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世界(二十一){原创}

    白雪和李聪云把她们从出海难到此地的经历告诉了女精灵。

  “可怜的几个人类…”女精灵双手合并做祈祷状,神情悲哀的说道。

  “那个,请问我可以问一下我们的朋友在哪里吗?就是跟我们一起来的男的。”白雪看着女精灵,小心翼翼问道。

  “你问的是一个裸着上半身的男人对吧,他在这里,离我们很近。不过,他被梦魇感染了,你们俩暂时不要接触他。”女精灵说道。

  “梦魇?什么梦魇?”李聪云奇怪的看着女精灵。

  “这是光明森林里特有的一种生物,没有实体,但却可以幻化成其它东西,人、树木、花朵、蜜蜂、熊…你们遇到了,就是你们刚才说的大眼睛的不知名的生物。事实上,你们三人都被感染了,只不过梦魇的魔力有限,只能有效的迷惑一个人,因此你俩没受到多少影响。”女精灵抖动了一下身后的翅膀,当她说道梦魇时,脸上摆出了一副厌恶的神情。

  “那我的朋友有没有救?”白雪着急的问道。

  “有,办法晚点我会告诉你们的,现在你们可以先去休息了。”女精灵说完准备转身离开。

  白雪变换了站立姿势,有点踌躇不安,她想知道她们究竟是在什么地方。她鼓起勇气,轻声向女精灵开口道:“请问…这里是哪里?我指的是这个世界。”

  女精灵转过身子平静的看着白雪:“地心。”她说完就迈步走到另一个大精灵旁边,然后手臂朝下方精灵群左右挥动了一下。俩个小精灵脱离大群,走到白雪和李聪云旁边,俯身鞠躬,摆了个请的姿势。

  俩个女孩向两个大精灵道了别。

  随后她们跟着小精灵,走到一处树壁旁,这里有一个圆筒状的似乎是睡觉的玩意,长约三米,直径约四米。这玩意里面外面都有毛,白雪伸手去摸它,非常柔软,非常暖和。旁边摆了许多不知名的果子,颜色各异,与俩个女孩刚醒来时吃到的果子差不多。

  俩个精灵示意她俩在这里休息,白雪意会的点了点头,向两位精灵说了一声“谢谢”。精灵再鞠一躬,然后离开了。

  李聪云钻进圆筒状的玩意里面躺下休息了,她的腿到现在还酸痛的难受,对于她来说,此刻做个肥宅睡个好觉才是最重要的。

  白雪坐在“床”旁边,眼睛看向前方不远处,俩个大精灵和一群小精灵依然聚在那里没有散去,它们似乎是在商量着什么事。白雪倒是想过去听听,不过仅仅是想想而已。

  她钻进“床”内,开始想着自己的事。

  刚才女精灵的话着实让她震惊,这里真的是王晓燕说的地心世界,那么,那本书应该是真的了。既然如此,那她说的死亡岛、白色天空、暖白色太阳、黑暗精灵森林、炼狱般的灼热火山、大雪山以及总会传出鬼魂般声音的深谷,还有其它一些奇怪的地方都是真的了!!

  最令白雪感到不解的是这里的精灵,居然会说她的母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而且她们明明很和善,上天为什么要给她们一张恐怖的嘴和尖厉鬼魂般的叫声呢。白雪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她最担心的还是周涛。刚才听女精灵说,三人都被梦魇感染了,那只眼睛是他们的幻想。不,不是幻想,眼睛是实体,是梦里的实体,实际上,从他们回洞里吃完蛋这段时间是在现实。

  听到怪声到看到眼睛这段时间是被梦魇操控了。

  白雪三人不知道的是,他们的同伴—简诗、白玲儿、李聪琴也遇到了梦魇。

  既然女精灵说她有办法,现在看来,她们三人的处境并不坏,担心归担心,但至少没有生命危险。

  白雪看着身边睡着的李聪云,有时候挺羡慕她的,心事不多,有事就说,简单纯真的女孩。

  白雪也感到困意来袭,不知怎么搞的,自从进了这个圆筒状的玩意后,困意就一直在加重。

  白雪躺在李聪云身边,轻轻关闭满是疑虑的脑子,进入了梦乡。

  周涛还在树内想着怎么出去,外面响起一阵脚步声,周涛站起身来,谨慎的看着树洞口。

  六个小精灵手拿长矛走进树内,站在周涛旁边,它们示意周涛往前走。

  周涛离开了树内,他被赶到外面,看着外面的模样震惊不已。

  原来,他所在的地方有数量众多的大树,全部与他刚才待得大树一样,这些大树围成一个圈,圈中有一棵起码几百米粗壮的巨树,巨树下方位置暖白色光芒闪耀,照亮了周边的环境。

  周涛望不到树顶,因为这里的天空依然是黑暗的。

  他细细打量着这棵巨树,内心惊讶世界上居然会有如此巨大的植物,当真是大开眼界。

  后面的小精灵用短矛戳了一下周涛的左小腿,周涛立马抬起左小腿揉搓,小精灵做出向前刺击的姿势,示意周涛继续往前走。

  不多时,在精灵的催促下,周涛来到了巨树“门”前,他抬走看了一眼巨树上方,依然是黑暗。小精灵又在旁边催促了一下,周涛迈着紧张的步子走进了树内。

  眼前的景象与白雪李聪云俩人看到的一样,依然是精灵群和不远处显眼的俩个精灵。周涛被带到俩个精灵前。

  当周涛看到俩个精灵时,心脏猛然极速跳动,要说第一次看到精灵的感觉是小巧、可爱的话,那么这次看到的是畏惧和震惊。特别是俩精灵背后的翅膀,大的出奇,周涛目测翅膀的长度起码有五六米长。

