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嘟嘟奇遇记(一)

我是一只小羊,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嘟嘟。

我出生在一个大羊群族里,妈妈多胎生了我和两个姐姐,我们三个总是因为吃奶而大打出手。

由于我最小,身体偏弱总是占不便宜,而变得越来越虚弱,10天后,我奄奄一息,在生死的边缘挣扎着。

主人做出了重要的抉择,为了不影响姐姐们的成长,决定把我送走……

村里有一位好心的大爷收养了我,我成了大爷的小羊群族中最小的一只,而且我还有了一个新的小伙伴,它和我有着同样的经历,也是被大爷收养的,只比我大十几天,它叫咩咩。

大爷把我带了回来后,买来牛奶喂养我,虽然奶水有点腥味,不如妈妈的奶汁甘甜,但至少能让我得到营养,活下来。

在大爷细心的照料下,慢慢地我变得强壮起来,开始有了活力,能够欢快的奔跑了。

小伙伴咩咩真的很讨厌

起初因为身体虚弱,大爷视我如宝,把我养在他老人家的床上,每次吃奶都是第一个喂我。

当我身体强壮些的时候,大爷便把让我和小伙伴咩咩一起生活。

以前我总是盼望着能与咩咩一起开心的玩耍,可是当我们生活在一起才发现,咩咩真的很讨厌。

咩咩的罪状数也数不清:

第一,每次大爷唤我们吃奶时,咩咩仗着自己体力强,总是第一个冲到大爷面前,摇着尾巴,大口大口的吃着;

第二,咩咩每次快速吃完后,总是用头把我顶开,抢我的奶;

第三,如果大爷摸摸我的头,咩咩总是会用脑袋去蹭大爷的腿,大爷便会去抚摸它。

……

我真的很不喜欢咩咩,甚至希望它能够消失。

咩咩之死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每天大爷都把我们放到院子里去玩,晒一会儿太阳,在宽敞的院子里奔跑一会儿,做做运动。

但是有个地方,大爷总是不让我们去,只要一靠近那里,大爷总是大声喊叫,跑着去把我们赶回院子中央。

那个地方就是院子东边大门口,那里有个大铁笼子,里边住着一只威武凶猛的狗,它叫毛头,身高得快有1米了,脑袋相当大,胡须长满脸颊,很像狮子。

主人喂它的时候,它能用前爪抓住笼栏杆站立起来,比主人都高半头。

只要主人在的时候,它很安静,但主人不在的时候,它见到我们就很兴奋的跳来跳去,我想它一定是想和我们一起玩耍。

一天中午,我们照常在院子里晒太阳,阳光极好,碧蓝的天空,白锦一样的云彩,咩咩心情大好,便兴奋的撒起了欢,我也跟着它欢快的奔跑着,一会儿冲到院南,一会儿冲到院西,突然咩咩往院东冲去,我也高兴的紧随其后。

就在咩咩靠近大铁笼的时候,毛头突然伸出脑袋,一口叼住了咩咩的后腿,咩咩大声喊叫,毛头不松口,反到咬得更紧了。

只见鲜血从咩咩的腿上流了下来,染红了一大片地……

我被吓傻了,站在原地不敢动,也不敢叫。

咩咩疼的大声呼喊,这时看见主人手里拿着一根棒子,冲了过来,嘴里骂道:“嘈,你这个坏怂,把羊给我咬死了。”

毛头见势不好,赶紧松了口,灰溜溜的躲到自己的窝里去了。

主人扔了棒子,把咩咩抱了起来,回到羊舍,拿条布子给咩咩简易包扎了伤口。

可是,流血过多,咩咩很是虚弱,躺在羊舍的草垛里,一直很痛苦。

到了晚上,咩咩的血还是没有止住,它的眼睛快睁不开了,慢慢的闭上了。

新的一天到来了,可是咩咩再也没有醒过来。

至此我才明白,为什么大爷不让我们靠近那个大铁笼。

新小伙伴哞哞的到来

咩咩走后,我一直都没有从惊恐中走出来,每天紧跟在主人后边,不敢松懈一下,生怕院子里毛头,会突然冲到我面前。

就这样过了许多天,一天主人又带回来一只小伙伴,是只小公羊,它叫哞哞,和我当初来的时候一样,身体瘦弱,疲乏的很,每天总是躺在主人的脚下。

但是我很开心,终于我又有了小伙伴,不要孤单了。

每天我都会看看它,鼓励它,希望它能赶紧强壮起来,和我一起玩儿。

主人也是用牛奶喂养它的,很快它也变得有活力了,开始有力气奔跑撒欢儿了。

可是,它也和咩咩一样的讨厌:

