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6||我始终相信Team的力量,因为它的名字是Team啊!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写简书了,也好久好久没有推文了,本来是预想中最悠闲的一个学期,却还是忙成了大学至今最忙的一个学期。

上周五和大柯碰面的时候,大柯问我,是不是最近很忙,都没看到我晒美食。我一愣,好像是的,忙着忙着,票圈和空间都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周三刚结束了数理统计的期中考试,紧张的弦稍微得到了一点点缓解。

今天也和大柯碰了一面,我还没能从之前紧张的节奏中缓解过来。但是,适时的停下来,回顾一下生活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倒叙的方式来回忆吧。

04.26

今天完成了拟发展同学的民意测评,以及对新一轮拟发展的票数统计。信仰是一种很难得的存在,要好好珍惜哦。胖九也被通知了要参加周末的理论考试,后来,下午填写表格的时候,对比历届学长学姐们的信息时,还是感受到了自己与他们之间很大的差距,路还很长,我们也许只是刚来到了第一扇大门的门前而已。其实每一次填写表格都是对自我的一次审视吧,也是对自我的一次重新评估,就像中学时的阶段测试一样,是一种自我检测与警醒。晚上在做团日活动的一些后续整理工作,不得不说,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还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整个团队的工作都压在其中一两个同学身上,是真的不太能承受的。

04.25

虽然集合时间定在了上午十点整,胖九也在前一天晚上信誓旦旦得说我要早上六点起来工作,但我还是不负舍友们的期望一觉睡到了九点整。这次志愿,我们特地准备了演示文稿,原定计划中的课程也是分为两个板块展开的。其实每次作为负责人,带新志愿者前往基地做志愿的时候,多少都是会有些紧张的,担心学员们会怕生,不愿意和初次见面的志愿者交流,担心新的志愿者们可能对这项志愿不太了解,产生畏惧的心理······后来,钱钱回来的时候和我说,作为初次接触学员的志愿者,第一秒站在教室前面是很慌乱的,不知道该如何跟她们沟通交流,不知道怎么引导他们,即便是在通过电子文稿了解了他们不同的性格之后,也还是有些不知所措。突然就想到了大一下,我第一次作为志愿基地负责人去基地做志愿,与孩子们接触时的情形,那时的我们,也多半是不知所措的吧,这么一想,也有一年之久了。也许,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慢慢了解并熟悉这份志愿服务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吧。爱与陪伴,希望能够与之同行。

下午的八百米也并没有因为天气的突变而取消,阵雨似乎是算准了时间的,在我们开始统计包补时间的时候跟我们见面了。算是有所进步的一次了吧,毕竟难得跑进了一次四分钟呀。

04.24

这一天有些充实,前一天晚上和钱钱一起奋战到凌晨一点,后来我撑不下去还是直接睡了,想着定了六点的闹钟再起来看看吧,后来还是抵不住困意睡到了六点五十。人生第一次在大早上赶了一回去往北区的校车考数学专业课,车上基本上都是考数理统计的。那天是在学行楼的401考试的,关于考试情况,就不多做回顾了,实在是往事不堪回首···结束了考试,鉴于回西区的校车等待队伍实在是太过漫长,我们选择了在北区食堂解决了午饭。这里要夸一下北区的麻辣香锅(虽然我和徐麻麻点的是不辣和微辣,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味),真的很棒!回到西区的时候,又开始马不停蹄得准备起了下午的答辩,换上正装和高跟鞋,赶着1点整的ddl又到了北区学行楼的401教室,想来也挺有趣的。这也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穿着正装答辩了吧。整个展示答辩过程中,虽然我们的时间把握得不是很奈斯,但所幸,我们最后还是以团体第三的成绩入围了国赛初选,新的征程在等着我们啦!决赛现场与ju老师相遇啦,哈哈哈,后来,我们也一同入围了最终的国赛,棒棒呀!是Team的力量啊!!!!!

后来跟大柯分享这份喜悦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的大学可以以这样的形式不断得到锻炼自己的机会,那么脱单与否就没有那么重要了,所以爱情还是顺其自然吧。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吧。其实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还是很感谢青马班所给予的机会的。能够与优秀的人相识,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呀。

晚上去给学姐的“十大杰出青年”加油了。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人在展示自己,真的觉得他们值得很好很好的未来,因为他们真的很努力,付出过很多很多,也看到了很多青马的学长学姐,这个时候就会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和他们一样优秀呢?我特别喜欢的那位学姐下台之后,泪水就绷不住了,这一路的不容易,大概也只有学姐自己知道了。后来学姐拿到了那晚的“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我们都为她感到喜悦,因为她是真的真的很值得呀!

啊,对,这天我还拍到了儿子的寝室上了小黑板,hhh(虽然我们寝室一直都是小黑板的常客鸭。)

04.23

这天晚上,在经历了n次的挣扎之后,我最终还是成功在自习室待到了十点四十,晚上回到寝室的时候,楼下的签到表上,我们那一层都写满了,因为我们这一层,基本上都是第二天要考数理统计的童鞋们呀。

04.22

晚上的大雨有些猝不及防,辅导完小朋友之后,小朋友的家长帮我打了车,等车的时候,也跟我聊了一会儿。应该是爸爸妈妈都会有的希望孩子能够更好的心情吧。后来从正门走回教学楼的路上,本来是打算继续自习一会儿的,但后来发现,鞋袜全都湿了,所幸还是放弃了,径直回了寝室里。高中的时候,都是很讨厌下雨天,因为一到下雨天,不仅仅是鞋袜会湿透,裤子也会湿掉。然后这种状态就要一直维持到晚上十点四十到家。印象中有一次暴雨天的中午,妈妈突然来学校找我,给我送了干净的鞋袜,还有晚餐,因为担心我晚上因为晚饭的缘故再次把鞋袜衣物淋湿。那天真的感慨挺多的,因为我的高中距离我家并不是很近,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那天中午的课快要开始之前,看到麻麻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愣住了,因为真的是没有预想到。哎。现在,不会有人再帮我把干净的鞋袜送到教学楼了。要长大了呀,因为不再是孩子了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