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要为己而容

1

朋友小美住院了。

因为厌食症,她的脸颊凹下去了,肋骨凸出来了,四肢像竹竿一样细细的,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咔嚓”折断。

这完全不是我原先认识的那个小美。

以前的那个小美,长着娃娃脸,白白嫩嫩的皮肤吹弹可破,虽然有点微胖,但是面色红润,看起来也是活力四射的小美女一枚。

小美的妈妈在一旁落泪,你快劝劝这个孩子吧,这是要饿死自己,逼死我呀。

我想起小美之前的那个男朋友,虽说人也帅气,小美在他面前总是很自卑,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低到尘埃里去了。

小美大学的时候就暗恋他,只是人家当时还有女朋友,小美也只能站在远处默默地关注他。

毕业后,小美打听到他工作的城市,义无反顾地就跟着一起去了,费劲心思制造偶遇的机会两个人才在一起。

就因为男朋友一句“你都跟猪一样了,还吃什么吃”,小美踏上了节食减肥的不归路。

她加大运动量,饿得快,吃得也多结果比减肥前还胖。她也试过针灸、推拿、按摩、瘦瘦包,可是都没有效果,最后她发现,还是节食最有成效。

是瘦了,瘦得很快,一开始也确实变得漂亮了,但很快的,她吃不下东西了,一吃东西就恶心、想吐,除非她吃了马上去催吐,这样才好受些。

她患上了厌食症。

她比她的目标体重还要瘦了,可是她心心念念的男朋友却像见鬼一样,随便找了个理由就分手了。

有人说这是小美的爱太沉重,让人承受不起。

我反而觉得,是小美没有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那些不爱你的人才觉得你用力爱他的样子好可怕,爱你的人,只会为你心疼。

2

前几天,我去听了一个关于“微整形”的讲座,不少人认为微整形更安全可靠,没有认真做功课、检查医生资质,在小小的美容院都敢往脸上注射东西。

这其中就有一个微整容不成反毁容的例子。

途安在大部分人的眼里,算得上天然美女了。

途安的男朋友也是被她的颜值吸引,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和她交往后,不论他去哪都会带着她,而别人惊羡的目光每次都让他觉得很受用。

直到有一天,他哥们的女朋友比途安更漂亮,他的目光就粘在人家身上扒不下来了,聚会回去的路上就开始脸色不好。甚至后来,他也不带途安出去聚会了。

敏感的途安马上就察觉到了,即使她知道男朋友只是拿她当作炫耀的资本,她还是想要迎合他。

大概,那也是她的资本。

她觉得自己颧骨太凸,太阳穴又太塌,想要注射玻尿酸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更饱满、更立体。

为了省钱,她找了一个认识的医生在家里做的注射,医生还好心地告诉她,什么发票收据就都不开了,免得别人说你整容。

途安觉得自己真是运气好,遇到了这么负责任的医生。

两天后,途安期待自己能重生为一个小仙女,镜子中的她却面部肿胀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再懊恼也无济于事,无从追究了,无良无证游医毁了她的脸,也彻底毁了她的爱情。途安不知道该怪“医生”毁了她的脸,还是怪自己太过草率,抑或是怪男朋友太过无情。

或许这场爱情一开始,便是这丑陋的样子了。

3

我默默地关注一个公众号很久了,号主是一位自信自立的女孩。

一次她接了一个内衣广告,拍了一组超美的大片,身材是我作为女人觉得羡慕无比,男人应该无法抗拒的类型了。

我只是欣赏这个身体的美好,赞赏女孩的自信,下面的评论却不堪入目,说什么的都有,太难听的我不想放出来。

“我很好奇你男朋友看到你把这样的照片发到网上是什么感受?”

“我要是你男朋友早就把你腿打断了!”

诸如此类。

这个女孩没有容忍这些人的言语暴力,而是勇敢地进行了正面的回击。

她说:“身体是我自己的,我想怎样,我男朋友管不着。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属或者所有物。”

有这样的觉识,才会在一段感情里不卑不亢,才不会被人牵着鼻子走,也才会真正赢得对方的尊重和爱。

没有人能抗拒一个有趣而独立的灵魂。

4

追求美,从来不是一种错,引人行错的是追求美的目的。

如果你是为了自己开心快乐,那本无可厚非,如果只是为了在一段关系中希望通过美貌来获得什么或是维系住什么,那只能是徒劳。

自古就有“色衰而爱弛”的说法,但仍有不少人还是会以自己的容貌取悦他人,是的,你的美貌是你的资本,只是这资本真的经不起这样的挥霍。

再惊艳的天人,都有“美人迟暮”的时候,更何况只是我们普通大众。

唯愿天下女子为己而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累了,倦了。想喝一杯水。 不是普通的水,是忘累水。 在哪里有呢?喝了就不累了。 厌了,烦了。想喝一杯水。 不是普通...
    土包进城阅读 394评论 4 4
  • 写作是思想感情的表达,会让人觉得开心,没有必要在意别人是否喜欢、是否点赞。我手写我心最好! 上面这段话是我的文章发...
    安梓阅读 520评论 0 1
  • 又是一天,我活在自己的懊悔中,因为,上课又没刹住车,刷刷手机,抠抠手指,发发呆,发现,又下课了,讲真,实在不喜欢这...
    兰芽阅读 220评论 0 1
  • 2.Runtime储备知识 2.1.前言 在体验中,我写过这样一句话“并且我认为这个技术算是高阶开发里面一个...
    2897275c8a00阅读 53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