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更喜欢人,该不该同现任分手?

我们每天要遇到很多人,一身之中遇到的异性,超过一万都是正常的。

这就造成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已经拥有了爱情,但是却仍然有可能遇到更爱的人,那么该不该同现在的伴侣分手呢?

或许思考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应该清楚,什么是喜欢,什么是更喜欢。

有人说,你喜欢的那款姑娘或者小伙子,或许世界上会有两万个,就看你先遇到那个了。

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上了他的声音,或者打扮方式,或者只是一个眼神,你可以喜欢一个人,也可以喜欢好多好多人。

张爱玲说过,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粒,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然而在男女平等的今天,这重情况对于男女来说,也是一样的。

按照张爱玲的说法,我们喜欢上的,原来是一种新鲜感。

就好像说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有的人薄一些,几页就翻完了;有的人厚重的很,要用一生去翻;还有的人有几页是粘在一起的,要读书的人绞尽脑汁才能读到里面的东西。

当这种新鲜感消失了,也就难言喜欢了。

所以说,“更喜欢”的姑娘,最终还是会变成原来的普通人。

他或者她,也不并不是更喜欢的人,只是“更新鲜”而已。

那么即便如此,为什么还是有人会选择分手呢?

一位法国朋友告诉过解毒君,法国女人大多数都会深爱着自己丈夫,直到遇到更爱的人出现。她们会坦然的告诉丈夫,她们已经遇到更爱的人了,我们应该结束了。

而在中国,你会看到无数的男女,哪怕是丈夫或者妻子对他们进行了家庭暴力,对他们极尽侮辱,他们仍然不离不弃的。

其原因也很简单,东方式的惩罚来自于羞耻感,而西方式的惩罚来自于罪恶感。

遇到更喜欢的人,而离开曾经的伴侣,会产生羞耻,而不会引发罪恶。于是,不同国家的女人,有了不同的处理方式。

解毒君做出这样的结论,在没有利益牵扯的情况下,

对于大多数西方的女孩或者男孩,她们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同“更喜欢”的人走到一起;

而对于大多数传统的东方女孩或者男孩,他们则会“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这是因为,人们不同的处理方式,源自于给自背后的文化。

那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呢?

解毒君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正视自己的人生轨迹,没有哪种行为是错误的或者不好的!

如果我们走进了西方式的生活,有过很多的性伴侣、对婚前性行为无所谓、觉得处女情结是封建社会的糟粕,

那么,你大可以不用受到社会上充斥着东方式的思维方式,像那些法国姑娘们一样,遇到了更爱的人,就大胆的同他走到一起,相信你得到的,一定是你想要的。

如果你只能维持在东方的思维里面,谈恋爱也止步于礼节,坚持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应该守身如玉,直到结婚的那一刻,

那么你就应该好好的斟酌自己的伴侣,是否用同样的思维方式,是否也希望彼此都应该守身如玉,一生只与一人长厢厮守。

当然,任何一种选择,也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们吃青椒炒肉的时候,把肉吃光了,青椒的钱还是要付的。


解毒君只是想告诉诸位读者,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要做好承担相应后果的心理准备。

否则,痛苦的还是我们自己。

为了不让痛苦发生,我们需要做的,也不再仅仅是正视自己的一言一行,尊崇自己的本心。

更应该做的是,认清自己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世界观。

如果他认为见一个爱一个是正确的,你却想要长厢厮守,最终受伤的只是你自己。

但是如果他想要同你长厢厮守,你却想要见一个爱一个,同样会伤到对方。

毕竟,现在的社会上,充斥着着不同的三观的人,太多了。

爱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做出任何选择之前,还请慎之又慎才是正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