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有这样一个漏财的瘾,财富和智慧的种子就可以这样开花太赞啦

1、今天中午和我同事一起去万达广场买东西,她邀请我陪她去,因为我也想买,就一起吃完午饭去了。

我发现她在消费的时候非常理智,原来她的心中一直有一杆称——判断性价比,物是否有所值?我去了就噼里啪啦的买了一堆的东西,除了物品性价比比较高以外,还有一点就是我的购买欲特别强,原来买东西的习惯一直是我的一个瘾,总觉得买了东西我会很漂亮、会很开心、会让我自己觉得很有希望,这个瘾已经养成了至少10年了,这也是我一直的习惯,我特别感觉来做事,感觉好的很快就下决定,感觉不好的状态就选择逃离不去面对,一直以来我不断地在不同的舒适区换来换去,最后我还一直没有突破和成长,这是我自己心理的瘾,心里喜欢品质高大上、轻松、不负责任、享受、被人认同欣赏等这些地方,一直不去面对的是压力、冲突、被人否定等。

我一直凭着感觉在消费的这件事,让我今天深深感受到不够理性、不够冷静、过度消费,没有尊重财物,买回去以后闲置、甚至捐赠或送人,家里的东西堆的满满的,这是一个典型的漏财习惯的种子和瘾——

 1)珍惜物品(如手机、电脑、眼镜、衣服等),不随意的揉为一团,乱摔、乱放、不明知危险而不去保护

 2)精简食物、衣服、首饰等一切华而无实的物质享受

我想高品质的生活不来自于我的消费体验感、物品体验带给我,

我们使用的就是金刚体系里边的星巴克四步骤成功法则,这个四步骤是:

第一步,他要决定想要什么。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用一句话跟自己说:

我要戒掉过度消费和体验的上瘾症。

第二步,他要找一个有相同问题的人,然后做计划去帮助他们。

      我要帮助关系小组的伙伴和业力伙伴,梳理她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认识和追求如何达到。(看看她们有哪些的瘾)

第三步,他必须真正的去实施帮助同学的计划。找到这样一位同学,然后带他们去星巴克或者类似的地方坐下来彼此去讨论,如何让大家互相提醒一起来戒掉相同的瘾。

      每周集体星巴克时间一起讨论如何学习和做到,订书机和订书针全都用。

第四步,当晚上睡觉之前,他们就可以做一个【咖啡冥想】。

      邀请小伙伴做好服务他人的咖啡冥想的喜悦、细节回顾。     

2、我以前到现在一直以来心里追求的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标准:

(1)品牌品质包包;各种款式的衣服、鞋子都有;名表;

(2)在各大美容院:护肤、微整形、花多少钱都可以(往往是不理智的消费标准,不顾及其他)

(3)房子大小无所谓,只要自己出门时候精致、品质、

(4)吃饭一定去环境优雅很不错的地方,不会想去一般老百姓去的地方;

(5)出门交通:能打车就不坐公交、地铁。

(6)工作希望:有权力地位、有较好的经济收入、

(7)总觉得自己的外在和消费生活习惯具备上述后,再遇到一个高富帅金龟婿就可以达成别墅、名车、上流人士的生活圈,从此以后过上回家有保姆、出门有司机、消费有老公卡、想去学习过体验全球旅游生活随便去,我什么也不干,就是经常学习,在舞台上闪耀发光,帮助更多的人,甚至自己也能在这么好的基础上创造财富、成为一个慈善家。

这些是我这些年一直努力追求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对于时间分配、金钱消费都很随意,哪个东西或事情我感觉当下良好,立马就去体验了。

直到今天我经历的这些事,同事的做法和想法,让我瞬间感受到我自己这些年都是在盲目追求我自己一个人制造的虚幻般的公主堡塔生活,就在今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真实自然、我已经飘的很久了,我要戳破这个大大的泡沫,我要醒来。

特别感恩我的智慧种子、财富种子就这样开花了。2019年一定是我开挂的一年,耶耶耶。

3、今天以后我希望达成的高品质生活目标:

