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如何轻松快速拿到个人公众号原创标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8日下午16:51分,在我完成第12篇原创文章的推送后不久,收到了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原创保护功能的邀请。

对于做原创公众号的朋友们来说,原创标签是一个大家又爱又恨的东西。也许有朋友每日更新,坚持了好几个月甚至半年,也没拿到微信平台的原创邀请,也许有朋友既没有做到日更,发布的文章数量也不是很多,却在短时间内拿到了微信平台的原创邀请。

作为后者,在开通个人公众号的第37天,仅发文12篇就顺利拿到原创邀请,我无疑是比较幸运的。

这里面可能有运气的成分,也不排除微信平台的随机性,但还是有一些心得体会可以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的。

因为有正式工作的关系,日常自由支配的时间有限,加之自身文学功底薄弱,文字驾驭能力的不足,我没有那么多取之不尽的素材和源源不断的题材可写,确实做不到像很多牛逼的朋友们那样保持高质高效的日更。

所以对我而言,要想拿到原创标签,除了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也需要适当的运用一些技巧,来帮助自己早日获得原创标。

因此在做公众号之前,我做了一些调查和研究的工作,并且通过自己的实践,证实了判断的基本准确性,也证实了方法的切实可行性。

下面就来谈谈我的一些个人经验,希望能够给还没有拿到原创邀请的朋友们一些参考,也祝愿大家能够早日拿到原创标签,在打造自己个人公众号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越走越远。


一、了解微信公众平台的客观性,巧妙寻找动态监测内容

目前而言,微信公众号的数量早就突破1000万了,而且每天还以2万左右的数量在增加。

所以要让微信平台从这么多公众号中慧眼识才,给我们的公众号发出原创邀请,绝对不会是靠人工的火眼金睛。

那么,微信平台一定有它自己的一套后台监测系统。既然是监测系统,就是针对一些客观性的数据变化做出反馈,整个过程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简而言之,就是针对一定的监测指标和内容,在一定的时间阶段内,看看各项指标的数值如何变化。我想这是后台监测系统的一个最主要的功能。

所以我们要努力的方向就出来了,动态的内容无非就是更文数量、粉丝数量、互动数量、阅读量、点赞量等等,再把握好一些客观常态化的东西就可以了。

二、突出“原创”主题,利用好个人公众号四个“原创”地

我们想要快速拿到原创标签,就要尽可能的让系统监测到个人“原创”的内容,那么就要利用好公众号四个“原创”地盘。

它们分别是:公众号的功能介绍、关注后的自动回复、文章的题目、文章的作者。我们要在这四个地方统统突显“原创”。

比如我的个人公众号“独素心汤”,在功能介绍的一开始就是这么写的:“这里是素心若芷的个人原创平台……”,然后在粉丝关注后的欢迎语中也可以再重复突出一次。平时发文章的时候,在题目之前带上【原创】两个字,比如我的文章“【原创】没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原创】父母的那些将就,都是为了成全你的讲究”等等,最后就是在作者署名那里,先标注“原创”,再附上署名,比如:【原创】素心若芷。

这样突出“原创”主题,可以让系统更为快速的监测到你的个人公众号,对早日拿到原创邀请是有帮助的。

三、加强文章的排版设计,把握好“布局”和“内容”两大方面

首先我们说文章布局。

我参考了一些做得比较好的公众大号。页面排版都包括有一定的图片(多图,不止一张),有背景音乐,有条件的会邀请电台主播朗读。

所以,图片、音乐或者音频二者兼具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也能体现公众号内容的丰富感。

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做的是关于摄影的个人公众号,但是他一个月的更文并不多,5到6篇左右,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拿到了微信平台的原创邀请。这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了这个问题,摄影最大特点就是图片多,因为他在文章中经常需要使用图片对比、图片举例,这样不仅使得篇幅显得比较长,而且图文并茂,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其次是文章的内容。

内容方面,最主要的当然是文章质量,内容精彩,当然就能吸引更多的读者,对于增粉是很有效的。

文章质量跟个人笔力,掌控驾驭文字的能力有关,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不断磨练,不断提高的过程,这里不赘述了。

我在这里主要讨论客观的东西,有以下三个小技巧可以参考:

