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劳模同行(三)

5月22日清晨6时醒来,发现昨晚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天空阴沉沉的,铅灰色的云,象蘸饱了水的海绵紧紧地裹挟着大地,山、湖、树、房屋、土地、水泥地、路面到处湿乎乎、新崭崭的,象刚擦洗过一样。

看窗玻璃上偶然滑落的斜斜的水迹,听宿舍外墙上落水管的轻轻的水声,知道雨还在下。

好在来时带了不少衣服,谢谢老婆,不然今天又要着凉了。

有些后悔前天刚来时和昨天白天没有趁天气好认真领略一下湖光山色。不过,还有机会,别急!

吃过早饭,冒着小雨,独白一个闯入森林氧吧,听雨打树叶嘈杂的繁响,听叶底鸟儿的哀鸣,因身边无伴,顿觉凄清,只好返回。

回程中路过疗养院车队时,隐约觉得路边有东西在动,凝神望去,发现道旁有只带帆布顶的一人高的铁笼,里面有根枯树桩,有一只灰黑色的松鼠正不停地在铁笼壁上游走,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黑黑的、圆圆的小眼睛闪闪发光,粗粗的尾巴在身后竖起,灵动异常。

养牠的人,一定有病。

逮住或买来一只松鼠,想好好养牠,就做了个人大的笼子,中间还植了根真正的树桩供牠玩耍,又将笼子置于树林边让牠亲近自然。

可让牠置身自然,牠还能在你特别安排的树桩上玩吗?是人傻还是松鼠傻?

怪不得那只松鼠从不上树桩,怪不得牠一直游走于笼壁,牠想逃出牢笼,重返自然!

真想放了牠,这可爱的生灵!

8点30分,拿到了昨天心理测试的结果,找心理辅导师讲解了一下,这辈子沒有了发神经的可能,可惜!喜欢做无需与其他人配合的工作和项目,是我!是非观念淡泊,评价任何事儿只有一个标准:是否会引发新的矛盾或争斗,会就是错,不会就是对,这是我吗?

9时整的团队协作训练,因参与的人太少而泡汤!

人们都在忙着做保健,而我正忙着写《松鼠》,都沒有虚度“ 年华”,挺好!

10时30分,开始我的最后一个保健项目_浴足!

什么时候雨停了?很好!

午饭后11时30分,问明路径,取道一条林间石阶路,直奔湖边!

此时,雨虽停,天未晴。林中气温仍很低,但鸟儿的鸣叫声比雨时多了无数倍,也欢快了不少。前者呼,后者应,左边唱,右边和,好不热闹。

这么优雅的环境、欢乐的气氛,牺牲了午休时间,又有什么可惜!

出树林,过马路,一条点缀着鹅卵石的水泥路直通昨日游湖时的码头,松花湖直落眼底,湖面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微波,哗哗地软抚着湖岸。岸边杂草丛生,黄绿相间,不时有黄色的小花点缀,呈现一种荒芜的美!

这条路右侧还有一条石板路,过钓鱼台可直抵湖边,钓鱼台盖有圆形伞盖,伞盖下有十几处燕巢。地上散放着几把椅子,供人休息。

几只麻雀在伞顶鸣叫,有几只燕子在轻声呢喃,好幽静的环境。

坐在椅子上,闭目仔细聆听着哗哗水声、啾啾鸟鸣、呢喃燕语,感受着轻风拂面,真的很快就能将人世间的一切抛诸脑后,进入物我两忘的超凡境界。

建议疗养院在钓鱼台附近建筑平台,开设瑜伽冥想课,一定很受欢迎!

13时30分,乘车去吉林市。

转街,没兴趣!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大同市是山西省第二大城市,而且大同有过耿彦波市长,吉林沒有。

14时50分,突然天降急雨,瞬间吉林市被笼罩在一个巨大的花洒之下。但来得急,去得也快,很象东北人的性格,爽!

我特别佩服发现吉林一号陨石的那个老人,出门撒尿(据说是抱柴火),还没尿完,天际突然一片火红,一个大火球,拖着长长的尾巴,呼啸着从天而降,落在离他65米的地方,直接把老人掀翻在柴垛上,配来后又活了近30年。

要是我,肯定会想,我到底造了什么孽,才能近距离地招来这么大的天( 粪)?不被吓死,也得抑郁而亡。

给老人点赞!

北山公园爬山,培养一下食欲,挺人性。

16时55分进入满城香饭店,吃乌拉火锅。

18时55分,进入松花江大剧院,看二人转。

全天活动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