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

刚和毛克利在一起的时候写的一篇小文,现在欧洲杯又开赛了,重读此文来重温一下当年足球热赛季节的我们。如今我们依然安好,而且他在我生命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在已经不算年轻的年纪里,如果你发现你仍然可以做一个还能任性的自己,那你身边一定有一个愿意坚定守护你包容你爱护你的人。

刚过去的2014年夏天,不只属于世界杯,不只属于德国队,不只属于我爱的小新、二娃和其他英雄们,也属于普通平凡的我、我们。有些情绪在热情四溢的世界杯氛围的催化下悄悄酝酿了起来。我想,多年以后,我也不会忘记今夏陪我看球聊球的你。快乐和期待夏了一夜又一夜,能否年年夏日复如此?若是,也是醉了、美了。

有时候心念如同瀑流倾注,最后却是紧闭了嘴,因为不确信他怎么想,只觉得心里保有了一个甜蜜的秘密,说出来后怕它就此消失不见。是的,这个夏天因为有这样的秘密而甜蜜美好起来。

曾经,我以为自己喜欢的男生是那种在生活和事业上野心勃勃,以社会主流眼光来看也是 “胸怀大志” 的青年。可现在我却不大喜欢这样的人,觉得他们言语浮夸而行为又相对幼稚,他不同,他给了我惊喜。就像傅真遇上毛铭基那样,是最懂彼此的俩人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对方。了解他越多,越发现他是一个心地纯良而淡泊自持的人,看见美好的事务会默默欣赏,和我一样喜欢生活及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没有太大的野心,亦不愤世嫉俗,内心十分清醒,总能在我愤世嫉俗对事情做出太主观判断的时候,以他的方式提醒我。他很纯粹,是那种把很多东西慢慢过滤掉后剩下的澄净,或许他很自由,有自己一个独立而完整的精神世界,在里面饮酒落花风和日丽,不为生活的小恩小惠所收买,是那样的谦逊和悠然自得,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也是从未有过的舒服和无拘无束。喜欢他温暖阳光的样子,喜欢他细心体贴温柔为我把握前方。喜欢静静地看着他,牵着他的手,慢慢地走,说不完的贴心话、笑不尽的温柔。最喜欢的,还是他笑起来的样子,总觉得他的微笑,是见到我以后幸福的发酵。

曾经遇到彼此却错过,今又重逢,TIMING或许对了,我还是我,你也还是你,就像王力宏《心中的日月》所唱的:若不是上帝暗中偷偷地怂恿,我们怎会选择相逢。我是从什么时候突然喜欢上他的呢?是真的有一天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光。我一直相信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他是不是真的爱你,从看你的眼神里就能看出来。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欢和欢愉,爱意和深情,甚至看见你时眼睛会不会发亮都能说明他的心。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光,看到了爱,心被触动、被融化了吧。还有很多小事情,事小却见人心。一边说着自己不要熬夜看球赛,却也凌晨多起来陪我隔空聊球;一边说着不要赌球,一边又开了户跟我一起赌。一边说着不要做这个不要做那个,结果都一一陪我去做。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可随意,可小资。中午吃个外卖盒子也是过,一人去咖啡馆品着咖啡读着书也是过。可只要和我在一起, 你就变得很有计划和策略起来。总是点我喜欢吃的、也总是在碟里只剩最后一些菜的时候留给我。你让幸福触手可及,你让幸福实实在在。

毛克利对我无论去哪里、去做什么,在确保安全可行的前提下,他都是无尽的包容、支持与呵护。异地也为我们攒了好多温暖的回忆。隔着十几个小时时差也错不了的早晚安,一边写作业也会开着的FaceTime。无论是在没有网络的Cuba还是在没有水电的Africa,我一直都有毛克利贴心的陪伴与牵挂。也许爱有千万种,但我们的爱,一定是相互体谅、用心守候,相约去看更美丽的风景,去体会更广阔的人生。就算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这世界流浪,无论兜兜转转走过多少地方,身边的位置上一定有他。他不常承诺更不轻易承诺,可一旦落下诺言他一定是执行地完美无误。在所有浪漫的话语里最给我力量的不是我爱你,而是他说的“未来不管在哪里,都要在一起”,以及“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

有段话说得真好:只有少数人能够在宇宙中找到并一直深深凝视着自己的愿景,而这种凝视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我们人生中的许多选择,其实不是为了成功,而是我们不能失去勇气,我们不能对生活懦弱,我们不能对世界无知。在有资本有时光的时刻,去做那些想做的事,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而我是热爱探险,热爱去更宽广的世界寻找答案的人。好的感情里彼此都会愿意去成全另一半的心愿。毛克利他懂我 ,我也懂他的支持与不舍。可约定细水长流、珍视“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的我们很容易就能与彼此和解、与自己和解。

曾经在无尽的黑暗中,我只有我自己的一颗心,一个孤独的灵魂。现在心中的日月,就落在这里,就像前后的旅程多余,只为遇到你。

马拉维时间进入深夜,地球那一端的你想必也进入了深深的梦乡。此刻,我与窗外的星空平分这份寂静。我除了能听见对你的想念,似乎还听见了窗外挂着的星星在眨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