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剑之泪(48):剿匪

半年后。

一日,当了官的四兄弟正在“听雨轩”小饮,忽听五花州尹派人来报,说五花山草寇秦鹏,雷昆等人率山贼屡犯州民,杀人劫败,奸淫放火无恶不作。州尹派兵数次围剿,因五花山山势奇险,贼人据险而守,又有几个武艺高强的人在内,所以皆无功而返,今闻听秦鹏等人又劫了从京城运往甘肃的赈灾十箱珠宝,州尹无力,是以就近想请宣铁等人派兵助剿。

宣铁闻言拍案而起,用了一个很官腔,很排比的句子:“好牛比的流氓,连公家的东西都敢动;好个大胆的草寇,连赈灾的财物也敢劫。哼,我倒要会会那秦鹏,雷昆是何等人物,又何等能耐!”说罢,对下边被自己一番话弄得有点无语的三兄弟,道:“阿剑,三儿,四儿,你们各率本部兵马,点齐三千兵卒, 集合待命,我给岳父大人书信一封,禀明情况,随后就到。”

三人相互看了一眼,道声“是”。

宣铁刚刚转身,便听到石心等人扑哧的笑声,“大哥真的变成公务员了。”

左信义接到信以后,立即准命,并派那名老仆助四人一臂之力。

四少见那仆人来助阵,俱是大喜,道:“有柳先生在这儿,必然旗开得胜。”

原来,宣铁与小玉成婚之后,才得知,那老仆叫柳清鸣,年逾五十,原是民间一隐士,文武双全,二十五岁时,蒙左信义提拔,做了他的谋士,左信义南征北战,无往不胜,这与柳清鸣不不关系。

柳清鸣当即笑道:“这次可全得靠你们啊,呵呵。左大人如此器重你们,可不能让大人失望啊!”

四人齐声答道:“我们自当尽力皆力,剿灭山贼。”

柳清鸣再看三千人马严阵以待军容严整,兵利马健,不禁颔首微笑,这时只听军中三人跑出,各自报道:“山王部一千人马到齐。”

“蝠王部一千人马到齐。”

“鹰王部一千人马到齐。”

宣铁,柳清鸣都认得三人,乃是军中骁骑先锋,战功屡屡。

宣铁点一下头,待三人退下了,便即大声道:“三军听我号令,开进五花城。”

待到了城中,与州尹李存树相见,问及五花山形势。

李存树白白净净的像个书生,六十岁左右年纪,下颌三捋仙人须,颇有得道高人的样子,只是一双眼睛老是眯着,比石心的眼睛都小,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只听李存树道:“这五花山山高势陡,荆棘草木遍生,山石颇多,仅有一面可以通往山顶,其余三面俱是悬崖陡壁,山寨强人有两个头领,一个叫秦 鹏,绰号”飞天雕“,一个叫雷昆,绰号”立地虎“,都是一身好武艺,还有一个军师马计,诡计多端。此外还有四名武艺不凡的副首领,也都有飞檐走壁之能。”

柳清鸣问道:“那山寨共有多少兵马?”

李存树答道:“从两年前啸聚五花山至今,山贼队伍迅速发展,如今怕是有不下三千的草寇,百多匹马,粮草丰足。”

柳清鸣微一皱眉道:“你身为五花州尹,为何不能及早通晓厉害,及时将这祸害出了?以至于如今令其祸害四方,你这是严重失职啊。”

李存树眼睛更小了,惶恐的弯腰低头道:“卑职实质,愿受责罚。一旦剿灭草寇,卑职愿意接受任何惩罚,毫无怨言!”

柳清鸣斜眼看了他一眼道:“亏你还有点良心,同一般的蛀虫官员还是有点区别的,则法就暂时记下,望你能戴罪立功,还五花州一个安宁!”

李存树老腰已经弯到九十度了,老脸涨得通红,微喘着气道:“感谢大人,感谢柳大人再造之恩,体恤之情。存树自当及尽心竭力报效朝廷,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四少在一旁看着听着,终于明白看到了什么叫“为五斗米折腰”。

柳清鸣不再搭理他,对四少说:“看如此情形,我们倒是不易围山困敌了,待明日交战之后,先摸清敌人的路子再做商议吧!”六人又谈了一会儿,便各去休息了。

次日天亮,天少等人率三千兵马,浩浩荡荡奔向五花山。

与此同时,五花山探子早已得知迅息,立即回山报与秦鹏,雷昆。

这两个匪首长相普通,挤人群中绝对不容易看出来。只是一点,造型很独特。

老大秦鹏白面无须,一支冲天辫足有一米来长,高高翘起如同蝎子尾巴,耳畔两朵红色玫瑰花娇艳欲滴,活脱脱一人妖哥哥。

老二雷昆是典型的黑社会老大,光头,络腮胡,黑披风,脖子上拴一个足有差不多五六斤重的金链子,还有巴掌大小的一个金耳环挂在左耳。

雷昆闻言哈哈大笑,金链子哗哗作响:“谅他几个官兵,有何能耐,久闻‘太行四少’武艺超群,如今确当了官府的狗腿子,想必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今日倒要会会他们。”

秦鹏比较冷静,当下道:“二弟不可轻敌,那四兄弟的武功我是知道的,绝不在你我之下,若想胜他们,须在兵法上定计。”说罢,摸了摸耳畔红花阴笑着望着军师马计。

马计笑道:“大王放心,且待我们下山看看情景,再做定夺。”

秦鹏道:“军师言之有理。”说完对厅中四个头领道,“速速召集众兄弟,下山迎敌。”

四人得令而去。不消片刻,一行贼人,俱披甲携兵,自山上冲下来,直至天少等人阵前,顿时,双方阵上战鼓齐鸣,炮声轰鸣,军士摇旗呐喊。

宣铁立马阵前,大声喝道:“尔等贼人,胆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赈灾官银,当真是目无王法。平日在五花州奸淫抢掠,无恶不作,今日我等物来擒拿你们归案,秦鹏,雷昆,赶快下马投降,或可让你们留个全尸,否则——”

话未说完,只听雷昆“哈哈”大笑,骑马执枪,道:“太行四少,别人怕你们,我立地虎雷昆可不怕你们,咱们废话少说,手底下见真章。”说完长枪一挺,便要催马出阵。

四少看到雷昆这身打扮也是哈哈大笑,“又是一个暴发户。”

“笑几巴笑,没见过有钱人吗?无知小儿,今儿个定教你等有去无回——”

“二大王息怒,对付这等无能庸材,何劳您出马,还是让我来打头阵吧!” 雷昆话未说完,一个舔屁股的声音已经冒出来了。

雷昆一看,却是副首领马超,未及开口阻拦,马超已纵马奔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