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为了更好的相遇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阿佑,东西都准备好了么?"我呆坐在椅子上,问着推门而入的他。送走一个又一个毕业学长,终于要轮到他了。阿佑的眼圈红红的,残留的泪水很快被他强行挤出来的笑容淹没了。"嗯,都收拾好了,就等着走了。"一种被称为沉默的东西悄然在这空旷的屋子里生根发芽,转眼间就枝繁叶茂。"没事,离得不远,现在交通这么方便,以后我可以去新疆找你玩啊!"原本是为了打破寂静的一句玩笑话,从我口中说出来竟然这么刺耳。

        离得不远么?他在西北,我在东北;他离西安两千五百多公里,我离西安两千八百多公里。究竟是怎样的缘分让素昧平生的两个人在离家千里的地方相遇,相识,相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背着他的行囊上车了,我的嘴翕动了半天也没说出一个字。眼睛倒是蛮争气的,泪水"唰"地一下流下来,流进嘴里,苦涩异常,让我分不清究竟是泪还是汗。阿佑给了我一个坚定的背影,他告诉我他在学维语;他说他要回到新疆;他说新疆晚上夜空很美,星星很亮;他说新疆美人美景美食多的很;他说启明,在这好好努力,别让你的青春虚度光阴。

        于是,时间长出了利爪,撕碎年华,一点一滴,一分一秒也不放过,把绚丽多彩的日子撕成光怪陆离的碎片。我们都是寻找答案的孩子啊,在工大的每一个角落里收集破碎的残片,一块一块的把它拼进我们的灵魂深处,然后让这个美丽的校园,这些美丽的故事,那些美丽的人,成为我们身体上的一部份,成为融入血脉的一份信念,成为果敢顽强的一份勇气。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啊,我们都是家人啊!



        阿佑离开了工大,留给我无数珍贵的回忆,也留下无数鼓励的话语。阿佑离开了工大,可我的奋斗还没到终点。我曾嘲笑他从终南山下回来时黑的发亮的皮肤,如今我在烈日炎炎下挥汗如雨;我曾嘲笑他凡事必细,兢兢业业的态度,不会偷懒多累啊,如今我谨慎细微,如履薄冰;我曾嘲笑他毕业后要去艰苦的边疆忍受日复一日的荒凉萧瑟,如今我佩服他的勇气,敬重一个革命军人的无悔奉献。

        我在工大的每一个角落里继续拾起前人留下的碎片,佛家讲,"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手中的碎片越来越多,灵魂深处的羁绊也越来越深,我看到的更多是青春年少的小姑娘们,小伙子们,义无反顾的携笔从戎,在最美丽的时光选择了最伟大的事业,在本该五彩缤纷的画卷上留下了满满的迷彩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佑啊,你说的对,人总是这样,过上了一种生活又遗憾没过上另一种生活。是啊,我们都被梦想这个东西催着前进,累的时候停下脚步,回头一看,原来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那深深浅浅的足迹不正是我们成长的印记么?

        阿佑啊,你说的对,我也得让我的青春留下点什么。所以我在努力追寻你的脚步啊,我不再迷茫彷徨了,我不再消极逃避了,我要让别人捡起我的碎片也能有所感动。



        阿佑啊,等我也扛上了星星,我就去新疆找你叙叙旧。让你带我去看美人美景,带我去品尝美食,然后咱哥俩一人一瓶大乌苏,坐在你说的星星很亮的夜空下,像多年以前在学校时那样,我弹着吉他,你跟着和,然后唠一唠曾经的日子,现在的生活,以后的梦想,我们先说好,不谈工作,只谈风花雪月,因为那一刻,你不再是我的学长,也不再是我的班长,你,是我的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阿佑啊,再见,来不及挥手。

        所以,工大啊,前进,从来没有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是在中心书城闲逛时,当时是被书上的一句话所吸引了“扰乱人心的并不是爱,而是对爱的不确定”。 本书主...
    冰峰129阅读 1,138评论 0 0
  • 当你在蒙骗或谎言中生活时,无论你活的是痛苦,快乐,伤心,自以为是,等等情绪的伴生。在迷雾吹开,知道真相后,你才知道...
    心情天气阅读 53评论 0 0
  • 8.12-11.22 每天800字,今日打卡18/100 #一本正在长起来的书——《为自己松绑》精进篇 昨晚膀胱炎...
    泽阳9阅读 215评论 0 1
  • 阔别两周,天气就已然从春天迈进了夏天,散时光也迎来了60期,往常的整数期都是留给特殊的人,这一期,我想留给散时光自...
    晓雪姑娘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