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与光影--7

13

      天色微亮,城市中一片模糊,墙皮磨蚀。

      这是青鸣的周边城市,名为落木。凌城行动的还是一样很早,踏着凌晨的微微凉意,行走在这个城市的边缘。

      落木的建筑不是黑色,却是落寞的灰色,草木都带着颓然的衰败。

      一栋楼下的一室开着一间小店,卖着饮品和糕点,但因为远离市中心实在太过偏远且太小,平日里总是无人问津。其实,城市边缘的房子大多太老旧,早已近没有人居住了,青鸣也一样。

      这件店似乎是很久以前就被遗弃的。

      凌城走到店前,推开沾满灰尘的门,但没开太大,挤了进去。

      这原本不起眼的小店内部却别有洞天,面积足足500平方米,怎么看都不太正常。棕色的木质地板像是一块块拼图一样填充了地上每一寸空间,就连天花板都是错落的棕色木板铺成。木板上刷过一层漆,但丝毫没有刺鼻的味道,如此不通风的地方看来已经建成不少时间了。

      店里几乎没有窗子,一盏盏橘黄的灯将大部分的空间照亮,沉暗的色调和柔和的色调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到形成了一种略带着清冷和诡异的气氛。

      店内的顾客稀稀落落并没有多少,零零散散分散在各个角落,大多遮起了自己的容貌,喝着饮料,吃着糕点,甚至是菜肴。对,店里不仅卖休闲食品,还有饭菜,不过大多是肉类。

      顾客的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什么话,手上也在做着什么动作,但整个店里毫无声息,静得令人有些毛骨悚然。那些人没有声音的动作,也让人看了不由得冒冷汗,像是没有人气。

      另外奇异的一点是,脚踩在地上竟然也没有一点声音。这个样子并不像是声音没有产生,更像是声音被什么东西夺走了。

      这店并不简单。

      凌城走了进来,吸引了一些人的目光,但马上又收回了目光,不再注意。

      柜台后面站着一个青年,肤色较白,带着没有镜片的金丝镜框,手中捣碎研磨着一些药草,却没有中药代表性的苦味,反而弥漫着一种淡淡的清香。

      “旅人,一杯焦糖奶茶。”凌城走到柜台前,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的手指轻轻敲了敲木质的柜台。

      “奶茶你平时可是不喝的,特别是韩那么多糖的。”旅人抬头,没有镜片的眼镜上居然奇异的地闪出光来,但是手也不闲着,向身后黑魆魆的门里打个手势。

    “ 偶尔来一杯。”

      “呵,我看你是真的动心了吧,人家姑娘不错。”旅人瞬间识破谎言,莫名其妙地笑了笑,“所以,你心情好到来加点糖,再给自己增加一点幸福感和满足感,对嘛?毕竟恋爱中的男女特别喜欢甜的东西。”

    “…… 你好烦。”

    他们的声音并没有传出多远就突然变淡了,再远一点就听不到了,彼此声音也只有彼此能听到。

      这时候,一名青年从柜台后的门中出来,手中端着透明的水晶杯,将其递到旅人手中,旅人方才研磨的药粉装进一个白色小袋子,再放入水晶杯中的淡灰色奶茶中浸泡。

    整个过程需要等待几分钟,药力才能充分进入奶茶中,凌城很有耐心地等了一会儿。

    “ 一共两千四,谢谢惠顾。”旅人笑眯眯地将药袋取出后,向前递出杯子。

    凌城很是无语的接过杯子,“你这奸商,怎么又涨价了?!上回不是两千吗?!”

      “你上回喝焦糖奶茶都已经是四个多月前的事了,物价也在长啊,不涨价可想亏本的!”

      凌城不想听也不相信他的胡扯,从旁边拿了根水晶吸管,慢慢喝起了奶茶。奶茶尝不出牛奶那种略带粘腻的味道,也没有焦糖的微苦和过分的甜味,这份甜好像深深地进入了奶茶中。当然这也不是纯粹的奶茶,其中少说也加了十几种药物,这也是价格不菲的原因之一。

      “喏,这是这次的订单,你那两千四在这里面扣哦。”旅人把早准备好的订单拿出来,放在柜台上。

      凌城漫不经心地拿起来看了看。

      姓名:华成

      年龄:46

贫富分化:富人

地址:……

………………

罪名1  多次威逼利诱,同时让多对情侣互相杀死对方,若只有一方死亡,则华成手下在杀死另一方最后处理尸体,如果双方均死亡,则只处理尸体。

死者:33对情侣

罪名2  强奸女性,后被手下处理,大多死亡

死者:67

罪名3  虐杀癖好,针对女性

死者:11

………………

达成:400000

“我接了。”凌城呵下一口奶茶,将纸对旅人晃了晃。

“祝你好运,另外,一个不留。”

话毕,一名黑衣女子从门中走出,手中捧着一块赤色刻板,走到旅人身后,微微躬身,“上官大人,血谱出来了。”

上官旅人挥挥手让女子退下,将刻板向前推了推,“你自己看吧。”

点了点头,凌晨五指张开放在刻板上,顿时金色的纹路亮起,不断在刻板是蔓延,其中一些纹路隐隐组成四个字--认证完成,随后纹路消失,课本上的红色变得深浅不一,似乎是一种特殊的图案。

五分钟后。

气氛有些沉闷,还是凌晨先开了口,“最多30多年吧,也值了。”

“嗯,时间还很充裕。”

又沉默了几秒钟,凌城继续低头看着刻板发呆,忽然神色一动,“你干吗抱我?我可不喜欢男人。”但人生还是没把旅人推开,空气又一次沉默下来。

“就当做你这杯奶茶附赠的安慰奖了。”

“切。”

这时又有不少顾客看了过来。

………………………………

“蓝幽要来了,我先走了。”

“好,再见。”

14

旅人哥哥,你为什么叫旅人呀?

因为过去我在到处旅行。

那为什么现在不去了呢?

傻丫头,旅行也是会累的。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种潜意识,就是自己已经走到这里了,可以坐下来享受和休息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继续向前走,不去享受已经拥有的花好月圆。

哦……我听不懂诶……

哈哈哈,以后自然会懂。

---可别,迷失了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