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微寒(结局)

三十六章报君黄金台上意

这天半夜,天气特别的冷。连我都盖上了两层的棉被,缩在床角不想出来。睡得昏昏沉沉的。窗外气温极寒,玻璃上凝了一层水雾,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外面。就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阵让我出离梦境的声音。

叮铃铃~~叮铃铃~~

我睁开眼睛,身边响着铃手机,深深的暗夜非常寂静,整间房间就只有我的手机,在夜色中微微的发着光。拉过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谁啊?”我犹豫着接起了电话。

外面的风声呼啸着吹过林子,在凄冷黑暗的夜里显得有些诡异。对面没有声音。

一片寂静中,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不说话的话,我就挂了。”

而那边还是没说话,仿佛打这个电话来,就是为了听我说这几句话一样。除了沉默还是沉默,北风在窗外呼啸,衬得室内更加的宁静无声。

有种不详的感觉从心里升起,我抓着手机,没有挂掉,只是提着一颗心静静的等着。我不知道在等着什么,只是直觉有很重要事情,就在电话的那一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过了很久,手机里终于传来嘶哑的声音。很微弱,像是那些话很艰难才能说出口一样。

“别……别挂……”

那一句话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沙沙的,让我听不出是谁。但是……我想起离开学校之前我和一个人说过。

有事给我打电话。

一定要给我打啊。

我说这话的时候的心情,和现在一样,都是浓浓的不安和些许恐惧。我脑海中一闪。

莫非……

“韩冰?”我试探着问。

“嗯。”韩冰在那边轻轻的应了一声。带着浓浓的鼻音。发出这个音节后,他忽然又沉默了下去,像是连话语都被寒风凌冽的夜晚冻住了,话都说不出来。

“……”

风呼啸着吹过楼顶,树枝狂乱的摇动,发出沙沙的响声。我揉揉眼睛坐起来,“那么晚了,你打给我做什么?”

“……”韩冰沉默了一会,断断续续的开始说话,那语气又缓又沉,模糊又憔悴,“母亲去世了……呐……忽然就……很想给你打电话………就打了。但是太晚了……吵到你了吧……不好意思……我……我就挂……”他的声音像是指甲刮在黑板上,让我心里一阵发涩。那语无伦次,又带着一点漠然的话语,让我心里忽然涌出了一种很奇异的感觉,让我一下子清醒过来,掀开被子跳下床。

“等等。你在哪?”我急急的问。

“……在家。”

家?那个新家?

我迅速的穿好了衣服,看了一眼摆在我桌子上的纸条和钥匙,纸条上,是韩冰写给我的地址。金色的钥匙一如既往的闪闪发亮。

地址和钥匙,需要的东西都有了吧?

要过去应该没问题。你说过,什么时候都可以来的对吧。

“你待在那别动。”我说完,抓起桌上的纸条和钥匙就冲出了门。

要去哪?那么着急?

一开门,铺天盖地的冷空气把我包围起来。我这才醒了醒神,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这实在太诡异了,那么晚,韩冰打了一个电话。我就奋不顾身的出门找他。

但是……

虽然觉得很怪异,我的脚步还是没有停下来。

大概是……他的语气让我……

有种不好的感觉。

很不好的感觉。

感觉我不过去……

可能会失去他。

冷风猛然吹过,灌进领子里。浑身打了个哆嗦,眼前是空旷黑暗的路边。我看着苍茫的夜色,深吸了一口气。

等着我啊。

(1192字,差900)

第三十七章提携玉龙为君死

在半夜三点,我艰难的打到了出租车。坐在车上才稍微暖和了一点。车窗外的明黄色路灯一盏一盏的在我面前出现,又快速的一闪而过。

很快我站在一栋巨大的房子面前。门牌摆在十分显眼的位置,装饰的非常华丽。门牌和手中的纸条上的号码完全吻合。

门廊旁边种着不知名的冬季花,在寒冬中依然开放得很灿烂,夜色吸走了它们的色彩。让它们并不十分璀璨。

“……”我捏了捏手中的钥匙,“还真是好认啊。”