  周涛出神的看着大精灵的翅膀,他心里想的居然是:如果他能有这样的翅膀就好了,泡妞神器啊,旅游免费,想去哪就去哪。

  周涛没发现自己的出神,更没发现自己的YY导致嘴角流出了一丝口水。

  一个磁性的威严声音打断了周涛的思绪:“年轻人,在想什么!”

  周涛猛然惊醒,嘴巴瞬间张大,以恐惧不知所措的眼神看着俩个精灵。

  “噗嗤”一声“好可爱的人类,瞧他这眼神…”一个女精灵对着旁边的男精灵开心的说道。

  声音再次让周涛震惊,他怵在原地不知道该干嘛,双手胡乱摆动,无处安放。

  “人类,别害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男精灵说道。

  这句话让周涛内心平静了不少了,他垂下了尴尬的双手。

  “你的俩个同伴就在那里休息,我们问你几个问题,你就可以和她们一起了。”男精灵接着说道。

  周涛此时不再恐惧了,只是还有点紧张,他有点结巴的说道:“什么问题…”

  “你们有多少人到了这里?”

  “九个人,两个死了,一个生死未卜,还有三个人不知道还活着没。”周涛回答道。

  “愿他们安息。”俩个精灵双手合并作祈祷状。

  这句话、这个举动瞬间赢得了周涛的好感,周涛用带着谢意的眼神对着俩个精灵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你们是怎么来的我们就不问了,俩个女孩跟我们讲了”。

  男精灵接着说道:“你被梦魇感染了。”

  “梦什么?”周涛似乎有点没听清。

  “梦魇!”男精灵加重了语气。

  “那是什么东西?”

  “一种生物,没有实体,可以幻化成任何生物,但只是幻象,没有任何物理伤害。不过它喜欢在梦里做伤天害理的事,被它缠上,会分不清现实与梦境。”

  男精灵接着说道:“俩个女孩跟我们讲了你们碰到的那只不知名的生物,那,就是梦魇所化,你清楚吗?”

  梦魇,那居然是梦魇,原来那个游戏是假的!周涛此时感觉心情极度舒畅,他不用再忍住那令他反胃的游戏规则了。

  转念一想,如果梦魇一直存在,最终影响到自己的心智怎么办呢,周涛着急的问道:“请问有解决的方法吗?”

  “方法有,比较麻烦。不过看你们三人在一起,我想,解决的办法就不麻烦了。”男精灵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周涛。

  周涛感觉到,这种眼神很熟悉。对了,暧昧的眼神。顿时,周涛全身起了鸡皮疙瘩,他以为……

  男精灵似乎看穿了周涛的心思,他展开翅膀甩了周涛一下,周涛立马被甩的原地转圈,差点摔倒在地。

  “收回你那龌龊的想法。”男精灵鄙视了周涛一眼,威严的说道。

  他朝精灵群摆了摆手,俩个小精灵走到周涛旁边。

  “去休息吧,晚点替你解决梦魇的事。对了,暂时不要靠近俩个女孩,否则可能加重她们的感染”男精灵说完后一只手抬起,手掌前后晃动,发出了退下的命令。

  俩个小精灵带着周涛往白雪和李聪云方向走去,它们把周涛安置在俩个女孩附近,然后走到周涛和俩个女孩子休息地的中间位置,提防两边人靠近。

  周涛看着眼前的圆状“床”,还有旁边一大堆的果子食物,他拿了几个果子坐到“床”边啃了起来。不多时,困意来袭,他钻进了“床内”,进入梦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人发现自己又被赶回了原来的地方,周涛清楚的记得眼前不远处的大坑就是他们逃跑的出发点。 “我跑不动了。”李聪云...
    一首简诗阅读 1,673评论 30 25
  • “这里好黑呀。”李聪云走在三人中间,紧张兮兮的揉着自己晕乎乎的脑袋。 三人已在灰暗的灌木丛林行走了半个多小时,...
    一首简诗阅读 3,296评论 45 55
  • “嗯嗯,她说的对,衣服湿答答的好难受,我们要不先找个有阳光的地方,周涛你说好不好?”李聪云带着祈求的语气对周涛...
    一首简诗阅读 2,085评论 37 23
  • “小云,你不用晾衣服?”周涛疑惑的看着坐在身边的李聪云。 “晾啊”,李聪云脸上有点不高兴。 “哦,那快去吧,...
    一首简诗阅读 2,114评论 39 26
  • 全世界只有不到3 %的人关注了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她,一定还好吧! 她,在哪? 她,在干嘛? 她,今天累吗? 她,...
    有趣也白菜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