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故事妈妈团队走进包校一年级 分享故事《会飞的抱抱》

Y1A班级

主讲妈妈  Y1A Taku妈妈

助手妈妈  Y1A Woody妈妈

      今天故事妈妈进班结合学校compassion的主题给小朋友精选了《会飞的抱抱》这个绘本,故事讲述了小猪阿文给奶奶去邮局寄抱抱的感人故事。

        从“邮局是做什么”这个问题开始引申,小朋友一开始说可以寄信寄东西,Alex小朋友更是回答到可以传递我们想要传递的感情,真是直接引出了今天的故事主题。A班的小朋友听故事都非常的认真,回答问题也很积极。在问到阿文送奶奶的礼物和其他礼物有什么不一样的时候,有小朋友非常精确的回答:这个抱抱是阿文爱的传递。接着在讨论传递抱抱的过程中,小朋友也发现原来很多人的心情随之发生了变化,爱的传递可以使人变得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环节我们邀请了10位小朋友帮助奶奶把奶奶的吻传递给阿文,希望小朋友在传递的过程中说:“有人寄了一个吻,请你把它送给阿文好吗?”一开始的几位小朋友特别可爱,把这句话当成了悄悄话传递,随后在故事妈妈的鼓励下,每一个参与游戏的小朋友都大声地把这句话和奶奶的亲吻传递了下去。最后一位邮递员Amanda也勇敢走上台,响亮地在小猪阿文的脸上印上了她的吻。

      最后我们感谢了为了我们无私付出的班主任Cherry老师,让全体小朋友给老师送去一个大大的拥抱,故事妈妈和小朋友们说,如果你不能直接地拥抱到老师,你也可以抱抱你前面的同学,他们可以帮你把你的爱和拥抱传递下去。教室气氛一下子沸腾了,每一个人都再一次感受到了爱的温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后给小朋友们留了回家作业:回家后抱一抱或者亲一亲自己爱的人。有小男生说不喜欢亲吻,故事妈妈特地发了亲吻贴纸给小朋友,让他们也可以用贴纸来传递自己的爱。

      作为新手妈妈,这是第一次进班级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孩子们的积极和热情深深感染了我,A班的孩子们很聪明,每一个问题都回答得又快又准确,提问环节进行得特别顺利。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走进教室,让故事伴随着我们一同成长。

 


Y1B班级

主讲妈妈:Y4A Miranda妈妈

助手妈妈:Y1E Anwen妈妈

      今天给Y1B的小朋友带去了精心挑选的绘本《会飞的抱抱》,我们想结合本月的品格教育主题“Compassion”,让孩子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爱的传递很美好,收到爱的人也会更愿意付出爱,富于爱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所以所有的提问和讨论都是围绕这些进行的,B班的小朋友听故事非常认真,在回答故事妈妈的一些提问时发言也非常积极, 当故事妈妈问孩子们这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和我们通常收到的礼物有什么不一样时,有个小朋友说这个礼物不是物体,而是一个行动,然后他们能说出这个行动让好几个人的行动和心情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觉得除了抱抱和吻,说悄悄话,写信,也可以是爱的表达方式,也告诉我们抱抱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传递了温暖,表达了爱,被拥抱的感觉很幸福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拓展游戏环节我们请班里的小邮递员们把抱抱传递给Y1B的班主任Ms Angel,感谢她2个月来对孩子付出的爱和今天讲故事时一直陪着我们的认真和热情,收到抱抱的Ms Angel很开心,她也提到今天有个小朋友一早来似乎心情不好,另外一个小朋友看到后去拥抱了这个小朋友,马上那个小朋友就不那么不开心了,她希望小朋友听了这个故事后更继续要保持和发挥大家的友善精神,然后她把housepoint的“友善之星”给了这个小朋友,教室里也响起一阵掌声,走出教室,观摩的妈妈问我们是不是和Ms Angel排练好的呢,哈哈,怎么可能呢,但真的是完美无暇的衔接,我们自己也很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尾时我们请小朋友们回家后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他们付出的爱,不知道他们的爸爸妈妈有没有收到呢,其实很好奇的,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下次去问问他们。