(1)尽可能的精致、和谐、美好。

不是选择什么品牌,而是所有东西配合起来,是如此的和谐、精美,让你活在一切都很美里面。

例如,你的发型、指甲、衣服、鞋子都是经过精心搭配的,和出席的场合高度吻合——自己很悠然自信、美好。

例如,你家里面的沙发和餐具的颜色是和谐的,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心情很好。

例如你花园里面的花,按照不同的季节,优雅的绽放……

例如太累的时候,你不仅可以躺床上,这床还可以让你随手就拿得到ipad、饮料,让你真的自在放松

例如你在工作到很累之后,可以有一个合理的假期,合理的目的地,放松身心,让自己可以重拾最好的状态。

高品质生活,不是为了钱,也不是钱可以打造,而是每一天、每一秒都很美好舒心。

(2)品质生活包括经济生活品质、文化生活品质、政治生活品质、社会生活品质、环境生活品质"五大品质"。

“五大品质”多样和谐、互为支撑,形成先进的生活观念、丰富的生活内涵、健康的生活方式、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健全的生活保障,促使人们用更积极的心态去看待世界和人生,也是价值观的一种体现。

1)努力赚钱,在一定程度上给自己衣食住行最高的满足

初中的政治课讲供求关系中提到,“价值决定价格,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另一种意义上来讲,价值是品质的体现,物品价值越高品质越好,也就是价格越高。

不买廉价的东西,价值高的东西不会便宜,但是可以购买性价比高的东西,这个是高品质生活中必须遵守的一点。努力赚钱生钱,在一定程度上钱能给自己安全感,能满足品质生活中最基本的生活品质。

高品质的生活绝不是金钱堆砌那么简单,但舒坦的日子往往和鼓起来的钱包相约而至。想去高档餐厅吃香煎三文鱼就去吧,想换成一条质感良好的裙子就买吧,想去看看世界就购一张一张机票吧!这不是让你浪费,之所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给自己最高的满足,不是一味的追求奢侈,而是给自己更好的物质欲望追求。

2)努力工作学习,实现自身价值提升社会地位

没有人天生完美,但努力学习,能让我们越来越优秀。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实践,带给人最好的回馈,才有机会见到更好的世界、更好的自己,才有机会实现自我价值,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

3)努力读书,丰富自己的精神品质

范雨素在一篇名为《我是范雨素》的文章中写道,“一个人如果感受不到生活的满足和幸福,那就是小说看得太少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提高精神品质的机会。把你从俗世生活中分离出来的,是丰富的内心世界。

人生有限,大量的阅读学习积累,是可以改变精神品质的,那些看过的书,学习过的,结交过的“人”,最后都会沉淀下来,变成你的骨头和肉。而正是这些“骨”与“肉”,让你拥有高品质的生活。

4)努力锻炼,拥有高品质的健康

我们都是普通人,所以得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上千倍的努力才可以成为人上人,我们透支着自己的生命健康想要赶快成长,想要变得强大后再享受人生。其实,最好的生活,莫过于投资自己的身体。

只要观察身边有运动习惯的人便可以发现,大多数人对生活有极大的热情。反之,在生活中不习惯锻炼的人,更容易肥胖,悲观,生活止步不前。

要有健康的饮食、健康的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帮父母家人等亲人、朋友等都能拥有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心态的积极、健康的饮食、健康的体魄等。

疾病缠身的人生怎么可能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跑步,游泳,羽毛球,选一种放在每一天的清晨,你会感觉到这一天充满精气神,有无数值得欣喜的事在前方。

生活品质是和健康挂钩的,享受每次运动后带来头脑的畅快,享受身体的疲倦后带来心灵的放松,难道不是人生的极大乐趣吗?

身体和灵魂都很重要。身心健康,是相辅相成的。如果疾病缠身,自然很大影响心情和精神。所以,往往高品质的生活,并不属于那些懒惰的人。很多暴发户,拆二代一夜暴富,钱财得来太容易,不知道怎么消费,大量的透支自己的身体,夜店酒吧,灯红酒绿,不仅没有提高生活品质,反倒是极度下降了。甚至者醉酒成日,成了瘾君子。所以应该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培养享受好生活的基础。

(3)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能服务更多的人或企业。

一个人的教养,决定了他人生的品质和圈子。良好的教育背景,环境,见识,自然会让他整个人都会保持良好的气质和谈吐。他会懂得如何思考,持有自己的主见,在复杂而又浮躁的今日社会,保持自己一个恒定的状态。甚而有更高的信仰,保持内心更加完整。一切都是基于教育和修养。与此同时,良好的教育,会让他也更加自信。拥有多国家的学历背景,拥有更广泛的交流圈子,自然看待世界的方式就会不同。

(4)高品质的生活绝对不是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是有一定的自由做某事,每天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工作、学习、看书、必要的交流、必要的娱乐、与父母家人相处、凡事还是要掌握一个度,不多不少正好才对。

