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 | 恶魔少女

文|惊叹之海 参赛编号:368

1 我的故事

今天,她们二人又准时坐在江边,今日的晚霞异常耀眼,如同给江水涂抹了血红色的妆容,我在手机里敲下标题:

少女们又来了。

我是一个没人气的视频主播,今天我的直播频道涌进了六万名粉丝,让我着实兴奋了一把。

“主播,你说的一定要算数哦!”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是男人就冲上去。”

我眼见着手机里刷屏的一条条怂恿的弹幕,想起了上周在直播间里立的旗——只要她们天天在这里,三天后就履行诺言。

想到这里,舌尖舔了舔牙齿,不紧不慢地码着字:

“血红夕阳难得一见,大家瞧好吧,老铁们礼物刷起来,刷的越快,动作越麻利。”

只见屏幕上各种付费道具如雪花般层出不穷,我心里乐开了花,只这一会儿的收入,就足够交这个月房租了,我的直播事业也总算有点起色。我带上手机,离开家门。

当我走到楼下的时候,太阳继续西斜,天空呈现出更诡异的红色,我似乎闻到了些许腥味,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让我打了个喷嚏。

我面前有一条笔直的路通向江边,那两名少女就坐在正对我的方向,她们依然坐在原地,看上去依然在不停说着什么。我慢慢走过去,手机摄像头一会对着我,一会对着她们,距离她们越来越近了。

“我说老铁们,礼物继续刷起来,马上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我对着手机话筒说着,然后做出了那个知名晚会魔术师的POSE。摆完POSE后,我缓步走到她们的背后。

我不由自主又舔了舔舌尖,她们全然没注意到我。

左侧少女冷冰冰地问:“你真不答应?”

右侧少女:“不答应。”

左侧少女凝重地说:“你别后悔!”

这时我脚下一挪,发出了声响。她们同时回头看向我。

我心里咯噔一下,二人长得一模一样,难道是双胞胎?不过她们提前发现了我,让我不知所措,我知道直播频道里有很多粉丝在刷屏:

“快啊,扯她们头发,等了这么多天了就等着看你扯头发了。”扯头发就是我上周承诺给粉丝的,但没想到却被她们提前发现了,我已经伸出来的手一哆嗦,又收回去了。

“额……”我想解释一下,但左侧的女孩子却抢在我前面说了话。

她一改刚才冷冰冰的语气,满面阳光地看着我,说:“大叔您好,能帮我们拍一张合影吗?”

“额……好。”我说完,接过她的手机,我把自己直播的手机隐藏在口袋里,准备给她们拍照。我虽然认定了她们是双胞胎,但还是问了一句:

“你们是双胞胎吧?”

左侧的少女看了看我,笑着摇了摇头。

“你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怎么会不是呢?”我并不相信她说的话,并看向右侧的少女,想听听她怎么说。但是她却轻轻低下了头,躲开了我的眼神。

“快帮我们照相啊,大叔,快!”左侧的少女伸手向我招呼。

我只好拿起手机,对准她们,此时我却发现,右侧的少女依然低着头。

“你好,看着我吧,我好给你们拍照片。”我对她说。

她听我这么一说,身体突然颤抖了起来,抬起头来。我见她看向我,好忙按下快门,但却没听到她后面对我说的那句:“别拍,千万别拍。”

照片拍好,我也听到了她的那句话,这时她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她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好像看到了极其吃惊的事情。

我很纳闷,于是发问:

“你……”话一出口,就把我自己吓到了。我怎么发出了女人的声音?

我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却摸不到喉结了。

我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却看到了一张少女的脸,和她们二人一模一样的脸。

2 她的故事

我看着右侧少女缓缓离开两边,内心翻腾着一万匹神兽的铁蹄。我强压着心里的怒气,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坐在我左侧的少女。

“这是怎么回事?我要个解释。”我盯着她说。

她看了看我,突然噗嗤一下笑了,对我说:

“我已经把六个男的变成女的了,你是第七个。”

这么说还不止有一个人被她变身了。我一时不知道该跟她说什么。和她拼命吗?这并不是解决问题之道。

“真没劲,之前那位,十天前被我变身后,还跟我哭闹了好一阵子呢。”

我依然冷冷地盯着她,我完全想不明白怎么会这样。

“好吧,我告诉你。我已经把65个变成了我的样子,你是第66个。”

