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尽周折终于成为八戒;如果你每天练习瑜伽还怕胖,就是欠练!-创业一起high 2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伽练习中二级体式是个无限长的过程,也许要一生时间;vaghu rajrasana动作昨天认为不可能起来,今天已经OK,心得就是身体准备好,要很强大,心里更要准备好;和内观修习一样都是一辈子的事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迷上了熊逸书,他自称自闭不愿意和人接触,一个人看书就很快乐;作为截然相反的极度外向型人格,看书给我安全感多于乐趣,知道快乐的人更多是外向型人格也就释然了;都喜欢写东西,我写日记的习惯是从小就有,虽然后来北京一个人住的公寓被盗日记被偷因为家里啥值钱的都没有只有一个箱子锁住很沉,盗贼看到都是日记肯定很火,但我也失去全部童年日记,反正自己从不看,写作过程更多是为自己抒发情绪不是为了其他;看到蒋介石和曾国藩记日记习惯,蒋介石被嘲笑为“贱,谁还把真心话写出来?”曾国藩被称为“自律”,其实都无所谓,谁可以评判他人的乐趣!I am happy to encourter熊逸,feel he is my type of person or the writer with knowledge of my ideal self; he thinks he is smart and autism or being autist and he keeps himself away from social eyes,which I am exposing myself all the time,by explaining at least it means I am happier or going to be happier. nevertheless we like writing,I am writing more for the sake of myself than for others,as expressive way to get rid of the things in mind,like the diary and open articles;just learned蒋介石和曾国藩write diary all their life, good inspirati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论文研究文献我们知道快乐和收入,成为父母,外在吸引力没有长期相互关系greater income, parenthood, and physical attractiveness – are unlikely to have any long-lasting influence on levels of happiness or life satisfaction;这个很多人对父母的乐趣会是质疑,其实很多乐趣伴随很多焦虑和期待,也许可以解释。

well-being 诠释最近想法就是把它拆分:well和being,康在,乐在,乐存。简单快乐的存在。太阳给予能量和光线完全是无私的,没有期待的,不区分任何人植物动物和事物,这是真正的爱!Sun is giving all the love, no expectation; when u gave, no distinguish, most enjoyable. big love has no differenc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看到我的香港账户HSBC突然关闭了,当年香港开个账户很勉强,因为绿卡和美国关系银行不给开,要撇清关系纯大陆证明最后才可以,现在被强行关闭;我去了香港面对面和他们沟通,发现也没啥办法,就放弃了;这和人生很多其他事情一样,很努力,也做挽救,但结果就顺其自然不强求。去香港是受朋友邀请,所以回到了之前熟悉的5星级酒店club环境,那就享受当下,是否眷恋?完全不,感恩所有体验和朋友之情,但人生就要不一样体验;我早晨办公室出发前因为穿着两只不一样袜子被同事笑死,其实有朋友一起同床不共枕4点起来摸黑拿了两个不一样袜子,考虑他人却被嘲笑是很正常的,接受!但在香港5星级酒店电梯上脱下袜子,以示尊敬。看到朋友公司产品所有屈臣氏都在大力推广,有人帮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还是自我出发,凭什么你自己不喜欢不接受就认为别人也如此?很简单例子我不喜欢肉食,不喝酒别人就不喜欢吗?

周末很喜欢hot core课,热热的烈烈的猛猛的,每次进去都有一个高大西方男人做各种手倒立,所有女孩子都时不时瞟着眼看他,而我几次想私下和他说,他的狐臭雄性使得整个房间空气质量很糟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潜意识是存在第四维度而无意识是N维度,所以如果调动无意识就是宇宙真理,它往往在人真正无梦的睡眠中体现,或者sensation,所以要内观subconscious is 4th dimension, and unconsciousness is N dimension.

