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亲子工作坊,黄素恩2020亲子工作坊学员心得分享

2020首场如是亲子工作坊合影


1,坐在孩子的人生宝座上的,是你还是孩子?很多时候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提醒自己这句话,同时可以看看是不是有很多自己的标准和期待在那里摆着?那么在孩子仅有的人生经验里,是不是能做到这些我们成人的许多要求?

2,把“很多难题”换成中性词可以换成什么?比如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学习,还有很多潜能可以去发掘。这样说是不是感觉身体放轻松了,然后更有动力和信心去执行。

3,孩子经验到一件事情,可以问问孩子,从这件事情我们学到了什么,下次我们可以怎么样避免再次发生?如果再来一次,我们可以怎么做?

游老师亲子工作坊现场


4,关于孩子早上不想起床去面对一些压力的时候,可以做许多事情:a.晚上睡前可以和孩子做回顾,回顾今天的开心的事情,难过的事情,有成就感的事情,可以串成一个顺序,就是生活当中有开心,也有失意,那同时我们也有能力去解决一些问题,用这种方式去让孩子意识到她是有能力的,同时她可以用类似这种做到了的经验去经历接下来会遇到的事情。b.抚触.触觉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往往因为生活上的时间不够,而忽视了它,可以让自己多回忆自己在抚触的体验式活动里有过的感觉,用这种感觉去明白触觉对孩子带来许多的安全感,可以邀请伴侣给自己做抚触,或者多参加曼陀罗体验式课程就能体会到了。c.孩子写作业虽然作业量太大,但是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半个小时休息一下,做做游戏,要休息一下。

亲子工作坊现场


5,黄老师总是会问家长,你觉得晚上时间不够睡,但是睡前带着充分的安全感,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还是即使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但是在睡眠过程是带着许多疲惫,害怕,压力,低质量的睡眠好呢?同理,即使作业量很大,是愉快地写,但是花相对比较长时间,但是效率较高地写好呢,还是速度很快,节省时间,却充满着压力地写完作业呢?很明显,是前者呀,前者其实也是在教会孩子将来要用怎么样的心态去应对他的工作难题。黄老师这种提问,刚好是我很需要学习的一种方式,很多时候不知道怎么做决定的时候,好像就可以这样问问自己,哪种方式才真正能带来一种正能量和能力?

6,和老师的沟通,第一,一定要先肯定老师做的好的部分,第二,从爱出发,第三,提出要求。

7,这四天,老师一直在做许多示范,让家长知道怎么去和孩子沟通,怎么去细节地肯定孩子,持续学习,练习。

亲子工作坊现场


8,孩子这四天的转变很大,她的安全感,界限,都很大不同,孩子本就是这样,黄老师说,当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需求,去尊重他,孩子是超级好沟通的,很愿意配合的。孩子的能力是超出我想象的。

9,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家长走到哪一步了,看看孩子,就能知道了,我想说的,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家长的问题,家长自己内在的恐惧,害怕,担忧,焦虑,得自己去处理好了,才不会传递到孩子那边去。家长,要持续成长。

10,这四天,透过两位老师和阿元老师每一天精心设计的活动和对家长的示范和引导,我和孩子的心靠得更近了,我本身内在的恐惧也消除了许多,看到孩子的变化,看到小渔儿妈妈,思思妈妈的变化,我内在也收获了很多的支持和自信,让我可以更好地在人生道路走下去。

黄素恩老师与孩子亲密互动


11,许多暖心的故事,游戏的画面感,滋养了我和孩子,黄老师引导我们,怎么样可以透过游戏的,好玩的方式,怎么样去和孩子对话,去让孩子习得更多,去消除她的一些局限性。

12,黄老师让我体会到了一种闺蜜之间送你东西的感觉,去分享一样自己的东西,这种感觉很美妙,也让我感受到女人的魅力,我要记住这种感觉。

13,小丸子生日收到了好多生日礼物,我好感动,因为我自己从未体验过能够收到这么多礼物,而且都是这么的用心,这些画面就都是很重要的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很暖的滋养,记住暖的这些感觉,然后去传递,然后又会回来自己的身上,那么就能收获更多的温暖温馨了。

黄素恩老师与亲子家庭热情拥抱


黄老师说,之所以三个家庭还能开工作坊,那是她接收到了很多信息告诉她一定要开,她选择了对灵魂做工作,我心里想,这三个孩子的灵魂真的也太有福气了。黄老师说,这三个孩子知道自己的妈妈会选择身心灵成长,所以选择了来到我们的生命里。

收获到的并不仅仅是这些,就像黄老师说的,她在做灵魂的工作,我这四天除了心里身体里有好多收获以外,更大的礼物是孩子的灵魂,我的灵魂都得到了提升。我们将会以不一样的方式继续完成我们人生的功课。感恩两位恩师,感恩一元老师的付出!

亲子工作坊现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