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去远方,怎知爱情在等你

缘分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虚无缥缈。但它却真实存在,在某一天某个地方遇上就遇上了,不管人在何方,它总会在不同的道路上有个相交点,让你们相遇。

认识老于那晚,我就决定写他的故事,他也非常乐意。

朋友说要带我们去一个可以听歌的餐厅,位于在才村码头,一家不是很大却很有氛围的餐厅。

餐厅分为两间,一间类似咖啡厅,一个吧台两张木桌沙发。另一间放着四张餐桌,一个小小的舞台,放着大提琴,吉他等乐器。舞台后面的墙上贴满音乐大师的照片海报,右边还有个放满酒的木架。

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客人在用餐,我们在咖啡厅那边坐下,朋友问老于呢,带朋友来听他唱歌,回答在厨房炒菜。点了酒水,老于搓着手出来,一个不像新疆人的新疆人。老于笑着打招呼,脖子上和手臂上文满纹身,打招呼热情爽朗,一看就是性情中人。老于打完招呼,又回到厨房继续炒菜。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挪到舞台边的餐桌上,彩色的灯光闪起来。老于围着围裙,踢着拖鞋,叼着香烟坐在话筒前,一边弹吉他一边开始唱歌。他兴致很高,给我们唱了几首他自己写的歌,旋律和歌词都很动人。他的歌声有男人独有的苍劲,浑厚有力的诉说他的过去和爱情。

几首歌后,他坐下和我们聊天,才得知他曾经是个医生,同去的朋友两个都是医生,瞬间有种相见恨晚,越聊越嗨的节奏。老于很爱笑,他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童真,这种笑最能感染,让大家不自觉跟随他。

用一句话来形容老于,不会炒菜的歌手不是好医生。

老于一身的文艺细胞却做了放射科医生,每天待在操作间,通过机器透视别人的心脏。

他可以看到任何人的心脏骨骼,却看不到自己的,这是他的遗憾。

老于有一段一年多的婚姻,和比他小八岁的同事,离婚的细节我不方便打听,只知道离婚后老于辞职来了大理,他说他在这里等她,要为她补拍一组洱海边的婚纱照,但她始终没有出现。

老于和朋友在才村开了这家餐厅,炒菜唱歌组乐队,离开医院狭小的操作间,老于觉得世界一下开阔了,也许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

生活不会亏待认真的人,老于在餐厅遇到了他现在的女友,一个漂亮的安徽女孩。

说到女友,老于把旁边一个长发妹子拉了过来,女孩人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肤,是那种越看越耐看的女孩,她叫颜歌,一名狱警。

男人们在喝酒聊天唱歌,我和颜歌开始聊女人的小话题,颜歌从小就是乖乖女,学习成绩优秀,一路跳级,十五岁就进入大学。她是学校里第一个担任军体部部长的女生,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军体部,但也足够说明她的优秀。

毕业那年,她被特招进女子监狱当狱警,一工作就是五年。用她的话说,别人很羡慕她,但她觉得自己也很可悲,同龄人还在无忧无虑的上学她就已经开始上班了,她比同龄人少了很多体验快乐的时间。

我对狱警这个行业知之甚少,她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心情我无法体会。她用了枯燥和压抑来形容她的工作,日复一日走一条路,吃同样的饭菜,做同样的事情。她说她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一成不变,二十岁的时候就能看见五十岁的自己是什么样,这句话我很赞同。

她鼓起勇气休假出门旅游,打算在大理短暂休息,然后去丽江,就在准备离开大理的前一天,她路过才村,路过老于的店,听到老于的歌声,走进了这家店,一听一下午。老于的歌声唱出了她的心声,她被台上带着厨师帽,围着围裙的老于吸引,在店里坐了整整一下午。

晚餐的时候,老于做的新疆大盘鸡也把颜歌的味蕾征服了,老于店里的客人不多,这样一坐一下午的客人更少,老于陪颜歌喝酒,两人开始聊天。颜歌的温柔也让飘荡的老于心动,两个人都在心底埋下了小小的爱意。

之后,老于带颜歌玩了两天,收假颜歌离开,她没有跟老于道别,老于曾经说过他在这里等一个回来的人。颜歌说她不希望告诉老于自己要走了,她希望跟老于说自己回来了。

颜歌回家后,毅然决然的辞职,再次回到大理,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他们的故事美得像诗一样。

我问颜歌,你后来去过丽江没有,颜歌摇摇头,我说没事,让老于带你一起去,颜歌看看认真唱歌的老于,说不重要了。

我感叹,缘分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虚无缥缈。但它却真实存在,在某一天某个地方遇上就遇上了,不管人在何方,它总会在不同的道路上有个相交点,让你们相遇。

我问颜歌,老于除了歌声和厨艺还有什么让你下定决心回到大理,她说是老于的一句话感动了她。颜歌是个精神至上的女孩,她一直坚定的相信真爱,而老于也同样是个真爱守护者,他相信真爱,相信有情饮水饱。曾经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颜歌因为太相信真爱,被同事朋友不止一次取笑,在物质的生活里,真爱抵不过一张无上限的信用卡,但颜歌坚信真爱比物质更重要。就是老于的这句话,让颜歌义无反顾的回到大理。

老于为颜歌写了首歌,歌词很美:

遇见你不是在冬季,没有忧伤

临街的玻璃窗、你静坐着听我歌唱

遇见你不是在暗夜,没有惆怅

三月的阳光、映在迷醉的脸庞、

四目相接那一刻、有了你的季节

让我陪着你、

在晨曦的暖光中醒来

在街角享受慵懒的阳光。

让我陪着你、

在路旁唱红尘里的牵挂

牵着手从日出到日落

让我陪着你、

在星空下彼此相拥

在相遇的洱海边到永远

那晚,伴着老于和他玩音乐的朋友们歌声,我们聊天,唱歌,喝酒。颜歌乖乖的坐在老于身边,眼里满满的爱意。

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看着他们,一切都那么美好,老于的朋友龙飞唱了一首英文歌《美好》来结束这个夜晚,是的,这是个美好的夜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男朋友在一起快三年了,大抵也要进入平淡期了吧。 我们是异地,在离的不算远的城市里读书。真正在一起的时间是半年。所...
    伦家修修阅读 154评论 0 0
  • 多想要假装看不出你的恶意, 多想要真心以为你所做的一切都出于真心 可我不是小孩子了 不能够执着的相信了 所以心裂开...
    COLDBLOODNESS阅读 128评论 0 0
  • smile丝唛小主阅读 12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