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之旅 ——不负时光,不负卿

7月5日 晴

今天是我和包子来到武汉的第一天,事实上,因为预估错误机场大巴到机场的时间,我们还没就已经很累了,我们尽可能的利用机场和飞机上的时间来补眠,想要用更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武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上我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又一觉,中间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周围和窗外,一眼万千,除了感叹于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感动于旁边的一对小可爱姐弟俩的暖心举动,他们在我睡觉前以小朋友的方便之利替我借了一个飞机上为数不多的毛毯,然后他俩共用一个,同时在我睡觉的时候,为了不打搅我,替我领了飞机餐和水,默默给我放到旁边,等我醒来后递给我,果然,旅途中总会遇到让人温暖的人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武汉之后,我和包子乘坐地铁准备先去提前订好的酒店,结果在地铁里就看到了大佬的代言广告牌,超级帅,星星眼,话说武汉是不是华为的发源地呀,不然怎么随处可见华为,以及大佬,开心到飞起来!到酒店后,我们整理了一下行李,收拾一番自己,然后,终于正式开始了武汉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首先去粮道街解决了口腹之欲,这条路是真的绕,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开始以为这是个类似“回民街”的小吃一条街,没想到竟是个类似未央“后村”般的存在,里面的东西也不见得有后村的好吃。怀着满满的期盼去打卡网红小吃,最终充满了失望,除了排队的人多,食物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只有一个甜品店“七个蛋烘糕”还不错之外,其他的并没有网上传说那般美味,唯一可以让小包子激动的就是,武汉这里随处可见“一点点”。但尽管如此,我们总算是不太愉快、不太顺利的开启我们的武汉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先去了黄鹤楼,“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古人描述黄鹤楼的诗句那么多,那么空旷,营造的氛围无外乎送别,感伤,但事实上,长江和黄鹤楼并没有任何关系,晴川阁和鹦鹉洲也与黄鹤楼相差甚远,站在黄鹤楼往下看,能看见的只有密密麻麻的人群,感受到的除了武汉的闷热之外,还是闷热,果然古人的想象力很丰富,且诚如欺我也。当然,除去这些意料之内的情况外,黄鹤楼顶看周围的建筑还是很漂亮的,尤其是在包子的摄影下,特别漂亮,而我们也在黄鹤楼里意外得到了有特色的黄鹤楼书签,说到这儿,长的漂亮真的有好处,不然为什么那个工作人员主动给包子了第二套书签,请叫我柠檬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完黄鹤楼后,我们就去了具有小资情调的昙华林,这是一个“购物天堂”,好吧,其实是我和包子的购物天堂。通俗来讲,这里其实就是设计比较巧妙的精品店,里面每家店都大同小异,手链,耳环,纪念册,明信片...说到明信片,我做了一件矫情并且以后都会做的一件事,我给自己写了一份明信片,想通过这种方式跟自己之间建起一个桥梁,同时纪念一下自己与武汉这个城市的露水情缘。毕竟人的身体和灵魂是分开的,而其中一个总要在路上

虽然这个店本质比较常见,但还是很有感觉,我们买了很多东西,有自己的,有给朋友的,也有给家人的,同时,也成功消磨掉了一下午的时间,额,我保证,这个不是重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又到了吃法的时间了,开心!!由于早上不太愉快的就餐之旅,我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了攻略,直接奔着填饱肚子而去,来到了包子也可以吃的清真餐厅——法图麦餐厅,好吧,经过包子的普及,我知道了李咏的女儿也叫法图麦。这家餐厅虽然有点贵,但味道不错,我们成功吃饱了,且在那儿破天荒的没有玩手机,认认真真的看了两集电视剧。