“为什么这么做呢?主要是我妈一直为我小时候将我的孪生妹妹弄丢而耿耿于怀。虽然我知道那是她自己弄丢诬赖我。”

“她每天喝得醉醺醺的,不喜欢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我后来不得不被亲友寄养,好多年再也没见过她。这么多年我一直想找到我妹妹,每天日思夜想,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有了一种特殊的能力,能把生命变成想象的样子。”

“那一天我把一株绿萝变成了只会贪婪喝水的妹妹,把一只兔子变成了不说话只吃草的妹妹。我逐渐爱上了这个能力,在我想她的时候,就随手变出一个来。”

“再后来,我就尝试用人来变,这让我发现了更有趣的事情,用人变出来的妹妹,是会说话的。于是我开始一个一个变,让他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给我听。”

我沉默良久,然后狠狠掐了自己一下,差点没疼出眼泪来,这不是梦啊。

“我想知道你们在发现我之前在聊什么,你让她答应你什么?”我瞅了瞅她,问道。

“哈哈哈!”她见我问她这个,忽然爽朗地大笑:“你还好奇这个呀,那时候她的故事我已经听腻了,我让她诱拐一个继任者过来,她不情愿,就是这样。”

原来如此,我终于知道她当时纠结古怪的行为源自何处了。不过现在后悔也来不及,我只关心一个问题:“我怎么才能变身回去呢?”

付出再大的代价,我也要恢复男儿身。

她眼睛滴溜溜转了转,对我说道:“等我听腻了你的故事,给我找个继任者,你就可以变身回原型了。”

3 我们俩

就这样,我每日按时来到江边,给她编各种故事。我们就这样坐在江边,就像之前我从家中看到的那样。

起初她对我的故事很感兴趣,但慢慢的, 她榨干了我所有的故事素材,就差给她讲安徒生童话了。这时,她让我找继任者。

她冷冷地对我说:“你答不答应?”

“答应。”

她此时噗嗤地乐了:“去吧。”

我知道两个少女每天孤零零坐在江边,一定会有人很好奇,甚至来搭讪。

就在一个同样的血色斜阳里。

我捕获了一个继任者,他打着自由撰稿人的名义,明摆着要搭讪我们俩。

“大叔您好,能帮我们拍一张合影吗?”她再次祭出阳光般的笑脸。

那个油腻大叔满面春光地答应下来,然后拿起她的手机。

“咔嚓!”

尾声

我带着憧憬离开了这个恶魔般的少女,期待着明天早上一起床,我又变身回那个熟悉的样子。

不如就趁着今天,再享受一下变身为少女的奇异感受吧。于是我鼓起勇气,假装自己是个真正的少女,逛街去了。

我试穿了很多套好看的衣服,感觉自己真的成为了一个要人宠爱的小公主了。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到了即将结束今天的逛吃之旅的时候了。可就在这时,我看到了那个右侧少女,她依然还挂着那张熟悉的面庞,她看到我时,她也捂起了嘴巴。

她怎么还没恢复?难不成我们都会带着这张脸一辈子?我突然感到后脊背发凉,胸腔升腾起无比的绝望。

不对,她不一定是那个右侧少女,这个恶魔般的女孩变了65个同样的女孩出来,我已经分辨不出我究竟遇到了谁,或者遇到了什么。

在我惊诧又绝望的准备离开之际,我的余光扫到了她,她这时正趴在路边,贪婪地吞食着地面的一汪脏水。

寸铁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的故事 今天,她们二人又准时坐在江边,今日的晚霞异常耀眼,如同给江水涂抹了血红色的妆容,我在手机里敲下标题:...
    惊叹之海阅读 601评论 2 6
  • 友名传江斧头哥, 胡侃海聊我不来。 传承祖训诚至上, 江山如画景不赖。 注1:友人胡传江是一个木匠出身的室内装饰的...
    亮靓_27d5阅读 681评论 24 57
  • 一切还是像我的想的一样发生了,刚刚回家的几天还好,依照这样的规律我以后在家不能超过四天,否则的话还是会被负...
    憨人崔阅读 93评论 0 1
  • འཚོར་བ་ཞིག་འཚོར་བ་དེའི་འོག་རོལ་ན་ཕྱིར་དྲན་ཞིག། ཕྱིར་དྲན་ད...
    墨竹叶阅读 165评论 0 0
  • 不定期慢慢讲述我的2016年 大起大落 悲欢离合
    LanOlivia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