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一人,喜欢你,远离你,守护你

1210

时光破碎也还是过了那么多年。

阳光明媚,我依偎在奶奶身旁。

落地窗旁边,阳光慵懒地散在我们的面庞上,奶奶安详地看着书,齐爷爷则在窗外摆弄着花草。

我呢,若有所思的模样,手中摆了一本《国富论》。

奶奶常年在国外,有着齐爷爷的陪伴,自年轻的时候就居住在这里。

澳洲的极其适合居住,所有的工作尘埃落定后,他们俩就在小镇上安然的生活下来。

奶奶年轻的时候是一个人带着父亲工作,个中辛苦没人知道。

只知道工作极其拼命。

那时候,爸爸称呼齐爷爷为齐叔叔。

如今称他为父亲。

我爷爷自有爸爸的那一刻起就和奶奶分开了。

据说一直到爸爸四岁时,爷爷才真正知晓那么一个儿子。

此次来澳洲一是为了找儿时玩伴,二是陪陪两个老人家。

记忆飘远:一位安详且气质佳,穿着打扮透露着雅致的老者,在一个咖啡厅等待着我的到来。

我知道,他想见见奶奶,太久远了。

将近五十年,他都没有见过奶奶了,他的心都快枯竭了。

这次他恳求我:煜儿,能不能让我见见你奶奶,就一面,五十年了啊。

爷爷知道我一直呆在奶奶身旁,身上浸染着她特有的执念。

他是我爷爷,我知道,不过我自小一直呆在澳洲,父亲母亲则是国内国外两边跑。

因为父母亲一直比较忙碌,而奶奶和齐爷爷则一直退居二线,有大把的时间陪伴我和妹妹,我和妹妹是龙凤胎。

她像极了妈妈,而我像极了爸爸。

妹妹的模样极其有灵性,不倾国倾城,但是举手投足透露着儒雅与俏皮。

奶奶经常打趣我的模样,长得极其俊雅有什么用,你看看妹妹的可爱,谁人不喜爱,完全没有攻击性。

反观你,长相过于好看,反而有攻击性。

正因为如此,奶奶说得多呆在她身旁多多浸染点温文尔雅贵公子的模样。

齐爷爷最喜欢的莫过于妹妹,经常带她去纽约他的家族走动,所以妹妹被浸染出难以言说的世家大族的底蕴。

父亲小时候背负太多的东西,奶奶从来不会勉强,但是受齐爷爷影响,从未停步。

可能是奶奶熏陶的好,我们一个小小的家族,过的其乐融融,就像一个普通的家族。

奶奶年轻时的模样十分靓丽温暖,如果不了解奶奶这个人,以第一印象来判断,那么奶奶的长相:漂亮的一塌糊涂,而又不空洞。

我只知道奶奶有一个温暖而又富裕的家庭,后来少女的时期,祖父祖母因车祸意外离世,留下一笔颇丰的财产。

家庭关系简单,奶奶没有像狗血电视剧本那般,财产被夺,她有监护律师,一直到年满十八周岁。

奶奶幼年的时候父母投入大量的精力去爱她去培养她,带人温润如玉一般,极其有气质。

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甚至盖过她不一般的容貌。

经常会被外祖母祖父带到世界各地旅游,会很多才艺,说话柔声慢语。

会和她妈妈制作很多美好的手工作品,对很多事的见解常常鞭辟入里。

让很多人为之称赞,谦逊优雅显得鹤立鸡群。

顺利拿到所有的资产,她生活无忧,小时候家庭敬教养极好,按部就班,她顺利念最好的大学,学金融专业。

可能长久一个人,一如那句话:智慧来源于孤独。

聪慧过人,小时候,她一直秉着一种观念:执念一人,喜欢奶,守护你。

她没有想到的是,她最终:执念一人,喜欢你,远离你。

这一远离就是几十年。

我曾多次 问及过去,奶奶只告诉我,未曾后悔。

这一生就这样淡过去未曾不好,未曾恨过。

平和温润点。

因为这才是她的感情态度。

奶奶说这一生其实也看淡很多,明了很多,她可以宽容世间事,以豁达的态度去对待。

但是自己不行,我知道,奶奶在感情上,一直是干净纯粹的那么一个人,不然齐爷爷到底喜欢上奶奶什么呢?

面貌还是思想,对于齐爷爷而言身边根本就不缺这样的女人,他缺的是干净纯粹的灵魂。

奶奶的思想给予她这个人的外貌加分很多,一如奶奶常常说妹妹的灵性一般。

迎风而立。孑然一身,影响着身边的人。

齐爷爷,一生未婚,守着奶奶,视爸爸为己出。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