用过晚餐后,我们去了一个类似但应该不是长江大桥的桥,不得不说,这是今天最最最让人开心的一个项目了,不对,应该穿插一个白天的渡船项目,虽然只有15分钟,但坐船的感觉还是很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汉江大桥虽然是我们攻略上本就有的,但我们没有真正去那儿,毕竟一天行程下来,真的很累,我们可是凌晨2点就出发的女人。我们是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有一座桥刚好是在我们酒店的前一站,它的对面就是长江大桥,然后我们就想着可以走回去,顺便消消食,赏赏美景,然后就悲催了,我们没有想到武汉一站这么长,确切的说是没想到这个桥这么长,我们整整漫步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尽管如此,忽略掉路人行道上一个接着一个的外卖师傅的电动车不停穿过我们之外,长江大桥夜景还是很美很美的。江边的风一吹,吹去了一天的疲惫,一望无际的江水,若有若无的彩灯船,远方星星点点的桥,而旁边美人如斯,一切都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6日 晴

今天我们的行程不是很满,就3个地点,不出意外,我们应该跟昨天差不多10点就能回来,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包子今天走的是萝莉风,我用我的残手给她编了两个蝎子辫,两边弄了两个小揪揪,由于我的一级强迫症,我们折腾到10点才出发,来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地点中国百年名校之一——武汉大学。果然大学永远是别人家的大学,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别人家的大学需要交通工具是电动车,我们是脚,别人家的大学有树林,有博物馆,有湖,有江,有7天便利店,有大大小小的餐厅,而我们除了一个餐厅之外什么都没有,别人的学校是旅游景点,我们的学校狗都嫌,此处应该有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去了武汉大学的艺术博物馆,公寓楼,樱花大道,和无法吃到嘴里的餐厅,以及最激动人心的凌波门。其他地方都还好,艺术博物馆主要都是各式各样的钢琴,公寓楼古香古色(待久了也就那么回事),樱花大道没有樱花也就普普通通,小树林里有一个露天的空间,里面有一个石桌,石桌中间有一个大坑,我一度觉得它是个吃火锅的好地方,而凌波门就不一样了,听着没啥,貌似是一个门,其实不然,这个一个江,拍照绝佳地,江里还有人在游泳,如果我是个男的,我一定立马跳江游玩,那感觉绝对爽,唉,每每念及于此,总会羡慕这儿的学生。而我们这次也由于在凌波门太嗨了而忘记在武大大门口拍照留念了,这是确实是一个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对了,在凌波门和长江大桥上,我发现了包子的一个秘密,那就是这个女人恐高,恐水,还恐晕,并且害怕紧张的时候会不自觉外八走路,吼吼吼吼吼...后悔没有录下视频记录一下。

逛完凌波门,我们就要出发去杜美莎蜡像馆了。一直在电视里听说蜡像馆,某某明星跟自己蜡像合照,傻傻分不清,或者某明星假扮蜡像,吓坏粉丝,所以我一直很好奇,这个蜡像究竟有多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蜡像馆人还是挺多的,有的像有的不像,而且没有我家大佬,以及包子的的薛之谦也被撤走了,差评!!!这里还有一个AR虚拟林更新,太他娘吓人了,我坐到沙发上,看着屏幕里出现了我,然后,过一会,突然,林更新就坐在你旁边!!!差点把我们吓到魂飞魄散,AR技术真的是闻名不如亲身经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蜡像馆差不多呆了1个半小时,该拍的明星的拍了,改揩的油也揩了,该YY的也都YY了,然后就去光谷广场了,这边有一个教堂,还有意大利风情街,主要晚上比较繁华好看,这个地方特别难找,有好几个光谷广场,一开始我们还走错了一次,后来总算是找到了,说到这儿,不得不吐槽一下武汉的交通,虽然地铁挺多的,公交也不好,但没一个地方直达,必须得走上1公里多,大夏天的,大中午,迎着太阳走,这酸爽真的是绝了,但总算最终走到了光谷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边有个多莫教堂,有个绿野仙踪和造梦空间,这几个都是拍照的好地方,还有光谷步行街,挺长的,差不多是公交车2到3站的样子,除此之外,好像也没啥了,就是城市中可随处见的商业街,世贸大厦。这个地方还有一个巨大的bug,就是它没有路边摊,我和包子找了一圈都没找到,然后吃了个巨贵的蟹钳,虽然挺好吃的,但不顶饱啊,直到我们要离开这个地方才勉强找到了一个烧烤摊,简直太感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头剪刀布,你输了不要哭

