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我有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对于大部分的女生来说,她们通常选择一个人或者不选择一个人,都因为——安全感。

一个人的时候缺乏安全感,想要放弃自由选择两个人。而两个人的时候,其实更加缺乏安全感。

其实你很难确定眼前的人是否喜欢你,因为下一秒他很可能因为一个陌生的打招呼消息,而突然把你拉黑。虽然这种假设有点不切实际,不符合逻辑。可是很多时候现实里发生的事情比小说还没有逻辑。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有时候现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一定的逻辑下进行的,而现实却毫无逻辑可言。

所以,我从不相信所谓的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安全感。小说里,或者是电视剧里,感人的场景,如女主面临困境,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男主都会说:

“没关系,我在。”

“没关系,我在”这句话被很多女生标榜成最能感动自己的话。如果非要弄一个什么年度最能感动女生排行榜的话,这句话很有可能荣获榜首。

我不一样,我并不觉得这句话的安全系数很高,反而觉得危险系数很大。因为一旦这个人离开,你很可能在他用爱建立的高楼上,瞬间跌落,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所以,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自己对自己说“没关系,我有钱。”

/02/

“没关系,我有钱。”

很多人看到这句话也许会说,这个人怎么这么物质,这么世俗。钱能买来感情吗?能买来自己心爱的人吗?

当然不能。

我自认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有必要刻意强调物质,也没有必要刻意强调爱情。

我向来不喜欢把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但是我也明确知道物质是基础,能确保你的爱情不会被现实生活中的难题啃噬,最后不得不选择一个人逃离。

所以,相比较别人的那句“没关系,我在”,我更喜欢自己能够坦然跟自己说“没关系,我有钱。”

/03/

我闺蜜,拆二代。

家住在市区,坐等拆迁。不过她家附近最近都被开垦了,唯独她家那片小区还没有拆的意思。不过这也是早晚的事情。

我常拿这件事,跟她开玩笑说:我要抱你腿,你只要集齐一个拆字就够了。

是的,无论哪种方式,只要有钱就行。而拆二代,无疑是人们最羡慕的方式之一了。

我曾经跟她聊到过感情的事情,可能是因为她太过于单纯,或者说运气不是那么好,遇见几个渣男友之后,直至今日也还未遇到良人。不过遇见良人这件事也跟拆迁一样,是迟早的事。

女生在一起总爱问无聊的事情,比如,我们互相问过:

“如果你喜欢的人,很穷,很穷,但是你真的很喜欢他,你会怎么办?”

“没关系,我有钱。”

我当时看着她傻笑,拆二代跟别人的脑洞果然不一样,足够有底气。

“你呢?”

说实话,这种没有智商的问题,我向来不知道要如何作答才显得不失优雅又有力度。

我也想跟她说出一样的答案,但是我不是拆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上个普通的班的普通的人,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不管如何回答,我知道自己的答案是跟她一样的“没关系。”

但是我没有钱啊!这是关键。

我笑着回答说:“没关系,我会努力赚钱。”

你看,不是所有的女生都缺乏钱带来的安全感,也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把爱跟钱划上等号。

这种姿态,是不牵绊,是活得更自我,而不是必须有你在,无意间形成一种谁都解释不清的约束。所以,简而言之,这句话更多的是给双方自由。

/04/

也许两个女生在一起,总喜欢憧憬不切实际的东西,会被大家认为我们也只不过是想想而已。

有一次,我和闺蜜,还有健身时候认识的几个男生,一起吃了个饭,正好闲聊到这个问题。

其中有一个男生很有趣,时不时会说一些话撩我,当然私下里,他会撩更多的女生。类似于:

“你属什么的?”

我以为这只是问年龄的另一种方式。

“咩咩咩。”

“属羊?”

“对啊!”

“不,你是属于我的。”

虽然听完之后觉得是一个很冷的梗,但是我还是笑了。

旁边他的两个好哥们,开始给他打辅助,跟我说,跟了他天天有好吃的,他有房有车。

有房有车已经成了结婚标配了。

是的,这固然也是我结婚时需要考虑的物质基础,我不否认。但是,这不是必要条件,我持反对观点。

然后,话题就聊开了。

我跟闺蜜是一个战线,他们三个男生是一个战线。

闺蜜说:其实房车真不是必要的,我觉得能找个男朋友就不错了,何必还要求那么多。

其中一个小哥哥说:你们俩真的不一样,应该不缺男朋友才对。或者说你们也只是说说而已,真到那时候,还是会考虑这些的。

我说:“正是因为我们不一样,才却男朋友。因为如果真按照硬性条件,有房有车的标准去找的话,我们应该生第二胎了。”

另一个小哥哥开始接着说:“这真的是个很现实的问题。我跟我前女友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吵过很多次。我家不在这边,但是家里有房子。我女朋友妈妈希望我在这边买房子,这边房价好高啊,再说我目前工作还不稳定,根本不可能的。而且我要是把家里房子卖了,我爸妈怎么办啊。”

我听完他们的话,想反驳,但是却不知道要怎么说,毕竟当下的大趋势就是这样的,我还有能耐干过时代么。

不存在的。

我说,我不是说完全不在乎物质的,我是觉得男生一定要有上进心,肯去奋斗。

所以我不会太过多纠结当下。你想,如果他好吃懒做,有房有车跟你有什么关系呢?房车不是能力,只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形式而已。

我知道我好像是说了一句苍白的话,因为说不定哪天我也会要求我未来的男朋友买房买车。但是听完他们内心话的那一刻,我是希望这样的男生都会被善待的,也希望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证明自己,而不是被眼前的现实打垮。

我说完后,店里的老板开始转过头对我笑着说:

“要是都像你们俩这么懂我们的不容易就好了,我们这样每天起早贪黑也值了。”

我笑着说:会的。

/05/

那是我第一次去那家店,他们家的特色是地锅鸡,店面不大,但是味道极好,远处就能闻见香味。如果不是他们,我们俩应该发现不了这样,对我们来说,世界之外的世界。

那是一个深冬的夜晚,我们一群人围着铁锅聊爱情,聊未来。我们没有喝酒,他们给我们俩煮了姜汁可乐,像醉过。

吃完饭出来,已经夜深了。街上只有冰冷的灯光。但是我们呼吸的温度,足够打破夜的寂静。

“如果你们喜欢一个没有钱的男生怎么办?”

“没关系,我们有钱。”

/06/

我后来思考过这个问题。

我想我不会允许自己赤裸裸为了钱去跟别人在一起。我觉得人无论如何都要活得自在,不要期望别人拿钱拯救自己,更不能因为钱将自己跟别人捆绑在一起。

我不可能这样做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