钥匙插进锁孔,一扭,锁轻易就开了。发出了咔的一声响。让我心中一跳。我定了定神,伸手推开了大门。

在我面前出现的是一片漆黑的大房子,没有点亮一盏灯,整个客厅空空荡荡的。等我进去后,阴风一吹,房门在我身后咔擦的关上了。而后整个房子陷入了一片黑暗。

我就像进入了怪物的巢穴,一切都看不清,又隐约觉得像是有什么隐藏在黑暗中,不安和恐慌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摸了摸身上,发现没带手机。

“……”

平常就不怎么用手机的我,终于在关键时候忘了它……

我无可奈何的在黑暗中摸索着,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只有开着的窗户透进了一点微薄的月光,冷冰冰的洒在地上。我刚走几步,就撞到了一件家具,发出很大的嘎吱声,声音回荡在偌大的客厅中,在安静的夜晚特别刺耳。令人心惊胆战。

“谁?”我听到有声音沙哑的问,顺着声音看过去,模模糊糊的,我看到有一团影子瑟缩在客厅的角落里,在寂静的暗夜中,仿佛一个鬼影。

压了压恐惧,我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走过去,黑影越来越清晰,熟悉的身影显现在面前。

“韩冰?”我几步冲到他面前,蹲下来吼他,“你在干嘛啊?”

大厅深处回荡着我的声音。冬夜太冰冷,让我的声音不断发颤。顺着我颤抖着的声音,韩冰抬起头来,他苍白如纸的脸看起来非常虚弱,他问:“凌薇?为什么你在这?”

那细若游丝的声音让我一惊,借着微薄的月光,我看到他嘴唇发白脸色憔悴,脸颊上一片湿润,泛着微凉的水光。那夜色昏暗中的苍白,让我心中的惊慌更深。

“先别管这个,快起来。”我急冲冲的去拉他,刚一碰到他的手,我猛的吓了一跳。好冷。简直不像是活人会有的体温。我瞪大了眼睛,才猛然发现。他身上穿的非常少,单薄的衣着让他看起来更加瘦弱无力。窗外的风在怒号,而他竟然只穿了一件单衣,就在冬天的夜晚,一个人坐在冰冷地上。

“我去……你找死啊?”我带着火气去拉他,“快点起来啊。”但是他就像黏在地板上一样坐在原地,怎么都拉不动。

韩冰眼神黯淡,像是看陌生人一样看了我一眼。眼里什么情绪都没有,但脸上泪水不停的滑落。他喑哑的开口说:“我也想……就是起不来。”说着他略带僵硬的抬起脸,“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太冷了……动不了,也无法思考……”

月光透过窗户,地板上有白花花的一片光。隐约的照在韩冰脸上。他的眼睛中没有光亮,语速不急不缓的说着话,像是泪水都流尽了,所以感情都消失了一样。语气非常虚无,“我是个迷迷糊糊的人,很多事都想不清楚……很多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就去做了……”

身边传来极其寒冷的凉气。他的手和地板几乎一个温度。我愣了一下。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这些。但他淡漠的话语,似乎带着深切的悲痛,让我的胸口像是被狠狠的撞了一下,钝痛一层层的传了出来。膝盖一软,我半跪在地上,听着他那些不明所以的话。

他怔了怔,继续说:“妈妈说这是我的力量。因为我,她才能活下去。但是……妈妈还是走了。”说到这里,韩冰的眼睫一颤,苦笑了一下,闭上眼睛,“我果然就是……什么都没有。是毫无用处的人。”

这是我来到这里那么久,看到他脸上出现的唯一一个表情。

他苦笑,说自己什么都没有。是毫无用处的人。

毫无用处吗?