周生生为了吸引来往游客,搞了一个活动,剪刀石头布,赢了就可以有气球,可以现场给你做,基本都是小朋友,当然除了我俩,而这个游戏简直有毒,我猜了4局,换了两个地方猜拳,都是,完、完败,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输的这么彻底,哭唧唧~~而这个爱心气球是包子猜拳赢了的,是一个会专门输给小朋友贼可爱贼萌的小哥哥特意做的,吼吼吼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之后我们就打道回酒店,然后很不幸的等公交了半个多小时,等待过程中,曾多次怀疑人生,怀疑公交站牌的时间是坑我们的,已经没有车了,就这样,我们11点才回到酒店,累的半死,真的是扎扎实实的一天。尽管如此之累,我们还是没有放弃这就是街舞,虽然没有完整的看一遍,但还是刷了刷微博,看了看CUT,千玺的机器舞绝了,想舔屏呀!!!最终美色误人,我折腾到了一两点,等我上完厕所出来,包子已经睡着了,外面还下起了大雨,浸在黄鹤楼的夜灯下,听着窗外的风雨声,伴着身旁均匀的呼吸声,想着千玺帅气的脸,我也逐渐进入了梦乡……

7月5日 晴

果不其然,因为昨晚睡得太迟(也有可能跟下雨有关),我和包子都起来迟了,本来订的8点半的闹钟,但最终挣扎着9点半才起床,我还再多挣扎了半个小时,然后我们开始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

最后一天因为下午要赶高铁,所以行程很多,只有两个地方,一个古德寺,一个古田桥,但由于古德寺,古田桥和高铁站三个地方差的太远,再加上武汉的交通尿性,我们最终没有去成古田桥。我们去了古德寺,这是一个欧洲建筑(盲猜是哥特勒式建筑),很适合拍照,除此并没有觉得它有什么特别,既不香火味浓郁,也没有朗朗经声,更没有僧侣成群,更不过倒有成群白鸽,当然白鸽还没等我给它喂吃的,它就被我吓走了,我发誓,我是和平爱好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古德寺,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发现我们的时间卡在了一个尴尬的地方,那就是去古田桥太远了,不去又距离高铁时间有点远,所以我们临时找了个地方,去了空中小镇,这个地方还在建设中,说真的,武汉好多地方都在建设中,到处都是工地施工的场面。在这儿我们主要还是进行了拍照,毕竟我们包子外号拍拍拍嘛,好吧,我又在作死了,在空中小镇采完风后我们就出发去高铁站了,这个时候我才真正见识到武汉的地铁是真多,我们乘坐地铁的这一站,应该是个大站,好多地铁,好多分之,而我们也是乘坐了3个地铁,转乘两次才到高铁站的,而且我还发现了新大陆,武汉的地铁不是像西安一样,它有的地铁就像高铁一样,在上面穿梭,等的时候,是和轨道亲密接触,听包子说北京貌似也是这样的,我又长了一次见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上回西安的高铁,我们的旅行算是真正结束了。坐在车上,还觉得自己在做梦,怎么就结束了,前两天奔波行走还历历在目,现在就结束了,有点怅然,有点遗憾,不过还好,包子手机里记录了一切,并在回程路上修图修了2个多小时,挑挑捡捡五六百的照片,手动给她比心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旅行,是我和包子的第一次旅行,但希望不是最后一次,都说旅行最能发现人与人之间的问题自己磁场合不合的,很庆幸,我和包子之间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她喜欢且擅长拍照,但不喜欢看地图,有时候甚至会很烦躁,特别是赶路的时候,但她看到美景和适合拍照的地方,又会像打了鸡血一样,那么可爱,那么真实,我呢,没有目标,甚至会很懒散,地图也马马虎虎,但还好旅途中有个包子,一直在身边,燃烧起了我的激情,让我可以不那么丧,让我好歹有了一点点的镜头感,以及稍微会拍照了一些,包子同学应该算是我这方面的启蒙师了,说起来我好像第一次敷面膜也是包子传授的经验,捂脸。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两人行亦可学无止境,开心!!!最后的最后,表白我家包子,有你在身边真好,而这次旅途,总算是,不负时光,不负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