第一,文章的字数。

每篇文章保持在1500字到3000字之间是比较合适的。因为系统会监测文章内容的篇幅,篇幅太短了,达不到它的后台要求,可能就会纳入无效数据。如果文章内容写不了那么长,这时候图片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所以,段落间用图片分隔是个不错的方法。

第二,增加一些固定的栏目。

比如作者与读者之间的互动,像我的公众号有一个栏目是“素心浅语”,就是在每篇文章结束之后发表一些感想,跟读者互动。再者就是作者的一些自我介绍,名片,关注之类的。

第三,添加部分旧文的链接。

这样不仅能提高旧文的阅读量,而且容易激发读者的兴趣。但是因为当时我不会做这些链接,也有朋友告诉我这些链接是要拿到原创标签之后才能做的,所以当时这个栏目就取消掉了。

四、找准后台监测指标,保持四个变量的稳定增长

首先,确定好更新的时间。

因为我个人是做不到日更的,所以一开始我试过隔日更,但是发现还是做不到,觉得疲于应付,最终选择了隔两日更。

这样一个月下来,只需要更新10篇左右的原创文章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发文最低的频率至少要保持一周两篇,不能再少了,否则就达不到快速的目的了。

找到自己的发文节奏,这样我们在心理上就不会产生很大的压力,不会陷入一种焦虑的状态。心态轻松平和了,我们在实施的过程中也会感到比较轻松愉悦。

当然,如果你是牛人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写作诉求和题材的话,能做到坚持日更那也是极好的,有可能会更快拿到原创标签。

要明白的是,一旦决定好自己的更新频率就不要再随意改变,如果虎头蛇尾、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更新,这样你也许更新到30篇都不一定能够收到原创邀请。

其次,保持一定的粉丝增长量。

当然,如果我们刚刚开始做个人公众号,又是新手小白,靠文章内容、或者上大号增加知名度来自动吸粉,确实是有一定难度的。

所以我们可以稍微动员一下身边的朋友亲戚同事,关注一下自己的公众号。

其实粉丝的基数不是最重的,但是保持一个动态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怎么样保持一个动态的增长,就是说在你每次推送完新的文章之后,能够保证有几个或者更多的粉丝增加,或者能够做到开公众号以后每天都能够有几个粉丝增加这样就更好了。

我从开公众号到收到原创邀请,一共有158位朋友关注。其实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是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再者,保持公众号后台与粉丝的互动。

之所以我说在文章内容中增加一个与粉丝互动的栏目,有助于粉丝到后台留言和关注。

后台的文字留言一般保存五天,要尽量保证自己的后台留言一直都有消息保存,不要哪一天登陆进去显示是空白页,都已经过期被清空了,这就断片了。

最后,努力提高文章阅读量和点赞量。

因为这个量是我们不可控的,所以做到尽可能的转发,不要觉得把文章发出来很不好意思,看的人多了给你的意见多了才知道自己的优劣在哪,需要从哪个方向去改进。

我的粉丝数量并不是一下子就达到150多位的,但是文章通过朋友圈的转发,阅读量每一篇基本都能上百,有的甚至上200,对于我这种粉丝数极少的人,在阅读比例上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了。


最后总结一下吧!

从我10月3日申请个人公众号开始,10月5日正式推送第一篇原创文章,一直到11月8日收到原创邀请,一共37天,12篇原创文章。

时间上已经算比较快速的了,更重要的是不需要日更,这样不会让新手小白们陷入那么辛苦和焦虑的状态,可以一直保持着轻松愉快的节奏前进。也可以让原创标签变得不再遥远,增加了很多朋友们的信心。

所以,只要把握好个人公众号的“四个地盘”、“两大方面”、“三个技巧”、“四个变量”,原创标签,对于我们这样的新手小白指日可待。

最后我想说的是,拿到原创标签是我们在做公众号这个道路上的第一步,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最后能够长久支撑我们做下去的,还是我们自身对文字的热爱,能够吸引来更多粉丝关注的,还是我们文章的内容和质量。

原创标签是对我们这些码字爱好者作品的一种保护和尊重,让我们能够更加坚定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请,祝大家在为文字倾注努力的这条道路上早日抵达梦想的彼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