    人际交往什么的动机最重要,是希望帮助他人解惑他的当下困惑,还是希望对方来填补我自己的孤独无聊。

娱乐休闲方面不必人云亦云,自己觉得能放松的就好,当然也不能太妨碍别人。

购买东西嘛,尽量用性价比高的吧,起码用户体验很好也不会太费心。

和父母的关系相处融洽有爱是非常能体现生活品质的高低。

(5)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都可以找到自己认为的高品质生活。当然,作为黎民百姓,不可能方方面面都有收获,可以找自己着重爱好的地方,成为某一方面的贵族。也是很满足了。即使物质无法承载,如果身心灵可以同时上路,也是一种体验。总之,养心,养性,养神,乃一方良药,滋养生命之树常青。

(6)我认为高品质的生活就是:积极地活在当下。

积极地活在当下,是指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正在做或想的事情当中。

比如:你在吃饭,你就完全投入在吃饭当中,你吃了一口白饭感觉到混合着唾液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感恩农民伯伯和各个服务者的不易,感恩大家的劳动成果。

你出去旅游,你告诉自己旅行就是出来放松,你不会因为公司的事情而分心,你不会因为旅途中接到上级打来的催工作进度的电话而焦虑,因为你告诉自己旅行就得放松,旅行之外的事情现在想了也是白想,把握当下的风景才是最佳选择。

你在工作,你会想哪个方案最快速有效,最省时省力、节约成本,而不是想下班了该去哪里吃,今晚的约会应该穿什么……只有活在当下的人才能体味生活的滋味,而会体味这个过程就是一种高品质。

如果你一直去期待高品质的生活,那么你认为的高品质生活可能永远不会到来。

因为你没想过你将来想要的高品质生活其实就活在当下。

如果要列出它包含了哪些点,我想应该是下面几个方面。

第一点:旅行是为了放松,或者是增添体验……所有人类的吃、穿、旅行等导向都基本大同小异,所以你的行为到达了你的预期那就是高品质的。

第二点:是能够买的起自己目前喜欢和想要的东西。

你想要一只苹果8,ok买,高品质;你想要一只200块的经典直板诺基亚,ok买,高品质。所有人买东西的体验都是一样,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喜欢,欢喜!我们都体验过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却买不起的内种心理落差感,那种感觉我们很想摆脱,所以我会觉得能买的起喜欢的东西是高品质生活要素之一。

但我们拥有了一样东西并不能代表我们的生活就是高品质,就比如你不能说你有一只苹果8手机,你的生活就是高品质的。我们买自己喜欢的和想要的东西的高品质是得到了它的使用价值。

只要我们积极活在当下,我们会在买东西的时候做出选择,什么东西是适合自己的,什么东西现在不需要过分追求(但有一天我会买它)我们在当下学会了取舍。所有人都有买的到和买不到的东西,高品质就是买到了我们当下想要的。

    第三点:高品质肯定是跟积极、正能量的心态有关。如果还是屌丝心态,幻想明天、未来,那高品质永远就在明天未来。

(7)高品质的生活在内心,不在外面的客观世界。

如果一个人精神状态始终如同拉紧的皮条,紧张而焦虑的话,眼前纵使摆着国宴,超级美食,这人也不会有胃口吃,不能专心品。纵使有豪华后花园,也无瑕信步,说不定还整晚睡不好。

所以,高品质的生活,源于愉悦与安宁自在的内心,不在外面的物质世界。

品性上秉承忠诚。对伴侣相惜相爱,忠诚至上。发自内心为对方所爱付出时间,精力,金钱。发自内心为对方着想。互相陪伴,共同成长。

只要有一次出轨,搞暧昧,不管家庭经营得如何,有几个孩子,坚决不予原谅。

(8)腹有诗书气自华,真实、自然、洞察人心、谦卑、不攀比、有爱等等这是我理解的,需要不断学习积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致远湖边的溜溜 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造了什么孽?我的丈夫喜欢年轻的脸,所以我要保持年轻呀。 可是我原先就是长生不...
    小木山庄的溜溜阅读 469评论 1 6
  • 今天写文章的条件又比较艰苦,就不和大家念叨太多了,简单说说行情,门头沟 (MT.GOX)转出的16000个比特币疑...
    当出书的梦想阅读 698评论 0 0
  • 时光如流水,你还记得曾经多少画面? 今早收到照片,特别感概,97年,我14岁,上初二,青春年少,哪年我脆弱...
    Rebecca的世界阅读 161评论 0 0
  • 今,天是姐姐运动的最后一天。 我坐着姐姐的电动车,呼――的一下就到了姐姐的学校――一中,我们呼哧呼哧的...
    雨雨语阅读 3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