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等待》影评

《独自等待》是我写的短篇小说的名字,也是一部电影的名字。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在上学,写短篇小说的时候也是。写小说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个电影,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这也是一种巧合!

   

电影讲述了在有着红墙绿瓦独特建筑风格的首都北京,大学刚上两年就撤回来的陈文,和他的铁哥们、高中同学李亮做着鲜有年青人介入的买卖,古董生意。取名“贤仁居”的古董店是陈文和李亮合伙开的,除了坐店守摊,陈文最大的乐趣就是跟高中那帮同学,在繁华的都市中,怀揣着各自的梦想,终日徘徊在等待与寻觅的地平线上,乐此不疲。或许是自己还没女朋友的缘故,陈文发现不知从什么开始,只要是有机会凑到一起,哥们就开始操心起帮自己找女朋友的事。尤其是在做影视的赵小三介绍刘荣给陈文认识后,陈文那点事就成了一帮哥们聚在一起时的重点话题。认识刘荣也纯属偶然。但让陈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赵小三把自己介绍给刘荣认识的那一刻,陈文第一感觉就是多年来等待和寻觅的梦中情人出现。因为在陈文看来,刘荣符合自己十七岁那年开出的一个关于未来梦中情人的单子:幽默、大方、大眼睛、白皮肤,最主要的是,刘荣不像别的都市女孩那样,总是摆出一幅拿着捏着的样子,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尽管是聊一些特无聊的事,都觉得那么有意思。在两次简单的接触后,哥们们就开始在陈文渴望爱情的激情被点燃的瞬间帮着出谋划策。然而,当陈文把一枚糖做的戒指送到刘荣的剧组,却被刘荣坚辞拒绝后,陈文发现自己还是没搞懂刘荣的心思。但尽管如此,陈文对刘荣同样喜欢着自己这件事,有着十二分的信心。为此,在刘荣外出拍戏的日子里,陈文固执地等候着刘荣打给自己的电话。终于,手机上显示了刘荣的号码,话筒那边也传来了刘荣的声音。可是,陈文刚刚燃起的激情,在两个人约定的地点,很快就随着一个开奔驰车的男士的出现而降到了冰点。有了第二次的打击后,陈文自己想到了一个老套的“泡妞”方法。在李亮的妹妹李静的配合下,陈文发现泡到刘荣并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因为在李静天才的配合下,陈文注意到刘荣多看了李静两眼。事情没有出乎陈文的预料。就在陈文苦苦地等着刘荣再打来电话时,刘荣还真的请陈文到家里去做客。不过这一次,陈文经历里人生中最尴尬的事情,就连想找个缝隙钻进去,都找不到地方。李亮给陈文的生日惊喜让陈文出尽了洋相后,陈文觉得这一次是彻底没有机会了,在刘荣的眼里,自己肯定是一个十足的色郎。然而,事隔不久,刘荣主动出现在陈文家,一次激情的拥吻,重新把陈文涌上了兴奋的浪尖。或许是各自的人生目标不尽相同,或许是陈文过于在乎刘荣。当陈文准备把精心准备的求婚戒指送给刘荣时,就在买戒指的商场,陈文又一次看见了刘荣和开奔驰的男士在一起,而且还很亲热的样子。这一次打击彻底摧毁了陈文的自信。就在陈文逼迫自己忘掉刘荣时,一个偶然的机会,陈文发现李静已经暗恋了自己好几年。比发现李静暗恋自己更突然的是,赵小三在一帮哥们中第一个迎娶了自己的新娘,去往内蒙拍摄一个上百集的电视剧;孙子因涉嫌贩卖光盘被警察带走;李亮把古董店留给了陈文,李静也在陈文的举荐下离开北京,去广州发展。临走那天,陈文赶到车站为李静送行。两人执手相看,沉默无语。曾经的一帮哥们如今各奔东西,剩下陈文孤独的守侯着那个并不怎么起眼的古董店。尽管这期间刘荣来找过陈文,表示愿意和好,但陈文那青涩的青春已经在困惑中沉淀下来,把已经完成的一部恐怖小说当着出版社总编的面塞进了垃圾桶。在继续等待和寻觅的日子里,一部讲述自己经历的真正意义上的小说《独自等待》在陈文的案头,铺展开来。

 我们在寻找真爱的过程里经历了多少心酸,其中的心痛只有我们自己懂得。你一个人独自等待了那人多久?他(她)是否发现了你的付出?作为男生来说,当然要主动寻找自己的GF,不是有钱就一切没问题,而是没有钱、人丑、颜控、不会说话,这几点都占全了。那就活该单身!想找到自己的真爱,必须改变自己从内心建设开始。打扮成自己想象的样子,长相是固定的、身高也是,最起码要干净。要学会和他人的沟通,不是什么玩笑都可开的,看环境而定。如此,找到真心人就是早晚的事了。接下来的事,要认真经营自己的感情,这样才有可能走进婚姻的殿堂。结婚后也要继续经营感情,完成我们今生的童话,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这几年,我依然是独自一人仍然在独自等待。经历过青春,在青春即将成为过去式的现在,我开始回忆青春里那些美好的故事。有些事还是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回忆。正是这回忆让我懂得遇见值得珍惜的人,应该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真爱,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