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这样吧

现在是2018年1月4日,从昨天开始,全国很多地方开始陆陆续续下雪,而且是暴雪,目前仍在持续,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昨天我无意间哼着2018年的第一场雪,群群说这首歌已经12年了。我愣了愣,一想,还真是啊。刚听这首歌的我,还是个小学生呢。那时候在姥姥家无忧无虑地玩耍着,很多人都说小时候盼望着长大,长大了才发现小时候才是最开心的。虽然我小时候没有过赶快长大的想法,但我现在的确认为小时候是最开心的。小时候每天满脑子都是吃喝拉撒睡,想着和小伙伴玩耍,当然,偶而也会忧愁作业。现在网上经常有段子说我们这一代没有赶上好时候。大部分是挺有道理的,就我自身的成长经历而言,我觉得自己唯一赚到的就是小学几乎没有什么学习压力。整天玩着玩着就小学毕业了。我那时候还是5年制,在5年的小学生活中,我的数学好像就及格过一次,还是抄袭我的班长同桌得来的。基本上小学数学只学会了乘法口诀,多亏了我三舅教我语文,才使得我的语文勉强过关。初中老妈就把我送县城读书,真的要感谢她。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两次选择,都是我妈帮我做的。另一件事就是让我动手术,使得我现在能和正常人一样,而不是歪着脖子。整个小学,我的字都是斜的,因为我的脖子是歪的。那时候还小,也加上自己可能真的在某些方面神经大条,所以即使别人给我取“歪头”这样的绰号,我也没有怎么过度地去伤心或者自卑。记得我妈说要给我动手术的时候,我因为害怕不愿意。当时她说:“我现在帮你做手术,你以后长大了会感谢我的;不然,等你大了会怪我现在为什么没有给你做手术。”我当时信誓旦旦地回答说我不会怪你的。现在大了,真的是很感谢她。尤其是当我在学校看见一个和我小时候一样歪着头的女孩子时,我觉得我妈真是太明智了,如果她当时由着我,可能现在我会埋怨她,甚至可能会自卑,也会影响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这样想来,又觉得我妈总是在很多大事上充满智慧和果断,我们家能过到现在这样的日子,总觉得我妈功劳最大。要是放到古代或者民国,我妈可能会是一名女将军或者女商人。相对而言,我爸没有这样的魄力,很可惜,我和我哥都随我爸。我爸就是性格偏软,而且还胆子小,惭愧的是,我尤其像他,偶尔还上来个倔脾气。当然,我妈也有令人生气的地方,就是不讲理、脾气暴。所以我爸妈还是比较互补的。只是最近,可能因为更年期到了,他俩几乎是隔三差五地吵架,然后秀恩爱,再吵架。而吵架的原因令人哭笑不得,怀疑彼此和别人过于亲密---在微信上。前几天还吵着说要离婚,结果第二天俩人又一起去泰国玩了。只能说,希望他们更年期赶紧过去吧。现在慢慢会发现,很多人和事,可能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比如我爸,小时候我总觉得他和别人的爸爸不一样,现在认识到他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以前觉得他比我妈通情达理,现在觉得他有时简直无法沟通。同时,我觉得他俩都有点幼稚。不过,其他很多事情上,他俩仍是正常的。
最近学会一个词叫“水逆”。就是说一个人很丧,我觉得我最近就有点这样。比如老师的课题校对,感觉遥遥无期不说,有些东西还不会。还有自己的毕业论文,自从中期答辩后,就再也没有写过。最恶心的就是遇到了一个人渣,他妈的年初遇到一对狗男女,年末又碰到一对中年狗男女,两坨狗屎,令人恶心。也算是亲身体会到社会上的人渣很多,而且形状各异,千奇百怪,不分职业,都是狗屎。只能在心里真诚地祈祷,他们赶紧倒霉,比如出门被车撞,生孩子不是自己的,得癌症死掉之类的。总之就是他们过得不好我就开心了。所以有时候我会讨厌我这样的性格,唯唯诺诺,任人欺负,只敢在内心腹诽。但是没办法,这就是我。还能怎么办呢?我也不能把自己给打死吧。都能忍得了别人,也只能再忍忍自己了。
也因为这几次恶心的经历,我真切地感受到朋友的重要。真的,尤其是彼此理解的朋友,感谢我的那几个朋友。虽然农历新年还没到,还是祝自己在2018年工作、学业都能够完成。
说两件自己童年的小番外:
一:我小时候曾纠结过到底让成龙和李连杰谁当我大哥。
二:我经常会拿一根树枝当作剑,然后对着我们家门口的那颗大树左敲一下,右砍一下,偶尔徒手耍醉拳,感慨自己真厉害,天下无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睁开眼睛,看着周围荒芜的景色。浑身酸疼,因为长时间趴在手臂上睡觉,眼球的血液循环有些不通畅,睁眼的时候有一瞬...
    哲面阅读 2,337评论 0 12
  • 我把图上放到我的朋友圈,良久收到各种评论,我一一翻着,回复,打下字,又一一删掉,额……实在不行关我小黑屋啊,哈,其...
    鬼鬼安辙阅读 695评论 0 0
  • 文/七月云书 我有两个从小认识的小伙伴,一个是小苏,另一个是荔枝。 一个是男生,另一个是女生。 那时候,我们还戴着...
    纪云书阅读 394评论 1 1
  • 简悦直播教练恬源阅读 171评论 0 2
  • 夜雨几番销廋了,繁华如梦总无凭啊,今夜,风起,雨落,夜微凉;雨住,风停,心又疼……睡时的梦幻和睡醒后的残酷,总叫人...
    倒爬的蜗牛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