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纬51.3度的回信

未来的岳父大人:

先掬一颗小红心送给你,代表我满满的诚意。

上面我的照片,第一印象怎样?我来自8800公里之外的伦敦,今年十岁,我是一个中国迷。你不用客气,叫我戴维斯就好。

或许你觉奇怪,远在西边的我怎么联系上了你。嘿嘿,有缘万里一线牵,感谢简书来把红丝线儿牵,真是三生有幸,遇到你家熙熙公主,亲爱的岳父大人。

这简书的影响力, 犹如十二级地震,早已波及到伦敦的中小学校园。我的许多同学注册了简书,你看,我的同桌忆明月就是个金庸迷,在简书写武侠小说连载,已经码了几万字。

或许你更惊愕,汉语不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么?没错,但是无坚不摧!我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已经三年了,我爱极了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更别说咱们沟通的问题,绝对无障碍。

今日,有幸看到你写给未来女婿的那封信。说实话,我的心里好似灌了蜜的甜。你要知道,我盯上你家熙熙已经数月了。自从看了浙江卫视 《爸爸回来了》 善良暖心的段子手甜馨,我就立志要娶中国妻。

不用你介绍,我未来的她现在已经三岁了,是个美人胚子,皮肤白皙,五官端正,唇红齿白,美腿细腰已现雏形。

尽管她不用靠外表吸引我,但是我确确实实因为她的外表,才多看了她一眼,从此开始我孤单的思念。

曾无数次地在心中展望,我未来的她,是什么模样?我不求她饱读诗书,中国的文化悠久绵长,只要认认真真读完一本《红楼梦》足矣。

至于琴棋书画,窃以为全部涉猎毕竟太难,只要精通其一二即是完美。做人要厚道,切不可让其他人无路可走。

时时读书,弹琴,挥毫,还哪有时间游玩?我对她要求不高,只要她笑容灿烂,梦想清晰。

常言道,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是爸爸爱妈妈。父母双方的爱与尊重,会营造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培养甜蜜与幸福的温床与避风港湾。

尊敬的岳夫大人,感谢你,那么克制地做成了男子汉大丈夫。不动丈母娘一根发丝,是对夫人最起码的尊重;感谢你,那么竭力培养你的掌上明珠。我爸妈也同样相互尊重与爱我。

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你的女儿,其实不是你的女儿,她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她借助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她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她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因为她有自己的思想。你可以庇护的是她的身体,却不是她的灵魂,因为她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

我希望她有一个愉快幸福的童年。听说中国的孩子压力山大,我不免有些同情。你家熙熙不会也受这皮肉之苦吧。

古人云,读千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带熙熙来英国远游吧,我会陪吃陪喝陪玩的。

我带你们去看伦敦眼,这座巨型摩天轮正在远方向你招手呢。黄昏下,泰晤士河的夕阳令你留恋往返;夜色里,伦敦眼的蓝色光环宛如夜空中明亮的眼睛,令你震撼不已。

大英博物馆,几乎把整个世界的文明历程都展现在你眼前。古希腊式的主楼,明亮的大中庭都令你目不暇接。

白金汉宫是一定要去的吧,看看英女王住过的地方。它是英国皇家宫殿之一,也是伦敦乃至整个英国的标志。

如果你不介意,我还可以跟熙熙一起玩王者荣耀,狼人杀。

我曾经梦想着去中国。当然,我也算半个中国通。中国的美食令我垂涎三尺,中国的老婆饼,狮子头,夫妻肺片,我能说上一长串名字来。

中国的万里长城巍峨逶迤,已成为全世界瞩目的旅游胜地。故宫乃天帝所居,有雄奇瑰丽的建筑和琳琅满目的文物收藏。

我除了喜欢中国的美食,中国的游玩景点,还热爱着中国的文化。

李白是我的文化偶像,读他的诗跟吃东波肉一样津津有味。

从他的诗里,我知道青梅竹马,你看两小无猜很有趣: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又有:美人卷珠帘 深坐蹙蛾眉。

他教我们莫负光阴: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要熙熙公主开心就好。我可以唱歌给她听,闲来与她对诗句,陪她走万水千山,享中华美食。总之,她高兴我就高兴,她忧愁我比她还忧愁。

等到她长发及腰,我送上聘礼,花轿迎娶。请放宽心!我不会把你女儿捧在手里,含在嘴里。她是她,我是我。我们可以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并肩同行。

我尤其赞同你,家暴万万不可,我害怕家暴。我能保持谦谦君子的英国绅士风度,但是我防不住拳头像雨点似的砸到我头上。听说中国的女人个个都厉害,我想好了,万一遭遇家暴,惹不起,我能躲得起。

今天是个好日子,为了这二十年一路平平坦坦,就在今天,提前把熙熙的终身大事定下来?不烦你操心,我可以好好地照顾她。

      此致

                                      你的戴维斯

                                        2017.10.18


断鹂给未来女婿的一封信

小婷半清那个未来的小伙子,你听着

米那儿媳妇,快跳到我们碗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列车发动的鸣笛声,似乎一下下敲在自己的身上,熟悉的微风阵阵,却挽留不了离乡的身影。见惯了别离团聚,却依旧无法克服孤...
    今昔复何夕阅读 405评论 0 0
  • 海子 今夜我又路过了你的村庄 山楂树结了果 你的房子生了石头的儿子 岁月长 海子 明天我会奔向远方的家 恋人们奔走...
    背包客与辩手阅读 385评论 6 11
  • 先解释下什么叫“磨屁股”,防止老司机飙车。 这个词曾在《黄金时代》里出现,王小波用来形容屁股长时间不离开板凳的情况...
    袋鼠健康丨阅读 1,5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