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世界免费公开课:图文详解,手把手教你玩转瑞波钱包

钱包概述

瑞波的钱包有多种版本,之前有在线钱包和离线钱包两种,在线钱包官方地址为www.rippletrade.com,因官方重点发展gatehub网关(https://gatehub.net/ )目前rippletrade已停止使用,目前全球各地主要使用的是各自编译的离线钱包,国内一般使用ripplefox或者ripplechina两家网关提供的离线钱包客户端,两家网关提供的钱包均为国内ripple专家编译(网名:一些幸运)下面简单以客户端为例介绍下瑞波钱包的使用方法


钱包文件可在ripplefox(瑞狐)社区或者ripplechina社区找到,分为如下几个版本,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电脑下载对应的版本


创建钱包1

钱包下载解压后如下图所示


创建钱包2


新用户创建新钱包界面


新用户点击创建一个空钱包后选择钱包保存路径


给钱包加密


保存密钥



切记!密钥一定不能给任何人!!

有了密钥就有了钱包的一切权限

即使不知道钱包密码也可以控制你的一切!


进入钱包概览


用已创建钱包信任网关步骤1


用已创建钱包信任网关步骤2


—目前全球主要网关列表

Gateway-name

Ripple Name

Public Address

Website

货币类型

Ripple Singapore

~RippleSingapore

r9Dr5xwkeLegBeXq6ujinjSBLQzQ1zQGjH

https://www.ripplesingapore.com/GetStarted/Step_4

xrp,USD,XAU,XAG

Bitstamp

~Bitstamp

rvYAfWj5gh67oV6fW32ZzP3Aw4Eubs59B

http://www.bitstamp.net/

xrp,BTC,USD

The Rock Trading

~therock

rLEsXccBGNR3UPuPu2hUXPjziKC3qKSBun


xrp,BTC,USD,EUR

Gatehub

~GateHub

rhub8VRN55s94qWKDv6jmDy1pUykJzF3wq

https://gatehub.net/

xrp,USD,EUR

MR.RIPPLE

~mrr

rB3gZey7VWHYRqJHLoHDEJXJ2pEPNieKiS


xrp,BTC,LTC,JPY

Bitso

~bitso

rG6FZ31hDHN1K5Dkbma3PSB5uVCuVVRzfn


xrp,BTC,MXN,NMC

Payroutes

~PayRoutes

rNPRNzBB92BVpAhhZr4iXDTveCgV5Pofm9

https://payroutes.com/

xrp,LTC,ILS

Rippex

~rippex

rfNZPxoZ5Uaamdp339U9dCLWz2T73nZJZH

https://rippex.net

xrp,BRL

Ripple Fox

~RIPPLEFOX

rKiCet8SdvWxPXnAgYarFUXMh1zCPz432Y

https://ripplefox.com/

xrp,CNY,XLM,FMM

Ripple China

~RippleChina

razqQKzJRdB4UxFPWf5NEpEG3WMkmwgcXA

https://trade.ripplechina.net/

xrp,CNY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即可登陆网关


用已创建钱包信任网关步骤2

—建议

  • 不熟悉的网关一定不能添加信任,上表中的网关笔者也只是用过一部分

  • 骗子网关地址被信任后,也可发行CNY,并可以给你发送任意数量的CNY,这时你如果在他那里充值的话,虽然也能得到CNY,但是你得到的CNY将一文不值,目前未发现大规模行骗行为,但需要新人注意

  • 中国国内常用网关为ripplefox,ripplechina,不会有问题

  • 其他国外常用网关gatehub(ripple最官方网关),bitstamp(比特币交易所网关),Mr.ripple等都是可以信任的网关,目前不会有什么问题

  • 注:信任的货币类型不一定是货币,可以是任意三个字母的符号组合,可以代表任何资产,比如有的网关发行了XAU(黄金),XAG(白银),ripplefox发行的FMM(瑞狐做市基金),也可发行其他形式的代币


  • 钱包充值

  • 由于目前国内政策影响,国内网关ripplefox已暂停官方充值业务,ripplechina笔者未实测

  • 由于ripple系统的特殊性,网关的暂停充值服务是不能够完全消除新人的充值的,因为ripple系统是可以进行P2P充值的,即任何A账户只要他的钱包里有CNY,就可以给另一B账户发送CNY,B给付给A现金完成充值操作,而A完成提现操作

  • 国外网关的充值提现未受影响,但是需要认证,国内不便操作


  • 钱包充值

    —发送


    钱包提现


    钱包内交易


    总结

  • 各网关间XRP的价格存在价差,法币(目前主要CNY\USD\JPY\EUR)之间的汇率在各网关也不仅相同,仔细研究会存在很多的套利机会,笔者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怎么实战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观察盘面数据,熟悉后可套利操作

  • 懂技术的朋友也可以研究下网关间的做市机器人,比较好用的编程语言是python

  • 时刻注意网关的风险

  •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在ripple系统里赚钱



  • 学员提问 Q&A 讲师回答:

  • @二次元:第一如何炒币才可以赚钱?第二波段怎么做?最近出来的价值新币,有哪些可以中期持有?主流币除了btc和eth,莱特和bcc,etc哪个后期潜力大?

    讲师:【语音20:25处】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可以赚大钱。我个人认为瑞波币一直持有的话,未来也许有50倍的收益吧。


  • @再别康桥:瑞波币套现是最安全吗?

  • @Kira:瑞波这个充提币会不会由于政策关掉?加问题,你们是如何做到保证平台充提币安全的?

    讲师:【语音21:00处】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安全意识,像日本网关就涉嫌诈骗给关了,没有绝对安全,所以建议不要把所有的资金放在一个篮子里。


  • @拈花微笑:瑞波钱包可以放哪些币呢?只能放瑞波币吗?

    讲师:【语音21:35处】只要开了网关,所有的币都可以放,为什么现在没有那么多币可以放,是因为瑞波没有推广,没有出现那么多网关。但是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丰富,目前来说一些主流的法币都支持了。


  • @锋生%水起:充值提现有没有汇率问题?

    讲师:【语音21:15处】目前瑞波系统里面是带有汇率功能的不一定是瑞波币兑人民币、瑞波币兑美元、瑞波币兑日元,也可以是人民币兑美元,美元兑日元,日元兑人民币,这些法币之间的交易都是可以的,必须找到相应的网关,充值后即可进行,而且目前也是有挂单的,只是系统里面的汇率和现实的汇率有差别而已。


  • 最后:

    币世界免费公开课,首期内容回顾就到这里,错过首期课程的币友,别再错过2期啦👇


    币世界「免费」公开课

    每期大牛领路,教你币圈赚钱

  • 2期课程主题:

    如何安全囤币,坐等一币一别墅

    1、禁人民币交易后该怎么办

    2、那些丢币事件是如何发生的

    3、钱包与钱包之间有什么区别

    4、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钱包

  • 在线授课时间

    10月27日 20:00(本周五晚八点)

  • 授课讲师

    库神钱包CTO 叶飞

  • 如何报名

    扫码加妞儿好友,免费报名占座


  • ©️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归本公众号 海外炒币 原创所有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摘编、复制等

    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并联系本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