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一直在你身边之迷幻终结

我叫张远,22岁,就读于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我喜欢这个城市,尤其是这个城市霓虹灯闪烁的夜晚,混合着酒精和荷尔蒙的酒吧,各种各样的美女,总是让我眼花缭乱。女人如衣服这句话在我这里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我的兰博基尼上经常带着不同的面孔。可是她们接近我都为了同一个目的:钱。钱是个让人沉迷的好东西。这个道理,我从15岁就开始深入骨髓的明白。

我是一个富二代,父亲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我跟着母亲生活。母亲是典型的事业型女强人,拥有北京三家酒店、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家商场。她的事业足够她每天忙的团团转。而连接我们唯一的纽带就是那张她经常往里面打钱的银行卡。显然,对于她而言,繁忙的事业要比我这个整天出去泡吧泡妞的儿子更容易打理。

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行为放荡的花花公子。逃课,飙车,呼朋引伴,和各种美女调情。我很专一,我的专一体现在我每次只和一个女生交往;我很大方,我的大方体现在和她们交往的过程中我几乎有求必应。而没有常性就是我最大的常性,我的女朋友保鲜期一般都是1-7天。我称她们为罐头女友。

我喜欢热闹,喜欢一大群人一起出去,喜欢被酒精麻醉的感觉,喜欢那些长发大眼的美女缠绕着我的荣耀感。这些荣耀感会让我慢慢的忘了曾经的耻辱和我曾经深爱过的女孩子。

沈冰,我的初恋,也是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始作俑者。每次想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内心都会升起一小股恨意,但是,我很快又像一个斗败的公鸡一样泄气认输。

那时我15岁,母亲的事业刚刚起步。我只记得那时我很乖,不喜欢和很多人一起凑热闹,生活里也没有任何女孩子,每天学校家里两点一线。除了读书,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画画。我喜欢画风景,尤其是喜欢画荷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亭亭玉立的姿态,让我心生欢喜。那时,我从不主动向母亲开口要钱,因为母亲给我的钱已经足够我做那时任何我想做的事情。那些钱,我都用在了买各种作画的工具上,直到有天我遇见了沈冰。

爱上沈冰的情节太简单,从操场回去教室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女孩站在台阶上,齐肩的短发,浓密的刘海,手里拿着一个红苹果,样子十分可爱。那一瞬间,我突然的心动。放学时,我又遇见了她,在大家都拥挤着往外走的时候,她在人群中突然回头,那双眼睛之于我的高度让我深感震惊。它就那样猝不及防的穿过重重人群直击我的内心。那一瞬间,我认定她就是人群中的那朵莲,亭亭盛开,遗世独立。

我开始对沈冰展开了追求。那时的我很笨拙很木讷,站在她面前向她表白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的声音和双腿一直在颤抖。她很快的同意让我感到欣喜。沈冰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好吃的餐厅以及各种各样好玩的地方。我从来没有想过钱的事情,我觉得让我喜欢的女孩开心就是我的责任,她喜欢去哪喜欢吃什么,我都愿意跟随。

一个月后,我开始感觉到了沈冰的不耐烦,我有些惶恐不安,可是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我总是小心翼翼的陪在她身边,和往常一样她挑饭店我带她去吃。私下里我收集了很多笑话讲给她听,而她总是沉默着摆弄各种各样的新玩意,有时候是MP3,有时候是新换的手机。每次我讨好的赞美她的东西很漂亮时,反而看到的是她更阴郁的脸。

后来,沈冰堂而皇之的和另一个男生走到了一起。她给我的理由是我没有办法给她想要的一切,而且我太过没有情调,永远不知道女生心里想些什么。后来我才知道,她手里新换的P3、手机都是那个男生送给她的礼物,而她所说的一切,不过是用钱堆积出来的物质。

分手后,我每天放学都守在沈冰班门口,我说我可以给她她想要的一切,可是她总是冷冷的看我一眼,转身挽着那个男生的胳膊离去。一直到过年,我突然收到沈冰的短信,她说我们和好吧。我欣喜若狂,她说我看上一个赛车。我拿着刚挣的压岁钱给她买了那辆她看上的赛车。晚上,我正憧憬着以后我们一起骑赛车上下学偶尔出去郊游的场景时,手机短信突然响了,打开,是沈冰的信息,她说谢谢你给我买的赛车,还有,我们分手吧。悲哀从心底慢慢的升上来,我连问一句为什么的勇气都没有,或者,为什么我已经十分清楚,再问,不过是又一次自取其辱。