我看着有些自暴自弃的韩冰,心里猛然一痛。

有多少人觉得你美好得无与伦比。

羡慕你的容颜和聪慧。

说你的笑容像是有魔力一样,能给人无穷的动力。

但是你现在却跪在地上,说自己毫无用处,什么力量也没有。

我猛地闭了闭眼,再睁开时,脸上勉强的攒出了笑容来。就算真的是这样,那又怎么样。我还在这里啊。我缓缓的俯下身去,一点点的靠近他,“虽然你说的话我不太明白。但是……你没力量的话,”我慢慢的抱住他,“我给你力量。”

一股异常的冰寒迎面扑来,从手边一直往上,迅速的传遍了四肢百骸。他的整个身子都非常冰凉,让我怀疑本来他会这样冷死自己。幽深寂静的夜里,我抱着他的身体,整个人像是落入了冰窟一样。

地板的温度也慢慢的渗上来。让我也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我闭着眼睛忍耐寒冷,感觉到自己也越来越冷,抱着他单薄的身子,就这么依偎在一起。

要冷,一起冷好了。

我咬咬牙,更加紧的抱住他。月光淡淡的照在地板上,皎洁的微光洒在身上,却带不来任何暖意。像是过了许久,就在我的手脚都要僵住了的时候,他似乎缓慢的往我怀里蹭了一下,带来了更多的冷气。

“凌薇……”一片冰冷中,韩冰轻轻叹息,语气变得十分柔和,“好暖和。”

(1898字,差200)

第三十八章春暖花将开

我一愣,抬起头。看到他有些热烈的眼睛正注视着我,里面翻滚着复杂的不知名的情绪,像是感激或者喜悦和眷恋交织在一起。不复之前冷漠的神色。他眼里的那一片明亮,让我眼睛一晃,竟然有点湿润,我赶忙撇过头去,打算放开他。

“暖和了的话。就自己起来,钻到被窝里去。”

“不要……”身子还没站起来,他赶忙伸手牢牢的抱住我,拉得我身子一顿,在我疑惑的目光下,他轻声的恳求道:“再一会就好……”口气可怜兮兮的,像是糖被抢了的小孩。两眼迷蒙,泛起一层水雾,“就一会会。”

那哀求的语气和神态,让我心里一荡,瞬间软的不能再软。于是,我无奈的坐回了原地。

客厅里有细微的钟声走时声,地板依旧寒冷,韩冰往我怀里缩了缩,满足的叹了口气,“凌薇。”他依恋的说:“我好喜欢你。”然后闭起眼睛,一脸安详,嘴角带着缱绻依恋的笑容。

那声音和以往一样低软,熟悉都不能再熟悉。再不像之前那般干涩喑哑。让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总算是回来了啊。

“……”我低着头,眼里都是他的样子。沉默了一会,我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我也是。”

好喜欢你。

夜晚空荡的大厅,我们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外面的风哗啦啦的刮过,不知哪儿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了一阵。听到我这么说,我怀里的人就开心的笑了起来,“凌薇好温暖。”

最终我打了好几个大大的喷嚏,他在恋恋不舍的从我怀里爬起来。然后他带着我,走到大厅的一角。

那里……有个华丽的旋转楼梯。

“上面是我的房间。”韩冰无视一脸震惊的我,拉着我就往上走。我们踩在木质的楼梯上,发出沉闷的脚步声。

“你家是有多大啊……”我有点无力。

鄙视了那么多年的土豪,结果发现身边的人是土豪,心情真是难以言喻。

“刚刚好是我不会迷路的大小。其实这里是我的秘密住址,父亲都不知道。”

“……”

也就是说你还有其他的大房子咯。

我不想说话了。

韩冰的房间倒是不怎么夸张,跟我的房间差不多大。摆设也很简单。最里面放着一张大床,然后外面是一排柜子和桌椅。就没有其他多余的什么了。他走到柜子前,从抽屉里熟练的拿出感冒药和水,分给了我一粒后,自己仰头吃了三粒。

那个毫不犹豫的动作,和感冒药摆放在最显眼的抽屉里这个细节,让我深度怀疑他是常常感冒的。

不是说笨蛋不会感冒吗?

