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子难得有的笃定,很亮

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生活没有什么笃定,只是内心对想要生活的强烈渴望。有些事情的开始很简单,有些人的坚持也很简单,我们都应该在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迈出勇敢的那一步。

01 

晚上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叮咚”一条消息弹出来,“休息没?好久不聊天了,突然就想起了你”,打开微信,是我的高中同学小G。翻开聊天记录,距离上一次我俩夜话人生已经一年之久了。该怎么描述我和小G的关系呢,虽然我们是同学,但真正的相识却是在去年。

去年夏天,QQ的偶然聊天得知小G在杭州做财务,我老家在北方,几乎很少会有同学来南方发展,有个高中同学在离自己很近的城市,还是很开心的,于是我们加了微信。那个时候她告诉我感觉南方发展不错,环境也好,自己很是喜欢,但是否会坚持留在杭州还不确定,不太相熟的我们聊得并不多,几句之后就结束了。直到去年9月份,她说要来苏州看男朋友,想要和我见见,才让我真正认识了这个姑娘。

那天下午我们约在一个咖啡馆里,五年没见了,小G的出场还是让我眼前一亮的,自信而干练,与我印象中的小G完全不一样。高中的时候小G是物理课代表,个头不高,是那种学习很用功的女生,但成绩一般,每天总是板着一副严肃的面孔,督促我们交物理作业。物理是我高中最差的一门功课,内心很排斥一切与物理有关的人和事。所以,除了给她递个作业本之外几乎没有交集。时隔多年的第一次见面,看到对方第一眼时我们都忍不住笑了,坐下来点了两杯咖啡,老同学新朋友聊了一整个下午,突然发现我们身上有很多的共同点。聊天时我才知道,小G在我们省会读的大学,学的是国际贸易,在学校自己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毕业后很顺利到了一家国内很有名民营企业做会计,后来杭州有项目,公司需要有人过去,小G是就跟过去了,去年夏天杭州的项目完成后,又被公司派到了上海。刚到上海那会,小G说每天都加班快忙晕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从家到公司,再从公司到家,礼拜天也要加班。她说虽然累但也充实,习惯了倒也适应了那种节奏,她很感谢那段时间,并且喜欢上了上海。

谈到小G的男朋友,是初中时的同学,大学在上海念的,两人大学期间谈有了四年异地恋,毕业后,男朋友就一直在苏州工作。想来小G喜欢南方也是有原因的,爱情总是有着让人不顾一切的力量。小G和男朋友基本上每周见面一次,或是上海或是苏州,感情上两个人很情投意合,但现实是小G也到了适婚年龄,父母多少有些着急了。小G父亲是做生意的,家境宽裕,父母希望她回到老家发展,生活在父母身边,所有的事情也都可以给她安排好。而另一边小G的男朋友决定在苏州发展,也只能先付首付,小G的父母不希望小G一结婚就背上一身债,夹在中间的小G开始纠结了。一个是父母安排好的生活,一个是自己的爱情,让她不知道如何选择。每个人追求的生活不一样,看的出来小G在两者之间犹豫徘徊,有时候选择多了反而是一种负担。时间不久,禁不住父母的劝导,小G辞职回家了,但依然没有闲着,重新找了一份审计的工作开始去广州出差工作,忙个不停,后来我们之间就没有再聊过。

昨天晚上收到小G的消息,她说突然很想跟我聊天,一直问我是什么让我坚持留在苏州,我回答她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喜欢这个城市,就想呆下来慢慢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只能靠自己。听完我说的话,小G回了一句“可能这是你闪亮的地方”。我疑惑的反问了回去,她说“一个女孩子难得有的笃定,很亮,至少我是真的觉得”。我惊讶于她的回复,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问她的感情怎么样了,小G说坦白讲她对感情不能放下的那么决绝,还是会联系,但也已经没有了以前的感觉,依然记挂着南方。我告诉她如果认定了一个人就不会有纠结,她说她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职场和现实告诉我,凡事对自己对他人负责,如果珍惜一段感情,就不要太过于草率。小G 还说她觉得我好神奇,能连续三份工作三个岗位。聊天结束后,我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睡,我无法说服别人像我一样的生活,毕竟每个人追求的不一样,即使我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帮小G分析了问题和原因,她还是会用很多想法来反驳我,人有时候会进入一个怪圈,越是纠结越是会把忧虑和担忧放的无限大,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实实在在用行动去做一些改变,也许你会有新的答案。

