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第一个有意识的21天献给了你

一月份,我下载了简书,对这个App甚至还没一个模糊的概念。关注专题的时候,看到其中有一个 漫画·手绘 ,便点了,我向来都不拒绝接触自己可能有一点点兴趣的东西。

随后,一如既往地,把这APP搁置在手机的角落。

一两天之后,出于无聊,我还是点开了简书从不懈怠的推送。那一下,正是漫画·手绘这个专题。

是的,然后里面的画作吸引我了。。回想起来,我第一次亲身感悟到氛围是如此重要。我从大学开始有过学简笔画的念头,书也买过几本,我当时的想法是,反正我学不好就给我妹留着,她还小呢。后来确实是给她留着的,那本书从没翻过超过三页,不过她大概也不屑于去画这么简单的...

大学里几番想开始自己的学画生涯,都以“哇我画的是什么鬼?” “我天跟书上怎么差这么远” “妈呀这线条咋才能控制啊”的手残党身份告终。我也不知道为何我会关注了这样一个专题,是冥冥中有注定还是手贱?

这个专题还是很感人的,有很多高手大爱无疆地一篇篇发教程,详细得我如此没有天赋的都能看懂(比绘画书实在是好太多了)。除此之外我还看到很多小白们经常努力地更新练习,跟大神的比起来真的是菜鸟级,但已经比我好太多了。有一天我终于按捺不住,我就想,我自己偷偷画,丑点也没关系吧~于是静悄悄地上街买了个素描本,和一筒才二十块的12色水溶性彩铅。

然后有了我下面,2017年的1月16日,成年以后我完成的第一幅画。是在简书上面看到的。

这是我临摹的第一幅画,就是在简书上看到的,首先画出了上半身以后,比我预想中好多了,然后就有了全幅。我无法忘记那种说出来能引无数白眼的欣喜。

对于这幅画我当时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虽然现在看回去觉得瑕疵太多了,禅绕太糟糕了。但这竟是从我手中画出来的...这简直是我美术生涯中从幼儿园到中学生的断层啊(打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很心虚,因为我经常看到人家贴墙上的小学生作品都比我这个好太多了)。

我这人向来做了决定,虽不敢昭告天下,但一定要跟好朋友说说的。我在简书上看到很多“21天...”,我想我也来一个21天吧!这次我没敢告诉任何人,可能是我打心眼里就不相信我能坚持过三天。

但简书对我来说真是个特别神奇的地儿,我并没有很认真地想要去坚持它,不过每天打开专题看到别人的画:怎么可以画得这么好看?我也好想有一天自己能画出来啊! 然后一个激灵又掏出素描本,又经历一次——“哇塞,原来我还是可以画出来的”


我的画都是临摹简书上看到的喜欢又不难的画,几次之后,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圈一些图片,或者小伙伴的头像,都会存下来临摹。

最左是照着自拍画的,头发和五官画得惨不忍睹,但还是给那时的勇气点个赞

开始才几天,看到手机里一张自拍,一时兴起就照着开始画了,特别用心,也没想过画出来像不像,多少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自打那次之后,我就没敢再拿自己照片出来画了。

在这幅自画像里面,我犯了一个后悔不已的错误:把素描本放在平面上对着手机来画。这个结果就是当我画完,拿起本子来正着看的时候,简直要疯了,脸变得很长,跟自己画的时候看着都不是一个样儿! 后面我才去了解到,画画时视线跟纸面保持90度,如果画的时候视线的角度越偏,画完之后可能就跟想象差得越远...

鸡年画鸡来练练手

第一次呕心沥血的禅绕画

禅绕画真的是一种非常耗时的画,这画我分了两天来完成,照着教程一步一步来的,非常感谢耐心非常、无私分享的老师!


春节假期彩铅每天一画

最后线上我唯一一幅自己创作的渣……

这是过年时候一天早晨醒来发现大雨听了,阳光猛烈,便感慨这个春节是一天晴来一天雨。脑袋里浮现了一个浪漫的水彩画面,早餐也不吃,立马就想下笔。一动笔就把我带回现实了…最后只好把它画成了禅绕画。

但这事让我内心清晰了为什么要学画,先前的坚持的动力是觉得“”挺喜欢”,这次我更明白,如果没有基础,那就没法表达出自己想展现的世界!

第一幅自己创作的画,还写了一首小诗,自觉诗太破,码了才好意思放上来

从1月16日,到2月5日,正好21天,很意外地坚持下来了。但现在,仍然是每天画,虽然事多的时候,来不及每天一幅,但20-30分钟练练手,是基本要求。

坚持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慢;

回顾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

特此放上21天的画以表示我对简书的爱——要不是这一再的偶然,我也许不会开始这样一个爱好,也就无法体会那种从无到有,又从“”下笔时不知会出来什么”到“终也能成个样子”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