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个清洁工引发的血案

大概是自2008年起,每年春节假期,我都要和家里同辈的兄弟姐妹看几部恐怖电影。

有人不理解,说:“变态啊,为什么要看恐怖片呢?”可能对那些从不能接受恐怖片的人来说,看恐怖片完全是没事找事。

我上的大学里有位老教授,她说自己平时最喜欢的就是看欧美恐怖片。她觉得这是一种很好放松方式。我自己也一直是这么认为,上学时候每次期末考试结束,我都会看几部恐怖片,好让自己从考试的阴霾里赶快出来。

每次看完恐怖片,内心和精神会有一阵的恐慌,但这就像去坐急速过山车:期待、恐慌、尖叫,最后是欢笑。都有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重生的快感。

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想向大家推荐的,也正是一部恐怖电影,片名叫《童子军手册之僵尸启示录》。

我们不难根据片名猜出这是一部搞笑类的恐怖电影。我过去最喜欢的港式电影几乎都属此类。可惜香港电影现在已是日落西山。

某天晚上,在一个研究所内,有个略显变态的清洁工,我们就叫他二狗

二狗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原来这所房子内竟然不只他一个人……还有一位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我们叫他小白

二狗看到有人加班,觉得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效率。恼羞成怒的他此时展露出了他的变态:撩起上衣,露出乳头,还舔舐着玻璃……但可惜,小白直男晚期,对此免疫。

发现苦练多年的骚撩遭遇无视,二狗只好选择单枪直入。小白见二狗一脸杀气只好逃走,留下二狗一人在研究室。

原本以为只剩下自己的二狗,发现小白竟然在研究室里藏了个男人!我们就叫这个躺在床上的男人小黑吧。

二狗趁小白不在企图性侵小黑,但可惜用力过猛,把小黑的肚子……弄破了。

小黑黑化,变为僵尸……小黑咬了二狗,二狗咬了小白。

唉,当初小白如果接受了二狗,那该多好。

可惜没有如果……

我们本片的主角是三名超龄的童子军组合TFboys张三李四王麻子(对应下图人物,从右至左),下图最高的是童子军队长——小秃

张三、李四、王麻子三人是从小到大的好伙伴。由于王麻子热爱童子军活动,张三和李四作为他的好基友,只好从六岁开始就和他一起做童子军。

眼看要升到高三,李四已不能忍受这样的日子,所以想要张三和他一起退出童子军。但张三作为本片男一号,深感自己有带队的责任和压力,顾忌好友感情,所以坚持不肯退出。直到有一天……

张三作为老司机开着车,载着李四,像往常一样争论要不要退出童子军的时候,竟然撞到了一只鹿——我们就叫她斑比吧。

看到这里让我想起了2016年上映的韩国电影《釜山行》,其中开头也有一段司机撞鹿的情节。

釜山行2016年7月上映,《童子军》是2015年10月。同类型的电影,出现了相同的故事情节,不免让人联想延相昊是否也看了《童子军》?

就在张三李四一筹莫展时候,李四的姐姐小美出现了,还有小美的男友。其实张三一直暗恋着小美。

当张三将他们撞死了一只鹿的事情告诉小美姐姐的时候,却发现刚才躺在地上露出肠子的鹿已经消失不见。与此同时,小美的男朋友邀请李四今天晚上一起去参加高年级的神秘派对。李四兴奋不已。

李四劝张三今晚和他一起去参加派对,但张三执意要李四和他一起去参加王麻子的童子军授勋仪式。

于是李四建议,他们可以去参加露营,但在王麻子睡着后去参加派对,黎明前赶回就不会被发现了。

张三同意了这个想法。但是当他们夜晚要离开的时候,却被王麻子发现了。

多年基友情决裂了。

王麻子和他们分道扬镳,决定去找小秃。

张三和李四则继续去参加派对。

但当张三和李四来到镇上时,发觉周围空无一人。

李四看到脱衣舞夜店门口没有保安室,便鼓动张三和他一起进去看看。两人进入夜店后发现店内同样空无一人。他们刚坐下,一位金发美女穿着比基尼前来表演。

只是当美女表演钢管倒挂时,脖子开裂,鲜血喷了李四一面。此时消失的门口保安出现了,他也变成了丧尸。

紧要关头,店内的女招待大长腿出现,救了他们。

李四将啤酒瓶插在了金发美女的头上

另一边,王麻子去了队长小秃家里,遇到了已经变成丧尸的小秃(遭遇丧尸斑比,被小白咬伤)。

王麻子用火烧伤了小秃,将他捆绑起来后,决定寻找队友张三和李四。

张三、李四、王麻子,TFboy重新合体,再加一个大长腿。

四人在逃亡路上遇到一个警察,他们便问派对的人是否得救?警察说不知道有什么派对。张三李四感觉不妙,就让警察按照小美男友给的地址去找。去了才知,原来小美男友给他的是假地址。

不知所措之时,李四想到小美的日记中一定记下了今晚派对的地址。四人于是一起去了李四的家中,而那本重要的日记,就藏在小美的内衣抽屉里。



大长腿去外面寻找部队支援,TFboy组合全服武装后来到派对——大开杀戒。



鲜血与皮肉横飞,一顿乱砍乱杀之后,他们终于得救了,最终张三在大长腿的鼓励下勇敢的亲吻了小美。

电影结束。

本片杂糅了丧尸和恶搞,略有一些荤段子。由三个中学童子军担任丧尸收割机,过程中笑料不断。算不上非常好,但在过年的时候,还是挺适合和家人共同观看的,如果家人都能接受丧尸片的话。

此外,这部电影,用大量的血浆和假肢告诉我们了两个道理:

工作的时候请不要戴耳机;

清洁工才是最好的职业,你永远不知道编剧可以利用他做出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