图片来自网络

我真的没有想太多,心里有个梦想,就每天想着努力慢慢靠近它。每当我撑不住的时候,我就四处找东西来转移我的注意力,后来就不会哭了。

02

——爱情

大学一毕业我就来了苏州,那个时候男朋友是苏州人,而我正好喜欢南方,一直被“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迷恋着。可是来了不久男朋友就出国了,直到现在还会被闺蜜调侃,“人家跟着男朋友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你是跟着男朋友去了一个没有男朋友的城市”。最终,我们还是没逃过“爱情死于异国恋”的魔咒。我也经历过一段难过的日子,可我总是在想,我不会因为一个人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自己想过的生活。走不到最后的爱情终究不是那个要陪你到老的人,真正的爱情一旦遇到了,就要勇敢去爱,而不是在热恋期的时候选择分开。抛开其他的因素,小G的爱情不应该在两个人最甜蜜的时候选择分开,太多的不舍造成她现在一直纠结。当你无法做出选择的时候,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就对了,什么是未来,未来应该是建立在当下你的内心真实感受之上的。小G父母担心她的未来生活,可是一个内心都不确定想要什么生活的人在这段时间内纠结,不如去爱。而且在我看来,按揭还贷并没有那么可怕,小G和男朋友都是很有能力的人,只要努力,就会生活的很好,关键是两个人情投意合。

爱情不是在每个人心目中都占有那么重要的分量,可是人有时候一旦在最不该妥协的时候犹豫了,后面的一切也都会变得不一样,比失去物质更可怕的是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

——工作

我大学学的是财务,梦想着将来当个牛叉的财务总监,但是在财务这条职业规划中我的求职路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第一份工作民营公司小出纳,做了三个月就辞职了,原因是去的草率,除了每天骑着电瓶车在炎炎夏日下跑银行投支票外,公司制度的不完善以及对待新人的方式更是让我决定离开。第二份工作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外企前台,也是很多人质疑的地方,好好的财务不做,去做行政,那么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岗位。说实话我当时第一反应也是拒绝的,大学期间的梦想从未想过要改行,我喜欢从始至终,深知自己的能力,你的一小步可能会影响将来的每一步,一旦开始选择了就要好好做下去。当时对出纳工作的厌倦和对外企的向往是最能解释做出那个决定的原因,于是我去参加了面试,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成为了一名外企前台。刚工作那几个月,自己还是没有完全认同这份工作,但公司氛围文化很好,跟同事相处的都还不错,各方面也能学到东西,于是,我告诉自己每天把手头的事情做好,主动多学一些人事方面的知识,学习公司的一些制度流程,以后可以往人事方向发展。很快工作得到了老板和同事的认可,为目前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在一家瑞典企业做人事专员,负责招聘和培训。虽然我换了三份工作,都是不同的岗位,中间经历了跨行转行,但是内心的动机都没有变过,后面每一步都在慢慢接近自己想要的工作和生活,我似乎慢慢找到我要努力的方向。随着工作的积累,我渐渐也认识了很多职场大咖,自己业余时间也会充电,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年在苏州房价涨价的临界点通过爸妈的一部分资助,我有了自己的小房子,现在一个人上班还贷款,觉得生活也每天充满了动力,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回到小G问我的问题,是什么让我这么笃定留在这里,我想说是自己,没有谁比自己更清楚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当你无法做出选择时,不如抛开所有的担忧,努力做好自己就是对未来最好的笃定。

大家好,我是左眼800度,右眼200度+散光,有梦想有追求的小能量!

我会把信念一直挂在脖子上,喜欢文章可以猛戳点赞!谢谢啦!WeChat ID:sweetpiepi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