我开始没有办法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甚至那个空荡荡的家都让我觉得烦躁和委屈。我开始经常给母亲要钱,我要报复沈冰。

不久,整个学校都知道张远经常换女朋友,而且即使他最多只和一个女孩谈7天,但是他还是会买齐所有女生喜欢的贵重礼物送给她。我开始和周围的人打闹,慢慢变的开朗,开始用贵重的衣服装饰我自己,其实,我的长相算是很出众的,渐渐有很多女生围在我身边。然后由我决定谁是我的下一任女朋友。

我的第一辆车是妈妈淘汰下来的奥迪。因为我原来很少碰车,所以她很直接的就拒绝了我买新车的要求。

即使是这辆旧车也让我赚足了面子,我的社交圈逐步从学校的妹妹们扩大到社会上姐姐们,当然,我的成绩也开始下滑。

在班主任的几次催促下,妈妈终于在百忙之中抽出了时间,在双方相互体谅和妥协之后,最终达成一致的意见,那就是在好帮差的环节中对我多多照顾,而被派来帮助我的女孩叫做李青晴。

说实话,我关注过她,她是班里的佼佼者,重要的是,她的长相十分清丽。听说在后面议论她的男生很多。也有人试图追她,却总是被她的沉默和不屑所压倒。我关注过她,但是我从未想过把她作为我的女朋友之一。那时,我还不知道,这是对真正爱情本能的恐惧。我只是以为她贫穷又高傲,一副和这个花花世界不相合的模样,我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她彻底渗入到了我的生活,成为一对一帮扶对象后,她就自愿申请和我做了同桌。每当我和新交的女朋友正甜言蜜语手机聊天时,她总会冷不丁的把头凑过来盯着,于是我柔情的心顿时被石化,没心情调情,自然可以提起一点精力听课。每次下课,她必说的一句话就是要回来上课。我总是给她一个白眼说您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厕所?看着她气愤的样子我觉得很好笑,她课间总喜欢趴在桌子上睡觉,长发凌乱的散在脸前,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她的脸上,我觉得这样的她,还挺漂亮。

她家和我家相隔不远,但是最让我不解的是她每天都步行一个多小时上下学。熟悉之后,我会开车经过她的面前问要不要捎她一程,她总是头也不回的说不要,我继续在她面前说喂好学生,时间就是金钱,你难道不想快点回家做作业吗?她依旧是一副不理睬的态度。直到我身边的女生说:“快走吧,别和这种穷鬼磨叽,我们还要赶紧去吃饭呢”。我开车走的时候从后视镜里看她,她脸色泛白,咬着嘴唇一副故作镇定的样子。于是,我把那个女生丢在了一个不好打车的偏远位置,在她的咒骂声中开车扬长而去。我想,我只是讨厌那个女生傲慢的样子和看不惯青晴受委屈的模样。

我曾经试图送给青晴一个手机,在她生日那天。我知道她中午从不回家吃饭,当我午后拿着生日礼物去找她时,却看到她一个人在教室里啃着馒头。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我觉得她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而灰姑娘,最终是会嫁给王子的。我悄悄出来,去文具店里买了一个漂亮的笔记本,这应该是我送过女孩的最便宜的礼物。下午我递给她时,青晴的眼睛里满是惊喜。我想,她是和其它女孩不一样的,这个女孩,纯洁到不能用物质去玷污。

我开始把玩乐的时间放到晚上,中午的时候我借好好学习之名不回家。不过在学习之前,我一定拉着青晴说亲爱的好学生,怎么着也得把肚子填饱才能开始好好学习啊。我只是不忍心,再看她啃馒头的样子。

她从不让我带她去贵的饭店,也因此我吃到了很多学校周围好吃的小摊;她吃饭的样子很可爱,给我讲题认真的样子也好可爱,看我不好好听讲生气的样子也好可爱。我想和其它女生在一起如果是放纵,那么青晴带给我的就是放松。

后来青晴请了假,那几天,我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每天都是早早的到学校,看到空空的座位,再早早的出去疯玩。我甚至都不知道她到底怎么了在干些什么。一个星期后,青晴回来了,可是她脸上是我猜不透的忧郁。她主动找我说以后放学让我带她一程。

