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战队高能孵化器

                                                2017年09月04日

                                                          晚八点

课后感悟及作业by玲子梦

Sherry的一整个课程听了三遍,第一遍是下班走路听的,第二遍是坐床上闭目听,第三遍是在书桌上一边听语音一边做笔记,此课程涉及到三个大点,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差别在于:

1)每天所做的事以及思考深度都要具有叠加力

2)循序渐进,慢慢来,比较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链接到个人本身,在工作上在同一家外企同一岗位,做了足足四年,每个月做的工作内容都差不多,深度及宽度略有深入和扩展,相较他人,可能做了一年就可以达到目前我这种状态;再来空余时间上,一有空就很认真的看完了些书,以为看完就能吸收了,过了没几天感觉之前费在读书上的时间,好像并没有让我得到一些实质性的收益,究其原因,就如Sherry所讲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终的结果会小于三天打的那些鱼,个人本身对总结复盘特别不爱,突然想到以前读书的时候,每次上新课程老师会说我吸收比较快,但是每次成绩都让人跌破眼镜,因为复习功课没做,现发现这是重中之重,叠加力和循序渐进是今后要侧重的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未遇到行动战队,从未想过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反正就是工作好好做,时间到了,缘份到了就结婚嫁人生娃,知道命运可以由自己改变,但是我一直觉得自己并未拥有改变自己命运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平常人一样认为,努力做出的行动都是有结果的,不管对结果的满意度如何都是值当的,因为有这种想法,所以成长速度太慢,慢到自己看不见,又默默开始怀疑自己之前做的计划是不是不对,默默开始怀疑人生。Sherry的三个结果思维定律以及终极总结,很好诠释了命运的改变应由自己从哪些点去入手,事事努力做更少,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的心中都潜在存在一些自己特别欣赏敬仰的人,我们叫做偶像,觉得他们的世界是我们内心极力向往的世界,很想跨入那世界,但又觉得遥不可及,Sherry给出学习偶像,靠近偶像的三步骤,可行性很高,现根据这三步骤做出一个具体框架,如下:

1)目前现状没车没房没存款,工作性质安逸,朝九晚五,住家里,人脉圈非常薄弱,没有一项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活得很好的技能;优点:有着财务特有属性,细心耐心谨慎,考虑事情相对会比较全面。缺点:自我总结及复盘能力差,容易受外界干扰,还有会为自己懒而找借口;后续会侧重自我挑战,多去了解涉及以往不敢涉及的领域,比如了解策划,如何去有效推动活动项目的发展,学会厚脸皮,自信营销自己;多读书,相信及接受书带给我们的潜在力量,学会把书上力量转化为自己内在的力量;做任何事情有计划,有目标,针对相对比较棘手的事项进行备注细化,再去一一追踪。

2)个人喜欢的偶像有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第一个当然是Sherry啦,不管是关于生活上的或者职场上的,雪梨带给我内心的触动是非常大的,认识雪梨是在今年年初,年中才面基,喜欢她身上带有的一股拼命的干劲,以及很吸引人的演说能力,既懂得如何驱动自己持续地努力和积累,也懂得借助社会趋势来放大自己努力的收益,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以前会去迎合一些想靠近的优秀人士,故而失去了自我,后面发现真正能持续吸引优秀的人,前提就是先把自己变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财务主管:Nancy经理

是位台湾人,她的财务专业到不管在哪里都可以活得很好,一生都在外面漂,环境适应能力并没有比平常人好,但是懂得及时调整心绪,用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环境;逻辑性强,不管是什么棘手的事情,在她那里很快得以解决;原则性强,不注重个人得失,事事以大局为重,虽然长期在大陆发展,一有空余时间都会利用起来,陪伴家人,做到事业与家庭和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个就是我母亲了,不管家庭经济境况如何一直都很勤俭节约,她一直教导她的三个孩子说,不管以后再怎么有钱,都不可以去浪费大自然馈赠人类的食物;再来一个就是很会吃苦,又从来不抱怨,春夏秋冬,每天都是准时早起给家人备早餐,坚持了快30年。

3)描绘三年后的自己:

为人妻为人母,与优秀的对象同频,三观一致,有属于自己的小事业,自己买了车,每天坚持护肤运动看书,结交更多的优秀人士,打扮得美美的,鸡血满满的迎接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今日撒下的种子,在你看不见想不到的某日悄悄生根发芽。今天做了一点没效果就换路,明天做了一点没效果就改道,坚持认真的人最值得钦佩也最有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