      感觉这个故事特别好,小朋友是真的得到了启迪,相信美好的故事会在他们成长的岁月留下美好的回忆。


Y1C班级

主讲妈妈  Y2C thomas 妈妈

助手妈妈  Y1C Caleb 妈妈

      我在进班前事先准备了名牌,我喜欢提问时能够叫出小朋友的名字,感觉这样能够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20分准时进班级,发现PPT还没有准备好,我就先和小朋友做了一下游戏。接着是自我介绍,介绍助手妈妈和观摩妈妈,简单的讲了下三个约定之后就开始做了一个小调查:问他们有谁去过邮局,令我惊讶的是只有两三个小朋友举手,我问他们去邮局干些什么?有小朋友回答我卖东西的,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终于有一个小朋友说他有去邮局寄过明信片,接着又有小朋友想起了曾经去邮局寄过包裹。接着故事妈妈就问他们如果去邮局寄一个抱抱,大家觉得对方能收到吗?大多数小朋友们回答:不能,但是也听到几个说可以。故事妈妈让小朋友带着这个问号开始了这个有趣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中会有很多抱抱,我讲到抱抱时蹲下来轻轻的抱了身边的同学,我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向他投来羡慕的眼光,于是我就每个抱抱都抱一下身边的同学尽量每个桌子都能轮到。整个故事小朋友听的很认真也很开心。

      故事结束后,故事妈妈和小朋友一起又回顾了一下故事。当小朋友回答阿文去邮局寄抱抱时我就接着问,为什么?同学回答:因为奶奶生日。我接着问为什么奶奶生日阿文要寄抱抱,他想表达什么?想告诉奶奶什么?这个时候就有两个小朋友非常精确的回答了:抱抱代表了阿文对奶奶的爱,带表了阿文对奶奶的思念。后面就自然而然的把抱抱的传递和爱的传递联系在一起,以及最后奶奶回送了吻,小朋友们也很自然的回答出是对阿文的爱。

      接着大家对传递过程进行了讨论。故事人物相对复杂,不过经过故事妈妈的提醒,大家还是能够回忆起故事中的细节,比如说小曼变得开心了,阿德鼓起勇气成功的约到了小曼等等,最后大家发现原来传递抱抱的人也会变得更快乐。

      接着大家就如何表达对亲人朋友的思念和爱进行了分享。小朋友说可以写信,也有小朋友说可以打电话或是视频,有的说可以去探访,还有小朋友说折纸飞机把祝福写在上面飞过去,还有小朋友说可以把感谢地信贴在门上等爸爸妈妈回来了就看见了。

    在游戏环节,Lucas想要感谢同学Angel和Alan,感谢他们进了校队为班级增光,所以想送一个抱抱给他们。每小组出了两个同学做邮递员,帮助lucas把这个抱抱传给了这两位同学,小朋友在游戏时间看得出在思考他们想要传递抱抱的对象,所以花了不少的时间,最后很顺利的完成了任务,故事妈妈问他们的传递抱抱的感受如何,大家齐声说:好开心!

      故事课结束时,突然有个孩子问:为什么不可以抱抱故事妈妈?我回答可以啊!接着小朋友们从四面八方拥了上来给了我一个又一个暖心抱抱,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做故事妈妈真的会如此的幸福,相比你的付出收获却如此的满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Y1D班级

主讲妈妈  Y1C Peter 妈妈

助手妈妈  Y1E Joshua 妈妈

周一故事团队给Y1D小朋友们带去的是一个关于爱的传递的故事《会飞的抱抱》。故事讲述了小猪阿文去邮局给远方的奶奶寄生日礼物:一个真正的抱抱!动物邮递员们一个接一个地帮忙传递,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爱与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结合了本月品格教育主题“Compassion”,想让小朋友们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爱的传递很美好,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变得很开心。

