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我和我的2018

2018的脚步已经轻轻悄悄地走了好一段,与自己的对话却姗姗来迟,也真是后知后觉呢。

先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新年最开始的时光,让我想想...大概是“迷迷糊糊”吧。

“迷糊”是真的,首先是身体不适造成的,其次这段时间也是真的怠慢了。

迷糊归迷糊,但新年愿望还是有的。其实也很简单:赚更多的钱,读更多的书走更多的路,然后遇到一个爱我的人。

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很好,轻松自由、有着最简单的快乐。

但期待,也是真的。因为满怀希望的生活每一天都会充满阳光,我终于又成为了那个爱笑的自己。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年,一路跌跌撞撞,还是有成长。

一份略安逸的工作,为自己的生活提供了基本的保障,也有了一些走出去看看的快乐时光;

结识了几位聊得来的新朋友,可以耐心面对我的絮絮叨叨,在闲暇的周末聚在一起消磨时光,亦或只是走一走京城的古老街巷。

骨子里是孤僻的孩子,却也能在喜欢我的你们中间变得很不一样。气场是个很微妙的东西,缘分也是。

不爱热闹,所以朋友不多。没有宏图伟志,自然看上去有些安于现状。

但,毕竟也还青春年少,又怎能少了一腔热血。

读书走路,真好在路上

清清楚楚记得17年元旦时候的新年计划以及当时的点点滴滴。

真的是,转眼又是新一年。

总能想起刚上大学时候辅导员的话语“时间过得真的很快的,你会发现此刻你坐在教室刚入学,但转眼你就会意识到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

只恨太匆匆。

罗胖“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这么快就又来了。

去年的时候也是在下班路上通过“得到”APP听的语音版,当时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句“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当时还通过这句话努力宽慰自己。

而如今,最打动我心的却是关于“瓶盖测试”的部分,因为有共鸣。我不知道那位长得很漂亮的女生请旁边有女朋友的男生帮忙拧瓶盖是出于一种怎样的心理,我只知道当我作为女朋友面对相同情境的时候,并无太多波澜的心情,仅有的是对那个女生行为本意的不理解。是不爱,亦或只是对这份爱的深信不疑。不过,还是很能理解那位生气的小女朋友。至于罗胖同志给出的“正确姿势”我只能觉得还是太为难广大男性同胞了,能做到的寥寥。

思绪飘飞的有些脱离正轨...马上回来,关于行走,关于读书。

回顾17年,关于旅行的部分也算是超额完成了。

春将至,一场姐妹武汉寻春行,开启了充满希冀的新一年。那氤氲在空气中浓浓的恋爱味道着实令人着迷,我知道那是春天里分泌过多的荷尔蒙在作祟。

烟雨江南,阳春三月共赴婺源。一场因差点迟到赶不上火车而争分夺秒的刺激,此生难忘。古徽州的黛瓦白墙和着那大片的灿烂金黄还有绵绵的细雨,伴着春风将这江南的美妙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骨血中。那位围着红围巾,戴着小礼帽的独行女子,想必会是很多男孩子心中的梦中情人吧!

九月开学季,一家人的青岛之旅。见识到了理工学校男孩子的数量众多,以及颜值还不错的状况,悄悄羡慕着别人的大学风光。陪伴家人,终归是最幸福的。

平遥古城的一个周末,作为一年旅行的结束。一座古城,承载了多少的历史使命,走进山西晋中,走近马家大院。行走每一条古老街道,品味古城特色美食,感受古城跳动的脉搏,与有知识的人同行,行走更快乐。

北京城以及郊区,有时间的时候走走。春天的将军坨、霞云岭,深秋的金海湖,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读书不多,但一直在路上。

别回头,向前走

好姐妹面对喜欢的男孩子,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说着,这就是鸡肋。

作为旁观者,总能看得更清楚。我知道,其实,弃之并不可惜。

可又深知,女孩子所甘愿付出的深情,又是如何的义无反顾。除非,真的是,失望攒够了。

《前任3》够热。那么多人哭的稀里哗啦。想想,到底为什么呢?若无遗憾,是否也会如此的痛彻心扉?

看到一位男性读者的留言,他说,女孩子看的稀里哗啦动的是情,男生看到的是现实中的无奈和深深的无力感。不无道理。

这是我的新年流水账。

愿,2018都能更为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雨中 我奋力奔跑着 越跑 视线越模糊 我的世界阴雨绵绵 你的世界晴天万里 原来 空间不同 你在你的屋子里 我在你...
    叫我梁小白阅读 238评论 0 1
  • 今天举个栗子^ _ ^
    悟空的变画阅读 310评论 0 1
  • 断壁残垣 斑驳墙面 攀附万千抹春天 风不减 佳人何处惜流年 弹指瞬间 倒挂琴弦 牡丹遍开觅红颜 却谁见 零落成泥无...
    万象live阅读 272评论 0 1
  • 天气越来越冷了,不过在这个寒冷的夜里,我仍然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小火苗来给大家暖暖手、暖暖心。 南岭二餐二楼的小面窗口...
    晏旸阅读 5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