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留份深情到云端》|| 十六、飞来横祸

初二的早晨,梁冰边吃早餐边对梁母说:“妈,吃完早餐我去医院看看刘凯,顺便去给他妈妈拜个年。”

“你去吧,刘凯忙,你去看看他是应该的。顺便问一下他几时过来吃饭,我叫阿姨备点他喜欢吃的。大新年的,也让他歇歇,别总让他当厨师。”

“好的妈妈,我一定把你的话带到。”梁冰俏皮地说。

“可是冰儿,你脸上还有很多擦伤哩。这样去看刘凯好像不合适吧?”

“有什么不合适呢?又不是第一次见面。都老朋友了,好的坏的都能坦诚相见。”

“好,那你早去早回,我让阿姨做你最喜欢吃的焗海鲜饭。”

“好的妈妈,十二点之前我肯定会到家。”说着,梁冰站起身说:“我吃好了,去楼上收拾一下,马上出发。”

她偷偷地朝阿姨递了个眼色,阿姨会心地点点头,用手指做了个“ok”的手势。

梁冰去二楼卧室换好衣服,戴了一个米色的宽边帽,顺手将墨镜和口罩塞在大衣口袋里。然后轻轻地溜到厨房,将阿姨为她备好的小米粥和三鲜馅的饺子,用手袋装好提了出来。

到了车上,梁冰立即戴上墨镜和口罩,自己对着镜子扮了个鬼脸。昨天的那一幕,现在想起来依然让她心有余悸。

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温温的,昨天的积雪已经化了不少。路上有些泥泞,但没有结冰。梁冰安心地慢慢将车启动,向医院方向驶去。

到了心脑血管专科,梁冰熟门熟路地先去了刘凯的办公室。她不知道刘妈妈是不是还在重症监护室?只能先去刘凯那里打听一下。

昨晚她想了很久,无论她和刘凯最终是不是能够牵手一生,作为曾经热爱过的人,于情于理,她都应该去看看他生病的妈妈。她甚至猜到了刘妈妈为何患病,好在她已经放开心结,虽有遗憾,但不难过。

刘凯看着武装整齐的梁冰从天而降,惊喜异常地说:“阿冰啦,你怎么打扮得像电影明星一样,差点我就没认出来。”

梁冰“扑哧”一笑,然后摘下帽子、墨镜和口罩,戏谑地说:“你是差点没认出来我,而我是差点再也见不到你。”

刘凯这才发现梁冰脸上的擦伤,不禁大惊失色的上前搂着她说:“你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梁冰轻轻地挣脱他的怀抱,从手袋里拿出两个保温盒说:“先吃饺子吧?是你最喜欢的三鲜馅儿。另外一盒是给伯母煲的小米粥,她老人家好点了吗?”

刘凯的眼圈一红,低声说:“谢谢阿冰,妈妈已经好多了,她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

梁冰轻轻说:“那就好,不然的话我的罪过就大了。”

刘凯着急地拉着她的手说:“不关你的事,是我说话口气不好,惹她生气了。那晚我说她若不同意我们结婚我就一直单着,把她气得血压升高,才会……

阿冰,我已经想好了。等我妈的身体恢复健康后,我再慢慢做她的思想工作,我们一定要在一起。”

梁冰情不自禁地扑到刘凯怀里,喜极而泣。刘凯轻轻摩擦着她的头发,温柔地问道:“阿冰,快告诉我,你脸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梁冰便将昨天爬西大山时发生的一切,原原本本地向刘凯讲述了一遍。吓得刘凯把她死死地抱住,仿佛一松手,她就消失不见似的。

良久,刘凯在她耳边轻声说:“阿冰,等我妈妈好了,我们结婚吧?相信她老人家经过生死考验,也会大彻大悟的。”

梁冰更紧地偎在他怀里低声说:“好。”

随后二人去了刘妈妈所在的病房,见到梁冰的那一刻,刘妈妈的表情居然很平静。

梁冰微笑着奔过去,握着她的手温柔地说:“伯母新年好!我给您老拜年了!祝您早日康复!”

刘妈妈平静地点点头,什么也没说。梁冰转身去打来一盆热水,细心地为她洗脸、擦手,并小声问她要不要擦一下身体。刘妈妈摇了摇头,梁冰笑了笑说:“那我明天再来帮您洗澡吧?”

刘凯说:“不用了阿冰,我请了特别护理,她们会帮妈妈解决一切问题的。”

梁冰说:“反正这几天我也闲着,照顾一下伯母也是应该的。”说着,她拿出小米粥,细心地用小勺喂刘妈妈吃起来。

一切就绪之后,梁冰便告辞了刘妈妈和刘凯,驱车回家。她的心快乐得像三月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欢乐的歌。

凌晨一点多钟,熟睡中的梁冰突然被电话铃声惊醒,她拿起手机一看,电话是柳叶打来的,她的心不禁狂跳起来:“梁冰,刘凯出大事了,你赶紧过来吧?”

梁冰惊慌地问:“刘凯怎么了?”

“刚才救护车送来了一位心脏病突发的病人,正巧又是刘凯值班,当病人被紧急送往急救室时,刘凯和他的助手小秦已经做好了急救准备工作。可是病人终于因心力衰竭而死亡,刘凯和助手小秦累得满头大汗也无能为力。

可是病人的那个无赖儿子发酒疯,非说刘凯他们没有尽心尽力,急怒攻心的他失去理智,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把水果刀,刺*向了毫无防备的刘凯,刘凯应声而倒,血很快流了出来。

凶*手很快被大家控制了,值班护士迅速报了*警,警*察已经赶到并带走了他。刘凯现在被送往急救室急救了,只是他的血型特殊,是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库存不足,需要紧急寻找血型匹配的人无偿献血……”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