我一边腹诽,一边吞下了预防的药。等我吃完药,抬眼发现韩冰正在庞大的衣柜里翻找着什么,整个身子都没进去了。看起来非常吃力的样子,我走过去一看,他从里面……翻找出两床大毯子来。

你家衣柜居然装毯子,还好几床……话说那是衣柜吧……我震惊的看着他。

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抖了抖毯子,然后抱了一床过来,认真的把毯子披到我身上,修长的手指引着毯子环住我的脖子,毯子非常厚实,围到身上身体瞬间就暖和了一些。

“对不起。”他用手压了压我身上的毯子,小声说:“让你担心了……”

温和的脸和语气,让我呆了呆。

“……”

你也知道啊。

我挑了挑眉,刚想说什么,衣着单薄的韩冰就迅速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

“好冷啊。”他说着,转身抱起另一床毯子,放在床上钻了进去。动作非常熟练和迅速。

……我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房间里开着几盏明黄色的吊灯,灯具华丽但光线不亮。在昏暗的灯光下,他躺在床上,侧着身子看着我,“凌薇……过来……”他冲我招招手,然后往里面缩了缩,给我腾出了一个人的位置。

“啊?不好吧……”

我心里猛然跳出一堆什么孤男寡女……授受不亲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来。我披着毯子站在原地。看着他……

我能不过去吗。

家里肯定还有其他房间的吧。

然而……拒绝的话还没出口

“我冷。”他缩了缩身子说。

“……”

我居然就这么乖乖的过去了,刚躺下,就想到……冷你就多拿几床被子呗。

已经来不及了……他围着毯子迅速蹭了过来,从毯子中伸出手来,有力的双手一下把我拉到他的毯子里。温和的气息一下溢满了我的感官。他抱着我,脸离我很近,呼吸都近在咫尺,我整个人一惊,下意识的想推开他。但韩冰却十分平静,他用手环住我的背,不给我退开的余地。

“好暖和……”韩冰带着微笑闭上了眼睛。

夜深人静,风吹过树梢时,都孤单的放低了声音。

“……”我尴尬的等了一会,直到韩冰传出均匀的呼吸,我才发现他居然已经蜷缩着睡着了,苍白的脸上都是满足。

“……”

你这家伙……简直是秒睡啊。我无语的看着他。

这个姿势……

亏你还能睡着。

睡梦中的韩冰还是把我抱得紧紧的,怎么也挣不开。我看着他越来越缓慢的呼吸,最终也无奈的闭上了眼睛。

毯子很厚,身旁的人手脚还有点冰冷。

但是……

真的很暖和啊……

……

(1743字,差300)

第三十九章桂花香气

然而……半夜起来的我,忽然发现韩冰的皮肤滚烫的吓人。我打开了小灯,看到他脸上泛起了一阵潮红。

发烧了……吃了三颗大剂量的感冒药,还是发烧了。

“起来跟我去医院。”我摇他。

韩冰发出几声呜咽,使劲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模模糊糊的叫道:“我不要去医院。”

我皱了皱眉,扯开被子,把他的脸露出来,尽量温和的说:“乖,跟我去医院。打一针退烧针就好了。”

然而烧的正晕乎的韩冰,听到打针两个字,整个人一震。慌乱的死命摇头,“不要去医院!不要去医院!”说着还连同被子,蠕动到床的最角落。像是受到了惊吓一样。

我看着他蜷缩在床脚,虚弱的出了一层薄汗。我只得停下拉他的手,妥协道:“那我拿药给你吃?”

这回,韩冰轻轻的哼唧了几声,点了点头。

我无奈叹了口气,打开记忆中的韩冰拿药的抽屉,找出一盒药来,但仔细看看,封面的几个字,居然不是中文。

我犹豫着翻翻柜子,想看看有没有说明书什么的。抽屉上杂七杂八的东西移开后,没找到说明书,却露出了一封淡蓝色的信件。我看着那个信封,心底一跳。

那样式太熟悉了,是家中常用的信封。然而这个花样是妈妈亲自挑的,其他地方很少能见到。我犹豫着伸出手,拿起那封信件,自己的字迹就映入眼底。

熟悉的字,熟悉的地址。那是我曾经寄去英国的信。

因为没有回音,我以为没有收到。为什么在这里。

等等……英国。

我寄出去以后……有个人很快就冒出来了。还像是一早就认识我一样,非常的自来熟。

吻手礼。澄清公告。告白。简直一气呵成。

“那个药能吃。”一声淡淡的话语响在身后。

我震惊着回头看向韩冰,只见他虽然脸色泛红,但是精神了不少,正睁着两只清澈眼睛,认真的看着我。

“韩冰……”我拿着药走过去,心里忐忑不安。因为惊讶而几乎失去了思考能力,我需要求证,“在学校见面之前……我们认识吗?”我问道。

韩冰轻轻的咧嘴一笑,“当然啊。”他微弱的叹息了一声,“只是虽然我找的辛苦,但是凌薇都不认得我了呢。”

“!”我的眼睛猛地瞪大了,惊讶得几乎丧失了思考能力。在一片茫然中,我下意识的念出那个好不容易记住的名字,“菲苔尓?”

