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别总是把你的伤口po到网上去

当你把你的伤口po到网上去,期待有些人能够给予你关心,能够和你感同身受。

然而,这一切永远都不会发生。

因为大家都很忙,每个人都想自己才是被在意的那个人。对于你的坦露,没有人关心。

曾经的我也是这样一个屁大点事就往网上po的人。心情不好,就来两句悲伤的话;考试考差了,就来个励志的段子;失恋了,就极力渲染着自己的悲伤。

是的,我做这一切不过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希望他们能够给予我一丝关心,能够与我感同身受。

可是当我把事情说出来,期待着手机那面的ta能够站在我这边,帮我分担悲伤和难过时。

这一切并没有发生,我收到的不过是几句不咸不淡的话。那时,我才知道,不管我在心底怎样的歇斯底里,不管我怎样地表达。

别人一丝一毫都不能感同身受,就算感受的到,那也只是短短的几秒。几秒过后,ta该欢声大笑的依然欢声大笑,该海吃胡喝地依然海吃胡喝。

所以,别再把自己的伤口po到网上去,别再祈求谁能够与你感同身受。

你要学着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难过了,找个没有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哭一场,哭过之后,擦干眼泪继续前行。

负能量来袭,也不要满世界找人倾诉,没有人喜欢抱怨的人。你要学着自己调整心态,也只有你才能救自己。

失恋了,也不必逮着个人就痛诉自己的悲伤,学着自己挺过去,忙起来,这世上没有不可治愈的伤。

回想起过往的那段岁月,我觉得自己仿若一个小丑一样把自己的生活360度无死角的展现在大家眼前,那样真是幼稚又愚蠢

当然,现在的我依然会发动态,只是不再像从前那样把所有的喜怒哀乐一览无余地展现出来,而这是成为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的条件之一。


2、不要总是在网上列计划,喊口号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网上列计划、喊口号的人最后往往什么都没做!

相反,那个从不在朋友圈宣布自己计划的人,却不动声色地做完了,而且做的很好。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当别人还在朋友圈里发宣言,自己一定要努力考研究生时。

某些人早就在图书馆里看了一页又一页的书,刷了一道又一道的题。

这类人从不和别人宣扬自己要做什么,而是认准目标,沉下心,真正地在执行。

等到他人发现时,他们早已走出了好远好远,甚至已经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这样的人是令人敬佩的,也是成熟的,更是值得任何人学习的。

所以,要做一件事,就先埋头努力吧,别总是着急地把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到处宣扬。没必要的,这世界努力的人很多,当你才打算开始时,人家早已走出了很远。

不大肆宣扬自己的雄心壮志,不总是列计划、喊口号同样也是成为不动声色的大人的条件之一。


3、容不同,做自己

以前的我对于不同的声音,总想要争个高下。当自己争赢了,莫名的满足感爆棚,殊不知,无形中我已经失去了一个朋友。

后来,当我看到别人争的面红耳赤时,觉得非常没必要。争赢了又如何,自己就高人一等吗?

真正的强者从来就不是依靠争辩来赢得胜利的。他们是通过事实验证来一较高下。

当有不同的意见时,把自己的见解放在心里。这并不等同于放弃自己的见解,而是学着容不同。

这就像你觉得苹果好吃,我觉得西瓜更好吃。

这能判别谁对谁错吗?并不能。

所以对于不同的看法,要学会包容,而不是一味只觉得自己是对的。

一个人能容不同,也恰恰说明他是成熟的。


4、控制自己的情绪,收敛自己的脾气

大学的时候,遇见一个人,她总是习惯摆脸色。一不开心,就横着一张脸,弄东西的动静恨不得人人皆知。

也因为如此,大家都觉得和她相处很累,除非有必要,不然不会找她。

可其实,她这个人并不坏,相反,很热心,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她会主动帮忙;天气转凉,她也会体贴的提醒我们加衣……

但她太情绪化了,脸色翻得太快,让人总是战战兢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久而久之,她的无常抵不过她的好,大家也就渐渐疏离她。

小时候我们总是习惯把情绪写在脸上,高兴了就用力地笑,难过了就愁着脸,甚至生气了就会耍脸色。

可是,那时候我们面对的是家人,他们会为我们的情绪买单,就算生气了也不会记恨。

但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些毫无血缘关系的人,他们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承受一些本不该由他们来承受的东西。

我们可以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也喜欢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那么我们对待别人是不是也应该如此?

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学着收敛自己的脾气,别再做那个任性的人了!


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一起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吧。

不必到处渲染自己的喜怒哀乐,不必大肆宣扬自己的目标,不必一言不和就争辩,不必总是摆脸色给别人看。

不动声色,是要学着自己消化负能量,学着默默努力一场,学着容不同,学着顾虑别人的感受。

愿我们都能在正确的年龄做一个成熟而又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一个周三的晚上,我鼓起勇气跟你表白。传言世界末日那年吧(当时是真的相信世界末日还是为自己找了个借口,我也不清楚...
    佘雨阅读 111评论 0 0
  • 人一出生 就带着一罐儿蜜 小时候 蜜在心里 欢腾 无忧 简单 无虑 只有嘎嘎嘎的笑 还有嗷嗷嗷的哭 蜜显得大可不必...
    杨柳小苗儿阅读 308评论 2 1
  • 繁星与伴翩跹步, 朔风流星逐君舞; 梦回浮生忘川度, 今夜将君铭入骨。
    尘封灬回忆阅读 211评论 0 1
  • 一些人物不止于预感。还有童心 “光明的,都很温暖” 良宵自有星辰 守正待时,随感 而应。自然啦 别去规划别人的世界...
    泓宸阅读 15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