      Y1D的小朋友们听故事非常认真,在回答问题时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在问到奶奶是怎么把吻回送给小猪阿文时,有小朋友说可以邮寄回去,也有说奶奶可以直接去阿文家,还有说可以通过到处都有的空气传递过去。在讨论如何向亲人朋友表达爱和想念的时候,他们分享说可以打电话、视频聊天、写信,可以去探望他们,可以把自己喜欢的玩具和书寄给他,还有小朋友提到了会花很多时间去用心做很难做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Y1D的小朋友们还变成了小小邮递员,把一个吻传递给了我们的班主任,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爱和陪伴。故事妈妈也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信封和信纸带回家,如果有想念的人了,也可以试着去邮局把这份爱与想念寄出去。


Y1E班级

主讲妈妈  Y2A Max.Ji妈妈

助手妈妈  Y1E James 妈妈

      今天故事妈妈进班讲故事结合学校compassion的主题给小朋友精选了《会飞的抱抱》这个绘本。故事讲述了小猪阿文去邮局给远方的奶奶邮寄生日礼物:一个大大的拥抱,小动物们一个一个接力传递抱抱,在传递抱抱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爱与温暖的感人故事。

        故事内容比较长,但我们E班的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课前导入,带着疑问听故事:邮局通常是寄信件和包裹的地方,有人要邮寄抱抱,那要怎么寄呢?小朋友们听的很认真,一下就回答出了这个问题:传递抱抱。在传递抱抱的过程中,很多小动物帮助阿文把这份礼物送到了奶奶那里,他们在抱抱前和抱抱后的心情或行为发生了变化?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通过这一个细节的探究,我们小朋友自己寻找到了答案:抱抱,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传递了温暖,表达了爱,被拥抱的感觉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让小朋友举例“什么时候你会给别人一个拥抱或者吻”的时候,很多小朋友会说表达感谢,表示安慰,表达爱,表达思念的时候会给别人一个拥抱,有一个小朋友说:“我会在别人害怕时给他一个拥抱,比如今天早上我奶奶要去做手术,我怕她害怕,我给了她一个拥抱。”真的很暖心,很有孝心!

          当问及我们小朋友成为一名小学生已经有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面是谁陪伴我们最多?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是老师!故事妈妈就请小朋友们做一个小游戏,请小朋友们传递一个吻给我们的班主任老师Ms Grace,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而热烈,把这个吻传递到了老师那里。大家在游戏过程中都感受到了爱的传递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后任务,故事妈妈请小朋友们回家后也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他们那么爱我们,给我们那么多的陪伴与爱护。

        这个故事特别好,不仅在老师心里在故事妈妈的心里,更在小朋友的心里发了芽,说出爱,传递爱,被爱,都是那么幸福的一件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瑞金的计划是很早就有了的,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推迟了,直到11月底才真正走出去 我是个有重度拖延症的人,很多事情都喜...
    只爱橙子阅读 369评论 0 0
  • 多少次,想象着把自己揉成片羽,自由的飘向暗地,不带有特别的情愫,就这样,独自向下,却并不孤独。不经意间吹起的一阵风...
    侑生之年阅读 333评论 0 1
  • ----为什么不说出来?因为我怕说出来就连现在的这种关系都没有 因为你,我每天很晚才睡我一直在等你,为的就是和你聊...
    Z的二妹阅读 645评论 3 2
  • 这是一个来自穷惯了的家庭的孩子的呐喊,家庭对于一个孩子真的很重要,无论是成长还是心理方面。经常听说谁家谁家爸爸妈妈...
    小燕子的琐碎生活阅读 167评论 1 0
  • 大二那年开始想赚钱,然后就有一股做微商的冲动,最后是没搞起来。原因嘛,可以说是项目太多,选不过来,也可以说是执行力...
    浩鸿同学阅读 1,36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