的变化,心里很受用。

就这样,我慢慢地觉得,他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

他再跟在我后面送我回家,我也不再闷头赶路不理他了。

不久,身体一直很好的爸爸突然发病去世。我和妈妈几乎崩溃,整个人都是空的。

从爸爸发病到去世,他一直跑前跑后,不遗余力地帮着我料理各种事情。

妈妈对我说:“我看王浩还行,人也勤快,对你也好,你仔细考虑考虑,妈不是逼你,但妈也不会陪你一辈子。”说着又落下泪来。

我不忍心看妈妈难过,答应跟他交往。

交往后,我才知道,虽然他爸爸的企业规模很大,但让他负责的范围并不大。

05

他的继母精明能干,很大份额的业务由她负责。

见家长时,我发现他的继母真的很年轻,只比我大9岁,但看上去比我还小。

据说,她是学舞蹈出身,脊背挺拔,清雅高贵,气质极好。

他爸爸和继母刚一见到我,明显一愣,据王浩后来说,他爸爸没想到,我跟他继母的气质很像。

当天他爸爸很高兴,喝了些酒,问了我不少话,看得出对我挺满意的。

他的继母倒是心思重重的样子,虽然一直客客气气,但多少有点强颜欢笑的感觉。

王浩送我回家,很兴奋地对我说:“我就知道,我爸一定会喜欢你,他就喜欢你这样类型的,你看她,也是。”他撇了撇嘴。

我明白,他说的是他继母。

06

可听他的话,我感觉他跟继母不亲近,还有,好像不服气。

后来我才知道,他继母跟他爸爸本来有个儿子,比王浩小15岁,很小就送到法国留学了。

那孩子12岁那年,高山滑雪出了事故,人当场就不行了。

他继母听到消息一下子就昏死过去,浑浑噩噩地过了两年多才缓过劲儿来。

他爸爸也几乎崩溃,把正在留学的他从美国叫回来,参与家族企业运营。

他继母一直都防着他,以他不了解情况为由,把持大部分业务。

他爸爸因为小儿子没了,心疼妻子,也不好说什么。

结婚后,王浩跟我说,要把生孩子放在第一位。

07

他爸爸也提醒我们,趁年轻赶紧要孩子,最好多要几个。

每次说到这些,他继母都不说话。

现在我俩结婚已经四年了,我还没怀上。

王浩挺着急的,领着我去看了好几个大夫,做了好多次检查,都说没问题。

他跟我商量,过了年再怀不上,就去做试管。

我有点打怵,听说做试管特别疼,但他认为,大不了打麻药,怕啥。

没想到,今年过年全家聚餐时,婆婆当所有亲戚的面儿宣布,她怀孕了!

全家人都吃了一惊,他爸则大喜过望,嘴都合不上了。

08

王浩气得摔了筷子,要不是我按住他,他就要拂袖而去了。

年夜饭结束,我们刚回房间,他就恨恨地对我说:“你怎么就怀不上,又让这个女人占先了。”

看他面目狰狞的样子,我突然感觉,他追求我,还着急要孩子,根本目的,是在他爸爸那里跟继母争宠。

他知道,他爸爸喜欢我这类型学艺术的,知道他爸爸想人丁兴旺,他知道只要我尽快生了孩子,他爸的情感天平就会慢慢倾斜到他这边。

这种在心机和利益纠葛下的婚姻,我还能走下去吗?

 列昂尼多娃说。婚姻的基础是爱情,是依恋,是尊重。

夹杂着利益和矛盾的婚姻,会让人纠结不安。

09

爱情可以抛开生活去谈,但婚姻不行,婚姻本身就是生活。

王浩追求一凡,还想结婚后马上有孩子,在一凡看来,都是想在父亲面前争宠。

到底是不是这样,还应该再认真考量。

如果王浩真的不爱一凡,那也没什么留恋的,离开就好。

如果王浩在爱一凡的同时,想要争取所谓自己的利益,也无可厚非。

要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奢望他人纯净无暇,光洁如玉。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完美的人找不到,完美的婚姻也没有,在70分的婚姻里,享受生活,不香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