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清欢无别事

      暂且就先称他为小哥哥吧。她和小哥哥是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一开始只是同事一时兴起的一个小玩笑罢了。却没想,最后她和小哥哥成了微信好友。互相客气地问好,开始有一句没一搭地聊着,直到上课铃声响了,她才幡然醒悟,要上课了。赶紧收拾好上课资料,抱着电脑急匆匆赶往教室,但是又怕不能及时回复小哥哥的消息。她选择了带上手机去上课。不知是由于时间的仓促,还是因为心情的悸动,慌乱中,“砰”地一声,她的心也随之碎了。手机屏幕被摔的面目全非,完全无法使用。她“含着泪”上完了接下去的两堂课。课后,办公室的同事们得知了此事,一个劲儿地“取笑”她:平时都不带手机去上课?怎么偏偏今天带去了呢?她只能心虚地狡辩:教室的钟表坏了,手机带去是为了看看时间。结果可想而知,她们还是不信。那个“始作俑者”还通知了小哥哥:她手机摔了,这几天都不能联系了。撒汗……这就是和小哥哥认识的第一天。在这之前,除了她刚刚拒绝的一个男生之外,她已经很久没有和一个男生聊的这么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几经辗转之下,手机被告知修好了,她准备上门去取。同事又马上通知小哥哥:你在哪里啊?她手机修好了,你去帮她拿一下哇。她一直无奈地重复着:我自己可以的。万幸地是,小哥哥不在。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逃”了出去。她是不敢这么快见到小哥哥的,因为她对自己没有自信。也或者因为,她觉得她是不可能隔着屏幕喜欢上一个人的。这是第二次关于提到小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小哥哥也经常会找她聊一聊。大部分时候,都是小哥哥主动,然后她回复。她是不敢主动找小哥哥说话的,怕小哥哥嫌她烦,因为她深知有时候自己就是一个“话唠”。她也怕自己主动了,真的隔着屏幕喜欢上一个人。她是不允许自己这样做的。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好朋友,平时生活中聊的很欢快,在向她表白后,她选择了当作玩笑话,装作听不懂。她其实知道,这世界上哪有平白无故的玩笑,只是怕失败,当作了玩笑说吧。她喜欢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性格温和,她的好朋友完全符合她的人设,她却玩笑似地拒绝了。而对面的小哥哥,她甚至没见过,但是却不一样,就是觉得他不一样,不知道是心底的防线开始崩塌,还是因为陌生的依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和小哥哥见面,是在预料之外的。那时候,办公室一名同事准备离开了,她们给她践行。她和另外一位朋友,一进门就找洗手间,准备洗完手,绑起头发,加油吃。没料想,出门那一刻,老大的旁边多了位男生。以她的直觉,这一定是那位小哥哥。那一刻,她是想逃的,此刻的自己身着肥硕的大卫衣,素面朝天,蓬头垢面。天知道,她真的是全程不敢抬头的,每逢有她必热闹的饭局,这一次,她安静了。被同事怂恿着问好。本是送别同事的酒局,后来变成了她的酒局。在这之前,她是不爱喝酒的,极少沾酒,更何况白酒了。那一天,不知道被灌了多少酒,从来没有醉的不省人事。等清醒过来,已是半夜两点多,头还有些痛,摇晃着洗了脸,开始回忆:她是怎么回来的?断断续续地记忆开始涌向心头,却连不起来,也再无睡意。第二天,刚去办公室,她就知道她逃不掉的。听说昨天晚上,她是被小哥哥和同事一起搀进房间的,听说她拉着小哥哥的手不肯放,听说还被嫌弃太重了,听说住的狗窝也被小哥哥看到了……一幕幕听地面红耳赤,不敢承认。以后她更加不敢找小哥哥了。幸运地是,小哥哥好像不怎么在意,或者怕她不好意思,也或者他是真的没有意思,同情弱者罢了。反正大家都只是朋友,都不会让朋友太过难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他们会继续聊聊天。她知道了小哥哥在学习英语,知道了小哥哥在努力奋斗,知道了小哥哥现在的工作环境遇到了些许瓶颈,知道了小哥哥觉得当教师也不错。在这之前,她是不喜欢男老师的,没有为什么,好像就是不喜欢,她是崇拜兵哥哥、警察叔叔的。听说他想过当老师,她吓了一跳,她在想什么呢。后来,她也渐渐想通,不管是教师,还是其他,她只想像老大一样,能够平静地,有个温暖的人做伴,空闲时间一起走走停停。怎么办呢?她的未来规划中,已经有了小哥哥,而却不知道对小哥哥来说,或许她只是无聊时的陪伴而已,她是疯了吧。对,一定只是依赖而已,一定只是习惯而已。后来他们也一起吃过几顿饭,也都相安无事。甚至,他们也出去游玩过,虽然目的地不太顺畅,虽然身边还有别人。但是她能感觉到,小哥哥是一个温暖的小哥哥。小哥哥还说,要看电影呢。后来,渐渐地失去了小哥哥的消息,那个对话框不再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电影最终也是没有看成,就已落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不敢主动找小哥哥的。她作了各种猜想:小哥哥可能是嫌她烦了,小哥哥可能是嫌她见识短浅了,小哥哥可能不需要她这个朋友了,小哥哥可能工作在烦着呢……一直过了几天,她终于还是主动给他发了消息,消息的文字听起来有些伤感,小哥哥叫她别想太多,他工作遇到了点麻烦,在想着要不要辞职,这是很重要的决定,她懂。她不再无理取闹,静静地等着小哥哥的决定,默默地支持,毕竟他做什么,都还是那个温暖的小哥哥。只是,从此,再无从此。将近半年过去了,办公室提到小哥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到后来,之前的“始作俑者”,她的老大也可以觉得愧疚,觉得不能将就,当初不应该强迫她加了他的微信。