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结婚

大姑姐最小的儿子,卜昌波结婚。二十七岁,五官俊朗,宽额头,高鼻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蕴藏着男子汉的威严与霸气。

三年前,大学毕业,在深圳打工,与陶子相识,结下了深厚的情缘。

陶子二十六岁,细高个,瓜子脸,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顾盼生姿,楚楚动人。樱桃小口,一说话,笑容漾满脸颊,红朴朴的,可爱极了。

两个人在一起上班,甜蜜地享受着恋爱的好时光。这次回来结婚,接亲朋好友来喝酒。

婚房布置得非常漂亮,在深圳照得结婚照,挂在喜床头正上方,左右柜子上都摆着各种姿势的照片。新娘子巧笑嫣然,沉鱼落燕,新郎官意气风发,气宇轩昂。一对红粉佳人,郎才女貌,德才兼备。

婚房被气球包围了,顶端是玫红色气球,一圈一圈地绕着灯,跳着欢快的“舞”。气球下缀金光闪闪的五角星,风一吹,叮叮当当的音乐响起来,妙不可言。

围绕着巨照,英文字母“I lⅴoeyou”“1314”心形气球,富丽堂皇,将新房装饰成“宫殿”。大红色床单,被罩,喜气洋洋,将幸福推向高潮,预示着以后的日子红红火火。被子面上用红枣、花生、桂圆、莲子摆着“早生贵子”,寄托着父母的愿望,早点抱上孙子。

客厅和走廊道,顶上,墙上,也贴满气球,一屋子的欢声笑语,漾起幸福的双浆,划向未来。

早上,七点钟,新郎官带着接亲队伍,浩浩荡荡地去新娘家。一路上,新郎官不停地发红包,幸福需要表达,所有的亲人,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

八点钟,到达新娘家院子,只看见大门口围着四个人,费力砸锁。原来,下雨,锁生锈了,钥匙打不开,只能用斧头砍,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砍断锁。

新娘家好气派,到处都是喜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行人头忙着摆礼品:两万现金,一对猪蹄、一双猪肉礼条、两只羊腿、两袋米、两捆红纸包的面条、两条鱼、两条中华烟,4瓶山西原浆汾酒。

有专人忙着给新娘家亲眷上烟,发喜糖,面带笑容,点头哈腰,说尽好话。

其他人准备进门,大门是锁着的,只听里面的人,要伴郎唱歌。伴郎胸有成竹,亮开嗓子,唱着情歌,新郎急着从门缝里塞红包。一边喊着,一边哄着,门终于被挤开。

新娘家早已摆好果盘,茶水,让接亲的人入座。新娘的房门紧闭,新郎官急了,在外面呼唤新娘子,塞红包,大家笑得前仰后合。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思念炙热着一对新人。

新娘的表姐妹们,提各种问题,为难新郎他们。一边笑答,一边不停塞红包。大约塞了十几个红包,看到门闪了一条缝。大家齐用力,轰的一下,门倒了,彻底掉了。好在,没有人受伤,喜事,大家都没责怪。

摄影师忙着给新人拍照,合影。新娘的表姊妹“抢鞋”,玩着各种游戏,目的多收一个红包。九点钟,接上新娘返回。

半个小时后,新娘接回来了!金灿灿的皇冠,更衬得新娘雍荣华贵,仪态万千。唐式服装,鲜艳,大气,优雅,得体。新郎官背着新娘,上五楼,累得气喘息息,细汗淋漓。高兴地说,媳妇,千辛万苦终于把你接回来喽!

新娘子跨“火盆”,三位外甥女,一人端茶,一人端洗脸盆,一人端一碗荷包蛋。新娘一边享受着,一边给每位外甥女发红包。

送亲的八位客人,坐在餐厅,吃着美食,喝茶,聊天。彼此笑容满面,人来熙囔。尤其是小孩子,乐翻了天,追着,跑着,喜着,闹着!

在家里拜堂,新郎新娘各自双亲,坐沙发上,接受一对新人跪拜。递上水,递上祝福,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双方父母给对方孩子,一个大大的红包,这是爱的传递,这是情的廷续!

摄影师给大家合影后,一起去酒店。酒店灯火辉煌,大屏幕上,一直滚动着播放一对新人的照片。优美的音乐,袅袅升起,将所有的来宾都笼罩在欢天喜地的氛围之中。

老公是总管,忙着安排客人,入席就坐,发烟。小姐记礼,每位来宾,递上红包,写上名字。

新娘换上婚纱,新郎穿上西服,在酒店门口迎接客人。

十二点二十八分,婚礼正式开始,所有宾客已坐满。婚礼主持人,幽默风趣,一次次点燃笑的“火花”,掌声推波助澜,喜庆的氛围达到颠峰!

当新娘的父亲牵着新娘的手,递给新郎官时,内心排山倒海的情感一下子溢了出来,泪流成河,这是激动的泪水;是幸福的泪水;是甜蜜的泪水啊!这泪水里包涵着,一位父亲的平凡普通;见证了一位婴儿的成长历程;揉碎了铮铮男儿铁骨柔情!

新郎官抱着岳父,郑重地承诺,放心吧!爸爸,我会一辈子对小陶好!新娘也哭了,是不舍得父亲温暖的胸膛。新郎官拿出纸巾,一边递给岳父,一边帮新娘擦泪水。

这感人的一幕,使所有的佳宾,屏息静气,无语凝噎。养儿女,方知父母恩,情深深,“雨”蒙蒙。多少人,泪在心里流,痴痴地望着,感恩父母,感恩亲人,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爱在动,情在烧,幸福在冒泡。主持人一开金口,笑容和掌声又一次覆盖婚礼现场!

新郎挽着新娘走上舞台,交换戒指,发吉祥玩具,扔红包“雨”。将婚礼程序走完。大家才开始吃。

十六道菜,两道汤,一大桌美味佳肴,丰盛而奢华。每桌两瓶饮料,两瓶酒。

老公带着新郎新娘敬酒,先从娘家进,分别介绍彼此,结成亲家,彼此心连心,以后就是“一家人”。

新郎的父母从新娘家开始敬酒,新娘的父母从新郎家敬酒,满厅漂荡着欢乐,推杯换盏,激情飞扬。小伙子忙着发喜糖,大家说着笑话,吃着美食,一副甜美的生活图腾!

感谢亲朋好友的鼎力相助,婚礼完美结朿。

祝福一对新人,新婚快乐!牵手一生,幸福一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