一个内观朋友回来和我分享她的体验,第9天躺着床上睡不着觉,浑身颤栗,以为是地震,其实vipa调动她的sensation;我不奇怪她比我修行快!因为她的性格就是很沉着冷静和zen,我没有craving或者焦虑,就是自己修行要加强,靠努力和勤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承诺给全球女性联盟做导师GWC, 要每月一个小时持续12个月one hour per month, 12 months, 会持续支持一个mentee,这都是时间心神的投入,但既然人生使命就是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为什么不呢?

康德是我敬仰的哲学大师,但康德对所有宗教形式的否定也难以让人认同,例如仪式,认为仪式崇拜的神灵都是集体意识折射,这个很可怕,希望我们崇尚的不是世俗的折射,而是宇宙真相;最近看到有人认为最完美的是席勒集美学和哲学一体;这不可怕,可怕的是我没看过席勒任何作品,爱吗,衰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笨蛋也可以成佛,惠能也是文盲(绝对和笨蛋没关系),这给了多少知识分子无希望啊,知识都是阻碍;我还是欠练,还是担心发胖,认为受戒没有世俗乐趣确实就变成苦行。基本五戒,也就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这个不难,可以做到;但比五戒再高级一层的是十戒,也就是在五戒之外再加上:不许涂脂抹粉戴首饰,不许搞歌舞创作和听歌看舞,坐卧都不许用高床大椅,一过午时就不许吃饭,不许积蓄金银财宝。这个就难了!我喜欢八戒:这十戒当中,除掉“不许积蓄金银财宝”那条,再把“一过午时就不许吃饭”这条算作吃斋,于是,戒律就还剩下八条,这就叫“八戒”。这种戒律是针对那些想临时体验一下出家生活的善男信女特别准备的,持戒的最短期限只要一昼夜就够,哪天要想再过出家瘾还可以接着持戒,次数不限。这个适合我们半吊子装作善男信女的世俗人,我是八戒!

引入一段特有意思评价:唐僧是第一流的高知,慧能却是第一流的文盲;唐僧精通梵文,慧能却连汉语也没多高的水平;唐僧是海龟,慧能是土鳖;唐僧精通当时一切宗派的经典与教义,慧能只听人念过很少的几部经书而已;唐僧搞的是最复杂的东西,慧能提供了最简捷的成佛法门;唐僧的佛学研究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慧能走的是大众路线,把佛学的概念与理论任意解释。结果,慧能禅宗发扬光大,以致后来禅几乎成了佛教的代名词。

也看出知识分子无用。惠能接地气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吃的食物热量: 玉米,花生和坚果;每个人需要留意。

100克的碧根果的营养成分如下:670卡路里

蛋白质:9.7克

碳水化合物:3.1克

粗脂肪:76克

粗纤维:5.85克

维生素C:130毫克

维生素B1:0.25毫克

维生素B2:0.27毫克

胡萝卜素:0.9毫克

硫:88.4毫克

磷:255.9毫克

钾:388.3毫克

钙:45.8毫克

镁:103毫克

铁:1.78毫克

锌:2.77毫克

铜:1.23毫克

锰:4.25毫克

热量:670千卡

1千卡=1大卡=1000卡路里=4.184千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木力口屋 自己谦卑,观看天上地下的事。 诗篇113:6 曾经我死不要脸 厚脸皮是大多数人对我的评价,我也经常这...
    木木叔叔阅读 701评论 0 2
  • 上周,姐姐最终还是离开了住了三十多年的家搬进来楼房,这应该是姐姐第一次正式离开爸妈,开始独自生活。 上周末,妈妈专...
    nlz阅读 1,270评论 4 18
  • 今天突然想起一句话: 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便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却依然热爱生活。 的确,这世上不缺那些经...
    啊啊啊阿小狸阅读 342评论 1 2
  • 制作PPT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大量的图片素材,在很大程度上素材的好坏决定了你的作品质量。 而往往有这样一类素材,他们能...
    三顿ppt阅读 2,733评论 4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