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还记得,那些被偶像剧感动过的曾经

偶然在网易云音乐看到一歌单《那些年追过的偶像剧,感动的曾经》,一曲曲听下来,我的心就像一座喷泉,在阳光下涌溢着七彩的水珠。复杂的记忆,像被特制的酒,浅浅的斟在我的心窝里。

年齿渐长,听到过去的歌,都忍不住感到,自己老了。

恶作剧之吻

从《恶作剧》听起,时光转入小学时代。狂追《恶作剧之吻》,最喜欢袁湘琴的性格。蠢,萌,但是像个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画面闪过,她表白被拒后失落的脸,被直树激怒后决绝的像头小牛的样子,被直树恶作剧的亲吻后呆呆的样子,因为直树要订婚而痛彻心扉的样子,被直树表白后大喜过望的样子。真是个傻女,可是我喜欢这样的傻女。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勇气。后来,林依晨结婚了,粉丝们哭着@郑元畅。是呀,直树和湘琴,不应该一直在一起吗,他们紧紧的依附在我们的青春里,谁都不能把他们分开。

娃娃脸的林依晨还唱过一首《非你莫属》,看专辑封面才想到她最早的作品《东方茱丽叶》,“黑夜逆风细雨,梦想热情和我。”有梦想的小小设计师,用小小的身躯抵挡着狂风暴雨。有点日系风的名字纪风亮和林濑穗。他给她带上帽子说,女孩子的眼泪,很珍贵。这些,你还记得吗。

绿光森林

《勇敢的幸福》,前奏一响起,顿时一片盛大的欢乐气息便包围了我。“只要相信,就能看到幸福绿光”,这句话一直记着。那个有点微胖的刘品言,最近突然进入了微博热搜榜,于是勾起了一众人的绿光回忆。王子和公主的梦幻爱情,还有那个一直默默守护着的骑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第一部喜欢男二胜过男一的偶像剧。那个苏菲的摆渡人,欧文。

星苹果乐园

从片头的风铃声,你一定可以猜到就是那首《樱花草》。《绿光森林》之后接档的《星苹果乐园》,那个发生在农场,就是那个叫星苹果乐园里的温馨故事。那个老爱嘟嘟嘴的曹可瑞,那个有点高冷的王子陶斯。回溯往事,哑然失笑,多少小女孩的偶像曾经是明道呢,你,是不是呢?

《红色石头》说,“你的心就像一颗红色石头,有着热情血液和石头的冰冷。”看《十八岁的天空》时,还没有十八岁。听《红色石头》,十八岁已经回不去了。理想的高中生活,帅气的石延枫,羞涩的蓝菲琳,还有个性独特的班主任古越涛和裴沛。记得那一年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就是《十八岁的天空》,实在是掀起了一阵观看热潮。许多年后,在《千山暮雪》中看到萧山,隐隐觉得一丝熟悉,才知道原来是曾经的石延枫。时间呀,你带走了什么呢?

海豚湾恋人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你一定还记得这一首歌。《遗失的美好》出自《海豚湾恋人》,曾经江苏卫视循环播放。时至今日回忆起《海豚湾恋人》,眼前出现的是那片蔚蓝的海洋和两个孩子单纯的笑靥。听过的第一首日语歌是插曲《白雪》,“我是达达呀,小瓶盖。”还有跟着两个小孩子一起泪目的自己……

十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看《天国的嫁衣》的那个夏天,记得军训时站在中间给大家唱《花的嫁纱》的小乌。“爱,在孤独中绝望,在绝望中坚强。”。那些年的霸道总裁户还是立威廉,混血的面容配上深情的目光,不知迷倒了多少小女生。

微笑百事达

一阵风声,进入《黄昏晓》。小时候和妹妹两个人暑假追剧,两个人为了《微笑pasta》熬到凌晨。那年的王心凌还是甜心教主,一边嘲笑她嘴歪一边一边看完她所有的剧;那年的张栋梁深情迷人,傻傻的把他的照片放在QQ空间。当年的乌龟妹和扫把星已经远离我们的视线,可是谁会忘了那句话,“只要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命中注定我爱你

《99次我爱他》——曾经火爆荧屏的《命中注定我爱你》,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赚了多少眼泪。陈欣怡出车祸的时候,哭着拉着纪存希手,告诉他不要伤害自己的孩子。心碎到死。《半情歌》,元若蓝唱“你的明天,有多快乐,不是我的。我们的爱是唱一半的歌。”那年,也很卑微的喜欢过一个人,那是不计回报,只是一味付出着,却也从不知疲倦,从不懂心酸。还好,最后陈欣怡等到了她的纪存希,一切完美的刚刚好。播放器继续转换,到了《我的快乐》,想到纪存希和陈欣怡的分别,想到他们在上海的相遇,想到很爱却不能在一起的虐心。直戳心底。或许,那些年,我们都做过便利贴女孩吧。

笑花

潘玮柏嘻哈曲风《夏日疯》,杨丞琳的爆炸头,潘玮柏一脸刁刁的样子。同属于一边吐槽一边停不下来的类型。你身边有蒋小花这样神经质的女生吗?请珍惜她们,因为她们永远很傻很天真~


一起来看流星雨

前些天看到微博#一起来看流星雨六周年#的帖子,再听到《拾忆》,才发觉又是此去经年。记忆里的F4,早已不同往昔。张翰被吐槽为渣男,俞灏明被大火烧伤,魏晨开始走韩范,朱梓骁淡出大众视线。曾经的CP党们虽然终于盼来了张翰与郑爽的恋情,可谁又能料到多年之后两人的再无交集。张翰终究是丢了郑爽,流星雨也是一闪而过,保留在我们脑海中的也只是他们最美好的那一刹。成长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雷剧,也诠释了什么叫物是人非吧。

后来,长大的我们,遇到了江直树一样的男神,但他身边站着的,是裴子瑜一样的女神;像何群一样的大明星,也不会钟情于一个乌龟妹一样的女孩;像蒋小花一样的女汉子,只会被男神当作永远的哥们儿;没有古越涛一样的班主任,有的只是用生命在滔滔不绝讲课的中年大叔……

那时看剧时脑海里浮现的那张笑脸,现在早已不知去向。唯一记得的是,那为数不多的对话,以及阳光下耀眼的白衬衫。陪我一起追剧的人儿,也像断了线,消失在人海里面。因为一部剧,一个小小的情节,聊一个下午的天,这样的经历,怕是再也不能有了。抄歌词的小本,也不知在什么时候被丢掉,年少的许多心情,也随之散落在天涯了。

那天傍晚,在学校的广播里听到许绍洋的《花香》,顿时驻足,久久不能行进。

“记忆是阵阵花香,一起走过永远不能忘。”

一切都已是那么遥远。

那么,就打开耳机,用耳机,将这漫漫时光缩短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