她只能苦笑,劝慰老大,她明白老大的好意,只是没有缘分。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还会想起,那个小哥哥,他在干嘛呢?她开始想念他,却不再找他。或许他已经把她忘了吧。慢慢地,她也开始习惯了没有小哥哥的日子,却偶尔因为看到小哥哥的朋友圈,内心再生涟漪。再次平静。然后,暗暗下定决心,要开始改变自己,由内而外,要再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说不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时间继续不紧不慢着。同事们也同样会“关心”我的人生大事,只是不再插手,或许已经有先例了吧。她们怕了,她也怕了。不曾得到,就不会失去,就不会有那种失落。人生来就是孤独的。她告诉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精彩!所以后来,她们再次开玩笑说她老大不小啦,可以找人嫁啦。她都会笑着回答:我已经想好了,我要买只小狗陪我过过日子就好了。陪我做个伴就好了。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开心啊,为什么要把人生依附在一个男人身上呢。老大在没人的时候,认真地对她说:每个年龄都有那个年龄该做的事。该恋爱的时候就应该恋爱,该结婚的时候就应该结婚。不然以后会后悔很多事为什么没有在那个时候做完……这段时间里,也有陆续的亲戚朋友,给她介绍好友,她也有试着去和人交流,但是内心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抗拒着。她明白,只是她还没有遇到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以为,她和小哥哥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相交过后,便渐行渐远。直到那一次,她的老大有饭局,知道她喜欢吃鱼,叫上了她。她其实都知道,在办公室所有同事当中,老大是最疼爱她的。所以她和另外一个朋友一道去了。坐在老大身边,看她身边的朋友喝酒,畅聊,时不时地也来跟她们这两个“小朋友”互动互动。突然,老大凑到她的耳边,不知是不是喝醉了,悄悄地讲了工作,也轻轻地提到了小哥哥。这个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的名字,再次让她的心颤动。老大醉了,也好像没醉,一直跟她说:小哥哥是一个温暖和善的人,小时候给他补过课,他们一家都是很好的人。她不知道还如何回答,一直重复着她知道,她知道。回去的路上,许久不曾提及的事,今晚又成了心事。其实,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对待小哥哥是怎样的情感,她也真的不知道小哥哥是如何看待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在那晚,她鼓足了勇气,给小哥哥发了消息,也祝他未来的日子幸福,发完消息,立马退出。她怕他不回消息,也怕看到他的消息。后来,终于看了小哥哥的消息,他感谢了她的祝福,也再次地问起了近况。不管在你看不到的时间里,经历了什么,总之现在大家也都过的挺好。那晚,也聊的挺多,不知道什么原因,睡前用脑过度?她失眠了。以为这一晚以后,不再会有交集。没曾想,虽不是每天,但是后来也有隔三差五地问候,她知道了他的近况,知道了他在为未来奋斗,知道了他看书很辛苦,也知道了他喜欢猫,尤其橘猫。可是,有时候她还是不敢说太多,怕影响他的考试,怕影响他的工作,怕影响他的休息,怕他嫌他烦。知道他辛苦,有时候她也会陪他聊聊天,如果他需要。有一次,忘记了时间,聊到了半夜,也把小哥哥撩了一把又一把。突然想起一句话:女生是不可以主动告白的,不会主动说出我喜欢你,但是会给你制造很多说出我喜欢你的机会。她突然后怕,自己一次一次地撩,是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回应呢?她自己也不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知道骗到了小哥哥的小龙虾。前几天,突然收到小哥哥的消息:小姐姐,我想看变形金刚。那一刻,她其实是怕的。怕最后没看成电影,就像之前;也怕这是看的最后一部电影,从此再无音信;更怕自己想得到什么回应!人啊,一旦开始有期待,便已经开始失去。不管怎么样,她还是答应了,吃小龙虾看电影。那一天的见面,时隔了半年之多,她怕自己胖了,举止不合宜了,一向活泼的她,居然出现了好几次的冷场。竟然害怕和真人小哥哥对话了。终于到了影院,一开始愣是没看懂剧情,加之白天奔波比较累,睡意开始袭来,她差一点点就睡着了,她说过不能给小哥哥留下不好的印象的,硬是偷偷掐了自己小腿一把。疼,是真疼啊。看完电影,小哥哥绅士地把她送到了学校。她不敢再回头看,有些人其实你已经见了他的最后一面,所以她不敢。回去快快洗漱完毕,给小哥哥发了消息,然后晚安。便沉沉睡去。第二天,他们果然没有再发消息。一直都没想明白,她对小哥哥到底是有怎样的情愫?她自己也不明白。她只知道,她觉得自己是不应该喜欢上他的,觉得自己卑微到尘土里去,觉得自己只是小哥哥无聊时的玩伴,觉得小哥哥是不会喜欢上她的。她和小哥哥就只能是朋友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在小哥哥的召唤下,她去了图书馆。但是她全程没敢直视小哥哥,因为……明明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却还是因为一句话,就马上走向他的身边。她愿意走那九十九步。



    好啦。不管以后怎么样,她都要为自己活,她告诉自己。减肥,运动,读书,旅行,工作。好好经营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