而听到我说出着三个字,躺在床上的那个人,虚弱的脸上绽开了笑意,眼睛黑亮黑亮的。“你记起来啦。”他的声音很愉快,“采薇。”

他叫着我在孤儿院的名字,我的眼泪一下就涌出来了,泪水模糊了视线,像是河水冲垮了河堤,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

保护着我,照顾着我的。

曾经向我摊开手,手心放着奇怪的糖果的人。

是你吗?

护在我身前,说着以后我来陪她练剑。你们等着吧。

那个人是你吗?

他烧红的脸,虽然疲倦脆弱,但露出了一丝可爱的笑意。和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脸,慢慢重合。我恍然间像是闻到了剑道馆外成片的茉莉花香。

那个印象中带给我许多温暖的人。

一直都是一个这么脱线,孩子气的男生吗?

我咬咬唇,恶狠狠的抹了一把泪,带着哭腔数落道。

“谁说我忘了啊。我这边也找的很辛苦啊。之前叫你帮忙,你还说吃醋了。吃醋吃醋!就是找你吃个毛线醋啊。”

听着我口齿不清的抱怨,他的眼中也蒙了一层水雾,脸上有带着迷人的可怜,像是很委屈的样子,“……我。我是喜欢上了现在的凌薇了嘛。”他咬着唇说:“你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我的话……我当然会吃醋。”

“……”我紧了紧手中的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尽量平稳自己波动的心绪。

果然不能跟这个家伙理论,简直不可理喻啊。就在我想要骂他一顿的时候,他像是一口气说了太多话,忽然难受得脸色发白,剧烈的咳起嗽来。

我立刻心里一抽,紧张起来。而他咳完嗽,又转过头来,带着讨好的笑,可怜巴巴的望着我。

“……”真是混蛋啊。

骂都骂不得了是么。

我无奈的走过去,轻手轻脚的扶他起来,给他喂药。那药像是有催眠作用,他顺从的喝完药后,很快就疲惫的闭上了眼睛,又睡着了。

我听着他舒缓的呼吸,轻轻的松了口气。屋外的阳光一点点的升起,朝下深红色的抹在天空上。我找了个椅子坐下。望着他安宁的睡颜,我心里也一片宁静。

不管怎样,终究是找到了。

挂念了那么久,才终于找到的人。

现在就睡在我面前。

阳光暖暖的照在窗子上,房间外一片明亮。外面种的冬季花在阳光下要回了自己本身绚烂的色彩。

口袋里还有他写给我的地址,我不由得想起很久之前他写给我的纸条。一张已经泛黄,一张还洁白如初。

再见面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那时还在猜想。

没有想到他之后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出现在紫荆花瓣纷飞的操场上,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

如同那片洁白的花海前,他朝着我咧开清新的笑脸……

鼻尖泛起了酸意,记忆中的桂花香又一点点的萦绕在身边。我不由得轻轻的咧开嘴角。

找来找去的人。

原来一直就在我身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從「喇嘛性醜聞」談起 (宗薩欽哲仁波切) 2008年05月06日蘋果日報 台灣最近發生一件關於某位藏傳佛教住持的事...
    YUANIN阅读 804评论 0 0
  • 再过一天,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丈母娘带着孩子回老家了,老婆和姐妹们去旅游了,而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只有独守空房。 ...
    亮子老湿阅读 16,540评论 13 41
  • 你的心就是你的命,你接收信息的质量决定了你心的质量。(By欧阳雨晖and朵爷) 有人不信命,30岁之前我也不信,觉...
    鑫磊Erin阅读 1,38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