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陌生人

刚刚看了一部电影《完美的陌生人》。


写在开头的个人想法:

如果没有坚持看到结尾的话,我可能会觉得前面的一个多小时就是浪费了我的时间,虽然这里面的剧情也暗示以及嘲讽了我们现在社会:男女关系、婚姻关系、朋友关系中种种存在的问题,具有一定的讽刺意味,但如果没有结尾的反转,那这部喜剧就缺少了它的灵魂,缺少了“画龙点睛”里的:“睛”。所以最后我们唏嘘,我们甚至流泪,我们反思,这就是喜剧中的悲剧内核。


故事简介:

7个朋友(三对夫妻,一个胖子单身赴会)


胖子说他的女友发烧了,来不了

然后大家一起吃饭聊天。我觉得我们国家的朋友聚会饭桌上 的环节注重点在:吃、喝,聊天都是陪衬的。而这部意大利电影里看见的是:聊天为主,吃喝为辅。

既然聚会就要找点乐子呀,对比女主人的玩法,想想我们每次聚会玩的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什么谁是卧底、什么狼人杀、什么打麻将、什么打扑克真的是low爆了。看看人家女主人让玩啥?

七个人,所有人把手机拿到桌上,在吃饭期间所有来的电话、短信、微信都要公开给所有人。

然后事情就大发~\(≧▽≦)/~啦啦啦

丈夫出轨、老婆出轨、精神出轨、肉体出轨、婆媳矛盾、朋友妻也被戏了、暴露的同性取向被自认为很好的朋友深深的嫌弃甚至鄙视了,反正就是通过这个手机的一个短信、一个电话,我们把自己最隐私、最不能见光、最不能跟爱人、跟朋友坦白的所有事情都暴露了。

暴露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暴露后所有关系的一碰即碎。所以啊,很多我们单方面以为的情比金坚、友谊地久天长在真正的坦白面前不过是一地鸡毛。



在电影中,有几个片段令我印象深刻,一个是为了家庭、为了女儿一直在努力的好爸爸。

他知道自己的老婆跟自己的朋友搞在一起,他去接受心理治疗,他愿意为这段婚姻做最大的努力,他说:在婚姻中学会让步才是最重要的,但并不代表先让步的那一方就软弱。


因为女主人出轨的他的朋友喜欢大胸,所以这女的打算去隆胸

其实这里就暗示了男主人知道女主人出轨,并且是他们的朋友。


接下来还有一段是男主人教育自己的女儿对待初夜的态度:

女儿在晚上出门前,男主人给她一个避孕套,其他什么都没说。然后饭桌上,男主人接到女儿的电话,女儿对于自己要不要去男朋友家里过夜表示不确定,但又担心男朋友会因为她的不去而生气。饭桌上有点嘈杂,男主人接下来这样说:

"不要因为他会不高兴而去他家,这不该是唯一的理由。而且你别指望我能多支持你去,但我要说的是,这是你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是你会铭记一生的事情,不仅是你明天和朋友聊天的谈资,如果你以后想起,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这件事都会让你嘴角带笑的话,你就去做吧。但如果你并不认为或不太确定,那就忘掉它吧,因为你还有大把的时间。“


从电影的开始我就觉得这个意大利语听着真难受,一群人叨叨叨,吵的要死。但就在这段,饭桌上出奇的不是因为尴尬的和平的安静。男主人低声温柔的对女儿的教育,让我折服。

初夜对每一个男孩女孩都是一个陌生而又珍贵的体验,作为父亲,他希望自己呵护长大的花朵在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是开心的,幸福的,而不是后悔或者其他感受。这同样的说教也送给所有的女性,珍贵的那一次送给你认为值得的人,即使最后没有在一起,忆往昔也会会心一笑。


第二个印象深刻的就是比安卡,这个还在蜜月期丈夫就出轨的女人,而且丈夫出轨不止一个人,一个是朋友的妻子,一个被他搞大了肚子。。。。真的渣男的极限!

比安卡知道丈夫出轨并让别的女人怀孕,进了厕所,说了下面的这段话:

本来我一个人生活得很好,虽然对婚姻感到焦躁也不知道怎么养小孩,可是我自由自在,直到某个混蛋闯入我的生活改变一切让我相信我可以和他幸福一辈子现在却变成这个样子”


其实每个独立自由的女性,在她们单身的时候都可以活的自在,没有烦恼,并不一定需要依附男人。但每个女人都会遇到生命中的幸运星或者是扫把星,他会打破你现在的生活,会进入你的内心,会让你为他牵肠挂肚,会为他踏进婚姻,而进入围城后的生活又各不相同,有人幸福也会有人不幸。


最后令人心疼的是胖纸,他什么也没做错,就是爱上的那个人正好是同性而已。而为了帮另一个朋友掩饰精神出轨的真相,他们互换了手机,所以大家以为另一个朋友是同性恋,而胖纸就以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清了当朋友们知道其中一个朋友是同性恋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愤怒、鄙视等等感情,由此友情的崩塌。面对这样的友情,胖子毅然的选择守卫爱情。



最后,月亮出来了,刚刚月亮暗的时候发生的一切都消失了。因为男主人拒绝玩这个游戏,所以一切都没有发生,三对夫妻,一个同性恋,每个人都揣着自己的秘密继续前进。

整个电影,我能懂但没有这种真实的体验,所以无法感同身受,但我知道,每一个哈哈大笑的人,每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心中都有片谁都无法靠近的森林。隐私这种东西说出来就不是隐私了。

人活一世,难得聪明,难得糊涂,谁能拍着胸脯保证我就是坦荡荡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