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815)魔女与野兽 佐竹幸典

个人推荐度:B+

被标题和封面吸引盲入的作品,看了以后发现真的是非常别具一格。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管这套书叫“美女和野兽”,甚至书报标题都给打错了,后来才发现……("▔□▔)

首先标题就让人联想到书中一定应该有“魔女”和“野兽”两个要素,但封面的一男一女勉强可以算是“美女和绅士”、“大小姐和她的管家”,哪里都没看到“野兽”啊?

而且“美女”名叫“基德”,是你吗?怪盗……

“帅哥”还整天背着一个大箱子,是你吗?哈吉……

总之,感觉很是吸引人想要一窥究竟,而且画面一上来就很震撼,剧情也是直奔主题,“魔女”马上登场!

这“魔纹”、这场面,帅啊~

美女(基德)和帅哥(阿夏夫)貌似是专门在寻找“魔女”的,基德一听到魔女的消息就特别激动,不管不顾的冲上去,然后被打飞回来。

原因很快揭晓,原来基德身上带着“魔女的诅咒”,而她想要解除诅咒,才四处寻找给自己下诅咒的魔女。

在这个有着“魔法”、“魔法师”、“禁具”和“魔女”的世界,“真正的魔女的诅咒”又被称为“至死无解的永恒诅咒”。

解咒方法有两种:

其一,“白马王子爱的亲吻”,也就是纯粹相爱之人之间,发自内心的亲吻。

其二,“视魔女的心情而定”,也就是下咒的魔女本人能解开。

(看来基德是没戏了,宁肯打打杀杀找魔女,相爱之人?不可能的…)

然而基德和阿夏夫告诉你,错了,解除“魔女诅咒”的方法不止两个,其实还有第三种方法!

其三,“与魔女的亲吻”。

——这也是抛出了本书开头最重要的设定,不需要一定是下诅咒的魔女,与任意魔女接吻,均可暂时解除诅咒。

于是,阿夏夫一直背着的“棺材”是怎么回事终于揭晓。

因为与魔女接吻,诅咒解除,“基德”得以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等等,自己的身体???

我的天哪,这是谁?!

原来“野兽”两个字是在这等着我们呢!

周围虽然好像铁丝一样,但确实是玫瑰和狮子的登场花边好有个性……

至此,标题的含义终于展现在我们面前——原来基德才是所谓的“野兽”。

突然告诉我美少女的身体中其实是个粗犷到不行的糙老爷们儿的灵魂,这个反差真的是太大了……啊~还我美女!

当然,在设定中,不是下诅咒的魔女本人,接吻的作用就是“一次性的”,只能短暂解除一次诅咒,否则基德也不用四处寻找,只要带着一个魔女做搭档就可以了。

前两话中首先抛出了大量设定和伏笔。

比如阿夏夫所属的团体:“自魔术中的魔术而生,因魔术而存在的魔术组织——魔响教团”。只要是魔术引发的麻烦事,都属于教团的工作范畴,最主要的任务貌似是找到魔女,并带回教团“保护”。

阿夏夫号称自己只个“普通的一流魔术师”,实际上从后来可以看到,能力非常强,身上似乎有谜团。

基德号称是对魔女们而言“唯一且最大的天敌”,棺材中的“野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他为什么会被诅咒,又是哪个魔女、给他下了什么样的诅咒,导致他无法回到自己的身体?

总之,基德不属于“教团”,但为了获得魔女相关的消息、解除自己的诅咒,所以与教团合作,跟阿夏夫搭档完成各种任务。

当教团送来“黑色信封”,就代表事件跟“魔女”相关。

在前几话中,基德的人设已经立起来了:暴躁易怒、武力值爆表(原身),嘴里总是喊打喊杀,想要向诅咒自己的魔女复仇,感觉就是一只只会“莽”的野兽。——虽然如此,但他毕竟是在一个美少女的身体里,就导致他不管怎么呲牙、不管怎么放狠话,都像是个傲娇。

而阿夏夫理智、优雅,用一种包容的心态引领着基德,就像是野兽脖子上的那根绳子,俩人的搭档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刚开始,我以为剧情就会按照“接到事件委托——寻到魔女——接吻变身——解决事件——继续寻找魔女”这个流程走单元剧模式。他们也确实解决了几个事件,有魔兽导致的,有人为的,也有“禁具”造成的,还暗示了“圣骑士团”的存在。

但是很快的,从第6话开始,(我自认为的)全书第一个小高潮段落来了!

在这一话中,号称教团中最为强大的成员之一——“死灵魔术”专家和她的“助手”登场。

在这里先讲了一个概念“死尸人”,也就是死后通过魔术复活的活死人。正规的操作是合法的,需要大量的金钱,必须经过本人或者近亲家属的同意,还要定期接受养护(“补生”)。关于“死尸人”的复活有着严格的规定,是非常敏感的问题。

没有经过登记许可的“死尸人”,被称为“野生”的,这种行为是重罪。并且,根据术师的选择,“死尸人”可以保留自己的记忆,与生前几乎无异的生活,也可能会变成完全的傀儡。

眼看着自己或者所爱之人离世,是接受死亡、等待轮回,还是想要短暂的复活,但是付出沉重的代价:灵魂将来会进入虚无,永远无法再次轮回。——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好好考虑的沉重问题。

所以,假如有人未经同意,将你的爱人复活,甚至可能对她进行了“不完全的复活”,只是作为傀儡使用,是怎样的一种残酷。

在这一段故事中,死灵魔术师小姐姐表露出了真实身份,还有她的“死灵骑士”们,实在是太帅了啊!

帅啊!!!

第6话到第9话这一段故事中,基德和阿夏夫几乎没有登场,完全可以看成一个独立的短篇,可以看到作者有非常多的脑洞和设定,画功也超赞。

我甚至觉得,光凭这段的设定就已经可以画成另一个作品了!


后面登场的人物越来越多,简单介绍一下,包括另一派势力“圣骑士团”,还有其中的“暗部”处刑人。

补充了关于“原初之魔女”的设定,一共有17位最初魔女的谱系流传下来(血脉后代随机觉醒?)。

知道魔女的谱系,就能大概知道魔女继承了什么能力。

出乎我意料的,给基德下诅咒的魔女很早就出场了!

给基德下诅咒的是“永恒之魔女”安吉拉,17位原初魔女之一,至今还活在世上。

并且又揭开了一个大秘密——基德正在使用的身体原来正是安吉拉的肉体!所以这到底是什么诅咒啊!

因为不断换身体,所以才能活到现在?

又引入了“梯层世界”的概念,17层的电梯,每一层都是一个独立的异世界,17位原初魔女每人对应一个世界。

光凭这个设定,又是一部独立作品啊!还是“快穿”!


第四层是吸血鬼的世界

各种震撼的大场面……能够毁灭世界的力量随处都是,这个世界太可怕了。→_→

总之,是一部非常有魅力、很独特的作品,作者画功也很赞,唯一的问题是……青文出到5本就没动静了!

虽然B站有引进了电子版,但是到了后期作者开始在连载期间使用草稿……我之前书报过的《宝石商人理查德(理察)的谜鉴定》也是这样,也算是一个需要买实体书的理由吧,所以还是希望不要烂尾。

草稿风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