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挺好的!

满世界都在急着脱单,有些人却格格不入地过着潇洒的单身生活。

他们有些并非不婚主义者,也不是同性恋者,更不是丁克一族,他们甚至比任何人都更懂得生活和人生的乐趣,所以他们才不急不慌地享受着每一程的风景,让每一个当下都充实而快乐。

他们享受生活的给予,更喜欢用付出换取生命里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北方姑娘,在南方时,遇见同样爽朗的南方姑娘,有时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小安是娇小玲珑的南方姑娘,兴趣十分广泛,做得一手好菜,茶艺花艺和手工艺术都堪称精致。我们是在一次户外活动时认识的,那时候,她已经是一个资深户外者爱好者了。

小安可以说是动静皆宜的一个人。动的时候,跟朋友一起去西藏,去挑战一座座雪山;当大理和丽江被游客吹捧或向往时,她只是简单路过,去了游人很少发现的秘境,用脚步丈量云南的故事;当别人的周末,躺在家里追剧睡觉的时候,她跟一群户外驴友,去见一座座山一片片海,穿越竹林小路乡野人家,在炊烟袅袅中跟朋友烧烤喝啤酒。

静的时候,她买花材制作不同心境的花束,做美味的饭菜和各种造型的水果,在清闲的午后,煮茶听音乐,做手工缝制。她小小的出租屋里,挂着她缝制的各种简约而精致的小布包。走进去,犹如进入的是一家手工艺术店。

小安并不是天生如此,刚毕业那几年,因为独自一人在一线城市闯荡,她也曾迷茫,也曾着急,也曾在家人催促相亲结婚的情况下感到不知所措,甚至开始怀疑活着的意义。

也有人追求她,但大都是三分钟热度,小安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已经冷漠地退出了,徒留小安不可思议地发愣几天。

然后小安才明白,一个人若是爱你,他一定愿意花时间与你细水长流,陪你体验人生的苦难和平淡,用行动告诉你,爱不是一时的新鲜好奇和喜欢,而是长久的陪伴。

她让心静下来,慢下来,去一点点学习喜欢的东西,去接触不同圈子的人,然后才有了现在这个恬淡安静而勇敢的姑娘。

尽管一个人,她却将琐碎又平淡的生活过成了一首诗,在一线大城市,用慢节奏生活邂逅了王维的诗酒田园。

再来说一个姑娘的故事吧。

我一直叫她小蛾子,前两年在广州认识的,现在偶有联系。

在广州的时候,因为广东人肤色略深,我的肤色,一直被误认成广东或云南人,后来懒得再解释了,便随他们了。

小蛾子才是地道的广州人,身材娇小,加上偏瘦,给人感觉年龄特别小。有一次她来我们小区玩,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年龄这个话题,才知道她已经30以上了,我当时吓了一跳。

因为在家里父母总谈起她的事,说她年龄不小了,该收收心准备相亲结婚什么的。小蛾子是很有主见的一个人,她懒得再听这些牢骚,干脆从家里搬了出来,在白云区租一个不大不小的单间套房。

她白天上班,晚上跟朋友吃饭约会看电影,休息的时候,一个人跑去香港澳门闲逛,买护肤品衣服,品尝各种小吃,晚上再带着她的各种战利品坐车回来。

有人问她这辈子是不是不结婚了。

她爽直地说,如果碰不到合适的,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啊,两个人情不投意不合的兵荒马乱和一人的洒脱自在,后者更占上风吧。

岁月让她们变得成熟了,也更懂得自己想要什么了。

从最开始的迷惘与不知所措,到后来的泰然处之,她们终于学会了与世界和谐共处,不抱怨生活的无奈,不羡慕旁人的幸福,在琐碎的日子里,找到内心的安稳喜乐。

不要觉得一个人生活就会可怜,因为一个人也真的挺好的!

我一点儿都不羡慕你们压马路看电影牵手接吻,因为我一个人约个朋友也可以嗨到很晚;不用觉得一个人就会生活得不好,因为我会做饭洗衣服旅行逛街,处理好生活和工作中的小意外,摆平自己偶尔的坏情绪,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活得有趣、快乐。

我不再是懦弱小女生,甚至说,我披上了坚硬的外衣,不再轻易撒娇,不再向命运和生活低头服软,坚强无比地面对着这个世界。

并非是我喜欢特立独行,而是我在等一个特别的人,他懂我坚强背后的无奈,也知道我女汉子的内心深处住着一个小女生。

而如果遇不到那个人,我亦可以披起铠甲一个人上路,让每一程风景画上完美的句点。

我一个人生活挺好的,你们有你们的甜蜜和干戈,我有我的自在和孤独,本就没有高低之分。各自过好彼此的生活,就好。

愿你一个人自在逍遥,愿你两个人幸福快乐。

文/夕醉浅梦

微信公众号:小麦姑娘的碎碎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之后我爱的人都像你 一个人生活好像已经习惯了。看电影不会觉得孤单,坐地铁不担心拥挤,吃饭不...
    南烛姑娘阅读 1,005评论 0 1
  • 今天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吃饭,想喝红枣牛奶,就去小店里买牛奶,遇到了同班同学,我们很开心的跟对方打了招呼,然后就看...
    苏紫紫阅读 272评论 0 1
  • 六岁的杜杜爱玩电子游戏,爱看动画片……有一次,家姐批评他有失礼仪的行为,他竟然嘟起嘴,斜着眼,说:“骂我的人都不爱...
    荔荔chang阅读 195评论 0 2
  • 内容导读 我要做和我不要是自控的两种表现,但不是意志力的全部,这其中最关键的问题便是我想要什么? 我想要:考虑清楚...
    Reginaxjx阅读 237评论 0 0
  • 这年头,不会做个PPT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混职场的,哪怕是在学生时代也做过N多的PPT汇报。 然而多少人做出来的PP...
    道先森的PPT阅读 1,333评论 16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