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放逐之你在我心上

题记:结束了大西北的“被爱放逐”记录,突然想把过程里的“说说”整理成文留给女儿,如果哪一天她离开家人远行,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里,或许这些文字可以成为她面对人生的锦囊妙计!


学习是一生的功课(8月21日  青海祈连县)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第一天.我有点高反,可人生没有身体劳累,没有精神追求,就不会有瑰丽的风景!行走在大西北的崇山峻岭,广袤草原,妈妈的心一直惦念女儿,用怎样的守望可以给你无尽的力量?用怎样的呵护可以让你幸福快乐的成长?用怎样的陪伴可以相吸而少相斥满满的幸福记忆?在爱你的路上,妈妈一直在努力学习爱你的方式,你也要加油哦!

生命始终是向上的力量(8月22日  甘肃张掖)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第二天。大雨中翻越祁连山,从青海到张掖,虽然勇敢得莽撞,但却激动人心,从此妈妈的人生记录里多了一次壮举!人生总会因为自己的努力,坚持,而获得生命的滋养,也让我们做为独立的人而与众不同!在山雨湍急的泥水里,看到山岩上盛开的各色小花,想起你的小时候,眼睛竟然湿润,生命始终是向上的力量,加油!

分离是人生必修的练习(8月23日  甘肃敦煌)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第三天。从张掖到嘉峪关再到敦煌,到店太晚了,我想今天的信息你明天才会看到/::)在路上听“有书”,不觉得长途跋涉无聊,学习如果有乐趣书桌就只是形式!‘’我们终究要面对不断分离的一生‘’,爱与分离同样重要,终有一天我们会消失在彼此的视线里,希望这次短暂的分离是我们各自成长的练习,我们都各自努力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吧,加油!妈妈永远是你最忠实的观众,那也是妈妈努力想长成的样子,女儿,你呢,你想长成什么样子?

信仰与擅表达让你获得勇气与支持,这是行走的力量(8月24日 甘肃敦煌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第四天。昨天你说我一离开你就开始想念了,妈妈很高兴,一是确实因为距离美好增加了/:,@P,我们其实都很爱彼此。二是你能大方的表达爱,能表达,会表达,将是你行走世界获得力量与支持的关键!/:strong妈妈今天参观了敦煌莫高窟。你很难想象,莫高窟建造花了近千年,壁画与佛像栩栩如生,将经书佛法形象化,故事化。这是历代统治者与百姓共同的努力,这是信仰的力量!所以,人只有自己相信时才会产生无比的勇气与坚持的力量,将来带上你自己一定要来看看!/:@@

 “无可选择”会激发跨跃的力量,人生永远没有绝境(8月25日 青海大柴旦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第五天,今晨从沙鸣山出发,夜宿大柴旦,恰逢绚烂的晚霞,人生在路上,用发现的眼睛,总能意外遇见刹那芳华!鸣沙山的沙非常细腻,我手脚并用爬到山顶,身体挑战了极限,有时告诫自己没有回头路,就总会有跨越的力量!我很慨叹,大自然用了怎样的神力,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妈妈希望你对弱者有悲悯的心,更希望你用自己的努力,与优秀者为伍,加油!

善解是人生快乐的不二法则(8月26日 青海黑马河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的第六天。妈妈已经盼着回家了,因为太想念你了!今天到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在人们公认的风评里,茶卡湖最美在晴朗的日子,可以倒映天空,倒映人影,可我们在时是阴天,妈妈却不觉得遗憾,因为晴天也不知道阴天的好!我与你冯阿姨快乐了一下午!世事有时并不按我们努力和希望的方式来,接受,美化当下是让你一直保有快乐心境的不二法则,过程中真诚的对待,不遗余力的努力,得到的都是最好的结果!女儿,妈妈祝愿你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尽力后,始终调到快乐的频道!加油!/:@@

教养是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8月27日 青海西宁)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被爱放逐”第七天。我已在返程的路上,这一路饱览大西北的旷远,壮丽,听青海湖的鸟鸣,祁连山的风雨,飨宴视听!听了两堂微课,《中国式管理》和《内在力量》,在精神世界里,永远向内加持生命的力量,才可能更好的在新时代体认传统文化的精髓,从人性出发关照,启发人!女儿,在机场妈妈因为要整理鹿老师的课,寻一安静处,要了杯豆浆,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我注意到周围店铺都关张闭灯时,才发现那个帅气的店家小伙子,安静的坐在我不远处,看表已经22:50分,问他是否过时了,他腼腆的点头,我抱歉的离开,心却是温暖的,女儿,这就是教养,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这也是服务业的精髓!妈妈希望你无论处在哪个人生层面,都始终有强大的内心,高贵的教养,在妈妈看来,就是幸福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女人如果能和自己的内心世界保持和谐,那就说明她在自己的要求和外界的要求之间取得了平衡。 这本书是德国女性心理学...
    我是瑞雪阅读 11,287评论 4 27
  • 天黑特别适合讲“灵魂”故事~~ 一个男子前阵子得了she身疮,大概十月份的事,最近才康复,他特别郁闷此事,吐槽说家...
    smile丝唛小主阅读 455评论 0 0
  • 一、黄莺吟 “食指!” 一记戒尺打下,青霜吃痛,却不敢缩手,只是自己伸直食指,纠正过来,接着挑抹勾剔。 琴娘子背着...
    芙郎阅读 1,303评论 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