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你的金手指收起来


如今微信QQ工作群已装满了手机,不怀疑手机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它如今的功能是我读高中时的梦想,那时候谁家有电脑,砖头似的手机,那绝对是有钱人,是我们穷人可望不可即的梦想。

大学时,申请了QQ,玩电脑就是为了找朋友聊QQ,玩视频,玩QQ空间,觉得一切好神奇,遇到喜欢的空间说说或文章,小心翼翼地点亮那个小小的大拇指, 代表了一种真心的喜欢和点赞。

大学毕业了,拥有了第一部手机,就像今天的老人机,却花了我一个月的工资,那时我梦想着手机要是能拥有电脑的功能该多好,可以看到更多的真正喜欢的东西,想怎么点赞就怎么赞。

不到十年,手机真如掌上电脑一样,各项功能齐全,齐到什么程度呢?如一句口号所述:“不怕想不到,就怕找不到!”一个新手机到手,多少APP已严阵以待,研究它呢,耗时耗流量,不研究呢?用到时弄不来遭人笑话,前些日子,我不小心将盲人功能打开,整整研究了两天才恢复正常,各种点赞更是应接不暇,让我眼花缭乱。

如今什么都离不开手机,连家庭关系的紧张都缘于手机,只要一机在手,家庭闲时都安静了,因为每个人只和手机玩,不愿与现实中的对方交流,有些人乐于在各群点赞,管他有用无用,一个金拇指发出去,全群的人被迫看那张金色手掌的大图片。

工作中,更是离不开手机,各种大小文件,各种通知发文,各种证片通告,各个部门团体私人团体,都离不了手机。工作群是工作中传达信息的地方,重要通知和文件是需要工作人员认真阅读看到的,可总有那么一些人,有事没事总是弄上一个金拇指大赞,我就不明白,那个图发出来有什么意思?除了刷点存在感还会有特别意义吗?你不知道这样一弄会让我们爬楼很烦的。

我们就有一个所谓领导,动不动就在工作群里发各种视频,图片,有时还整个红色字体的劢,励志语言,那些猫啊狗啊也仿照其发了一张张大金手指,整个群里似乎就是他们的天下,此位领导发得最多的也是他那各种形状的金拇指指图片,别人工作汇报时他发,别人发个工作图片他发,别人……每次打开工作群,金光一片,还真怕闪了我的眼睛。有时还以为如来佛祖降世,在微信群里显灵了。

又难怪,工作上事事要在其领导的掌握之中,为示自己强大,把自己当“如来”了。

只要一张嘴,大会小会,先夸自己才是好会,乡里俗语来两句,显示自己接地气;开头先念诗一首,表示也会诗几首;结尾总结歌一曲,能歌善舞不泄气;台上主持不落后,十八般武艺都练会;三百多人唯他强,四千多孩子唯他尊。一个大金拇指按下去,这里唯我独尊。

某个同事想当孙悟空,大鞋小鞋让你穿过够,大多人一句:大人不和小人斗,凡能有点渠道者,只能是惹不起你还躲不了你吗?此领导常说:“民主还要集中呢?”只是这个地盘都必须只有“如来”一人说了算,谁叫再厉害的孙悟空也飞不出人家的手掌心,更何况还有法宝傍身,一个金拇指下来永束五指山,还得任劳任怨。

这两天,天天视察工作,小手机不离手,有他的地方便有金拇指,全校师生受宠若惊,全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尽力怕经不了那手指的压力,所以各种奋斗小视频在他手中诞生了。

正美着呢?有家长打电话责问班主任:我家宝贝的视频为什么被发出去了,你们发视频时问过我们乐不乐意?等等之类,班主任在群里问是谁发的?“如来”变缩头乌龟了,结果是金拇指消失了,视频一夜之间也消失了。

那群中“俗”,不,是俗不可耐的金手指会从此消停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犯告之必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