青晴在我车上时,我会不自觉的避免女朋友做出的亲昵举动。每次我看青晴,她总是望向窗外,思考着什么。直到我在酒吧遇见她。

那天是我新一任女朋友的生日,她非嚷着和一群人去酒吧庆祝,当然我请客她才会有面子。中途我去完洗手间回来,一时想不起回去的路,在我经过一个包房时,突然看到里面有个熟悉的身影,她穿着黑色的紧身低胸衣,被一个男人搂着灌酒。我没看错,那是青晴。如果是其它女生,也许我只会感慨一句身材还不错,可是我想起她趴在课桌上熟睡的样子,她长发滑下来盖着半边脸的样子,我突然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难过。那一瞬间,我很想把她叫出来问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可是我没有。我从没有多问的习惯,因为我怕,问出来的结果会让我彻底失望。

我和老师要求调了座位,青晴看见我搬走的时候眼里满是惊讶。但是她瞬间恢复了平静。我很想她能拦着我问问原因,也许我就可以借势问她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出现。可是看着我离开她至始至终沉默不语。

我和青晴的日子再也没有了交集,直到有天我头疼早早的回家,却看见青晴从妈妈手中接过厚厚一笔钱。

我的世界瞬间坍塌——


我叫青晴,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卧病在床,一家人的生活包括我的学费全靠妈妈打工挣钱供养着。虽然上天给了我较好的面容,可是我却没有功夫和其它女孩一样打扮自己。我甚至每天步行一个小时上下学,只是为了省下搭公车的钱。我只想努力学习,尽快找到出路帮助这个家庭脱离困境。

我喜欢的男孩叫张远,我喜欢他时他还是个沉默的男孩,很帅很乖。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到池塘边看荷花,我就是在那看到张远的。他坐在那里,认真的盯着荷花看,然后一笔一笔的把它们画到画布上。他的神情像是在盯一个他深爱的女子。

张远果然有了深爱的女子,叫沈冰。每次下课的时候,我总是看到张远盯着沈冰的目光,那目光里,满溢着一种叫做幸福的流光。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张远每天开心的象一个拿到礼物的小男生。我知道他用尽全力的呵护着沈冰。而我,一直站在张远看不到的角落。

后来听说他们分手了,张远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的一直换女朋友。我能看到他心里的孤独,因为他每次去湖边的时候从来没有带过任何一个女生。

后来,我和张远分到了一班,在互帮的小组里,张远是我帮助的对象,我搬着桌子和他做到了一起。很多时候,我看到他看着我愣愣的模样,可是我很少盯着他看,因为我知道这个人,是我现在无法拥有的奢望。

我生日那天,他送我了一个笔记本,我知道他是在照顾我的感受,可是我却十分欢喜,我用它记录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有,我对张远的喜欢。

妈妈在单位打扫卫生时不慎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照顾她。手术费和术后恢复对于我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没办法的时候,我只好坐张远的车去赶酒吧的夜场。我很恶心那样的生活,可是,那是我挣钱最快的方式。

张远和老师商量调了座位,我想也许是他看见了我现在的生活,可是那又怎样,我能给他解释什么?解释我很穷我必须这样,解释我真的很厌恶这种生活可是我晚上还必须接着去?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时候,不如学着沉默。

令我欣慰的是,张远虽然比原来沉默,比原来玩的更疯狂,但是他没有再继续放弃学习。

接到去拿妈妈工伤赔偿费用的电话后,我去了妈妈的老板家,原来妈妈居然在张远妈妈的单位打工,张远妈妈之所以亲自给也是因为想见见我这个帮了张远很大忙的同学。当我接过钱的时候,我转身看见张远愤怒的表情。他一定以为,我和他母亲之间有什么交易,或者我对他的帮助,只是为了拿取这厚厚的一沓钱。

可是张远,我不想解释,我觉得解释只会让我的贫穷再一次暴露在你的面前,我多想,等我有本事的时候可以堂堂正正漂漂亮亮的站到你身边对你微笑。

我不顾家里的反对休了学,一方面可以好好的照顾爸爸妈妈,一方面我用从张远妈妈手里接过的钱干了一家小店铺。一年后,店铺生意逐渐好起来,而妈妈也辞去了所有的工作全心经营着店铺。我又重新参加了高考,报了和张远一样的学校。

这一年,我偷偷去过张远画画的地方,远远的,我看到,他满纸画的,都是我。

高考完的假期,我托人,把笔记本给了张远,里面写满了这几年我的点点滴滴和我对他的喜欢。

开学那天,我远远的看到张远前后忙碌着接新生。他转头看到我的时候,突然愣住了。

在我们走向彼此的那刻,我知道,灰姑娘,终于穿上了水晶鞋,找到了她的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