第一,它总是仗着身体虚弱,能得到主人更多的爱,主人总是第一个喂它。

第二,由于身体虚弱它能得到更多的奶吃,我很是生气,所以我开始吃完自己的去抢它的。

第三,主人更疼爱它,总是爱惜的抚摸它,真的很讨厌,我要夺回属于我的爱,所以我要用我的身体蹭主人的腿。

……

断奶的痛苦

和哞哞就这样一起生活了五个多月。

一天,主人说:“嘟嘟,你都半岁了,牙也长齐了,要开始吃羊饲料了。”

当天吃饭时,我就被单独留在了羊舍,饲料槽里是主人压得半碎的玉米,主人对我说:“这就是你的食了,赶紧吃吧。”说完就带着哞哞回到主人屋里喝奶去了。

我尝试着吃了一小口饲料,很是硬,口感也不好,我的牙齿太嫩了,实在咬不动。

我便大声的叫,希望主人能听到,给我换回牛奶。

可是尽管我一直叫,主人始终也没有回来看我。

我很是不服气,为什么哞哞还可以喝奶呢。

我一直不吃,一直喊,直到哞哞喝完奶回到了羊舍,主人还是没有给我喝奶的意思。

还朝我喊道:“你这个坏怂,赶紧吃,不吃饿死你。你都吃了我800块钱的牛奶了,还想吃?”

说完便不再理会我了。

我饿了整个晚上,可是主人依然不理我,饿的好难受,我只能慢慢一点一点嚼着玉米碎,充饥。

第二天,看到主人,我依然不放弃要奶,一直叫,一直叫,可是主人还是不理会我。

吃奶时,照样只带哞哞去吃,留给我玉米碎和水。

一连多天的喊叫,我的嗓子都哑了,可是无济于事,只好接受现实,努力磨练我的牙齿,吃更多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与铁栅栏的对抗

两个月后,哞哞也和我经历了同样的事情,它也被断奶了,只能和我在羊舍里嚼玉米碎了。

起初它也和我一样,不死心,一直喊叫,希望主人能回心转意,可是任它呼天喊地,也无济于事,只得接受现实。

再经过几个月后,我已长成大羊了,口齿坚硬的多了,能够嚼碎整粒玉米了。

而就在我跟哞哞得瑟的时候,我被主人赶进了羊圈里,这里还有几十只成年大羊,这说明我已脱离幼年时光,要与羊群一起生活。

这里没有单独的羊舍可避风雨,要与羊群一起经历风雨;没有单独的食槽供我食用,要与羊群一起外出觅食;还要与这些大羊们一起争食物……

啊……太恐惧了。

我开始了我的强项,大声叫唤,用犄角顶铁栅栏,希望凭我的一已之力,能够逃出这里,回到小羊舍。

我在羊圈里一直喊,老羊们只是躺在墙根,嘴里嚼着青草,见怪不怪的看着我。

我愈加的害怕,更加用力的顶着铁栅栏,一次一次的冲撞着,可铁栅栏纹丝不动,我的犄角却出奇的疼。

一连几天的呼喊,口干舌嗓的,累个半死,主人却对我置之不理。

我开始绝望,也许这和学吃料会是一样的结果。

我终于明白了,有些事情注定要经历,躲是躲不过的,那就努力去面对吧。

再见哞哞

同样,哞哞也经历了我所经历的一切,来到了羊圈生活。

哞哞也从反抗到接受,再到顺应,最后就是适应这里的一切。

我们又找回了快乐,每天快乐的吃草,快乐的奔跑,和老羊们打成一片。

我们也成了壮年羊了,我很快经历了生育的过程,有了自己的孩子,喂养它成了我的使命。

可是哞哞却被主人带走了,这是我们这里的常事儿。

成为壮年羊的使命,就是雌性养负责传养下一代小羊,雄性羊如果竞争失去当骚胡的资格后,就要被主人拉到集市上去出售,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再见哞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