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彩排花絮

5月21日下午三点半,我就前往彩排地。因为祝肖俊下午去蚌埠有事,他把排练地卷闸门钥匙放在电视台门卫那,让我去排练时,走那取走。本以为很简单的事,结果门卫室没人。里面休息室还开着电视,我估计人不会走远,就等一会吧!等了十来分钟,人还没来,我着急起来,眼看就到四点了,胡琳秘书长在群里招呼大家快去,蚌埠的邓老师都到了。我走进门卫室,发现桌子上有两把钥匙,我想这把大的应该是我想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不急了!拿了钥匙就走,到达目的地——中国人寿保险财险公司,大门是开着的,人家周日有值班的。

到了三楼会议室,发现里面坐满了人,都不认识。忽然发现有位老者有点面熟,这大慨就是邓老师了。这时胡琳秘书长把邓老介绍给我,邓老精神矍铄,精瘦身材,看不出已是古稀之年。他是蚌埠稳恒志愿者里最年长的一位,握着他的手,我油然而生对邓老的一片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音响师陈志强没到,我先去捣鼓音响,想让它先响起来,有点气氛。好不容易出声了,志强也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让主持人王玲、邹岩对台词,他们要先登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是杨庙街道健身队带来的舞蹈《黄土高坡》,由于路远,不好等车,她们正在赶来的路上。先安排新人蒋成和他的女儿蒋山多娇演唱《你是太阳我是星星》。爷俩毫不怯场,演唱情景很温暖,女儿声音甜美,爸爸声音清亮,珠联璧合,比较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节目接着进行,没来的就跳过,来到时再排练。练好的就可以先走,这样屋里也不显得拥挤。

邓老把川剧变脸传给女儿邓红,自己专演孙悟空模仿秀。爷俩非常敬业,有空就在家苦练。每一次演出,他们都认真对待,这种对艺术的认真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这是邓红老师在演变脸,我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这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太精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旗袍走秀是我县旗袍文化协会的保留节目,她们来了十三人,选的音乐背景是《梅花泪》。她们优雅的走台,曲线动感的身材,配上孤傲而又伤感的音乐,给人一种如痴如醉的感觉,舞台效果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庙街道健身队已等候多时,因为要等张红,排练一拖再拖。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聚在一起不容易。但她们顾大局,识大体,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如数参加了彩排。杨庙街道健身队,好样的!她们的舞蹈《黄土高坡》,节奏动感,充满着青春活力,排在第一个出场,用来烘托气氛,点燃激情,效果一定会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邓老表演了!邓老的女婿专门看场传话,他对老爷子和爱人如此支持,也一定是位爱心人士。美猴王在欢快的音乐中闪亮登场。七十岁的老人动作灵活,行走跳跃敏捷如猿猴,真是了不起!大家不由得鼓掌叫好,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邓老表演结束,谢绝了我们的挽留,与我们告别,并说都是在做公益,不必客气,并约好5月28日去连城镇敬老院演出的具体事宜。之后,老人家提着道具箱和女儿女婿驱车赶回蚌埠。我们不由为老人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也为爱心志愿者有这样的同仁而骄傲。

祝肖俊还没到,诗朗诵和小品都不能排练。大家台下逗笑取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殷号令再次成为取乐的对象。大家影视剧看多了,汉奸头,汉奸帽,汉奸服早已在人们脑子里根深蒂固,一看号令这造型,整个活脱脱的正版汉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邹岩会长也被抓获,哪里跑,从容就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邹会长还是帅哥主持啊!他很快被解救,和美女王玲练练主持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赵海荣老师来了。她的脚受了伤,刚从医院回来,走路一瘸一瘸的——也是一位敬业的爱心人士。遗憾的是,她准备的伴奏DVD不读,排练任务没有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杜鹃下班后赶来了,来不及休息,就准备试唱。她擅长民族唱法,声音甜美高亢。因经常参加各种演出,落落大方,行为得体,舞台经验十分丰富。果然,一曲带有京韵的《前门情思大碗茶》,歌惊四座,迎来一片赞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肖俊终于来了。赶紧换上太君服,准备排练小品《鬼子进村》。忽然发现,还少高倩倩。她在蚌埠考试,估计此时该到家了。趁联系高倩倩的空儿,我们朗诵组的就先练练《爱在阳光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焦急的等待时,高倩倩急急忙忙地赶来了。家里孩子小,出来排练实在不易!大家都理解,我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工作、家庭都很忙,牺牲休息时间做公益,实属难能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换上演出服开始排练小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搞笑版的小品,主要内容是通过殷楼村一家三人,在文化上征服日本人。可巧,我县抗战纪念馆5月19日就在殷楼村落成,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吗?

排练中存在很多问题,需要一点一点去解决。大家都是业余的,有的从没上过舞台,找不着演员,就在管理群中生拉硬拽,总算凑齐人了,却又很难找出大家都满意的时间。大家自己出钱买演出服,买道具,抽空背台词。爷爷的扮演者贾少华,每次都是按时到场,夫人全程陪护,大力支持。太君扮演者祝肖俊,工作繁忙,时间也具有不确定性,他的台词最多,或吟或唱或舞,也真难为他了!翻译的参演者殷号令,积极热情,汉奸这一角色让他游刃有余,犹鱼得水。举手投足都是戏,他的扮相让人捧腹,诙谐幽默,甚是搞笑!徐成英、高倩倩女扮男装,和爷爷一起与太君斗歌、斗诗、斗舞,也很有看点。王成、高彭饰演鬼子甲乙,也是能抢戏的角色。目前小品尚不成熟,还需再排练。

小品排了两遍,已是八点多了,看看大家又饥又饿,实在不忍心再排练了,收工!

回到家时,才感到又渴又饿又累。这五个小时,我没顾上喝一口水,屁股没挨板凳——俺也是蛮拼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5-8-13 眼所能及的地方都可以讲出故事,而故事的尾端是无法回复的青春。那些行走过的印迹,连在一起就成了生...
    邓哲阅读 2,175评论 5 6
  • 如果你可以幸福一点,我宁愿痛苦一些。
    弓长字雨文阅读 183评论 0 0
  • 许久没有动笔了,这次动笔的原因竟是我那可爱的先生。 和先生的认识是俗套到不能再俗套: 介绍人介绍、...
    小诺一款阅读 331评论 0 1
  • 成都的冬季,是难以让人感受到冬天的气息的,太阳虽然起得晚,但是阳光似乎每天都是有的,响晴的天气自然是谈不上的,只是...
    逆向行路人阅读 283评论 0 2
  • 到了一定年纪 就容易健忘
    相相相柳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