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绝育全过程,我不想再经历了

你们有经历过陪着自家狗子绝育的全过程吗?

其实最痛苦的不是看着医生用刀切下了它的蛋蛋,而是麻药前后它的挣扎、无助,那种拼了命也抵抗不了的无力感让人感到悲伤,好像一眼看到了十几年后,它不得不离开我们的样子。

1、

养这只叫五百万的拉布拉多快十个月了,从不到十斤至现在的八十多斤,期间经历了无数的磕碰,恼怒,担忧,温情,愉悦。它比绝大多数拉布拉多犬体型大,劲儿也很大,我们两个妈妈养育它是拼尽全力,多数时候依然力不从心。可是看着它那股可爱劲儿,怎么舍得不好好待它。

每次和它重逢,它都飞扑过来,屁股尾巴也跟着甩飞起来迎接,不停在脚边打转好久,一个劲儿地讨人欢心。每次去对面街道上厕所时,它都乖乖守在店里的玻璃门前望着我们离去的方向,直至开心地看着我们归来,驱动着八十多斤的身体站起来扑到身上,来个大大的熊抱。每次听到我们说要走了,那难受的呜咽和忧伤的眼眸都让人不能自持。

2、

对于绝育,养狗前我们也想要做的,但真正养了它以后,却不想让它遭受这样的痛苦,也怕受到那些狗朋友的另眼相看,一起遛狗的主人,很少给做绝育的。有经验的大叔说只要它不是那种很色的狗子是可以不做的,他们家狗狗已经十岁了,没做绝育手术,这方面一直都很健康。所以错过了小时候给它做绝育手术的最佳时机。

五百万半岁的时候已经六十斤,相貌漂亮,体型偏大,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跑起来像一匹飞奔的小马驹,帅极了,有狗主人说它是有马的血统吧,真是让我们又骄傲又哭笑不得。

八个月时像平常一样带它出去玩,几分钟的时间,它竟和平常一起玩的母拉拉在路上搞在了一起,费了老大的劲儿都拉不开,已然晚了。两个月后母狗狗就生下了一窝漂亮的小拉拉,八只,其中有六只都是和五百万一样的颜色(妈妈是巧克力色的拉拉),每一只都健健康康的,漂亮得紧。

狗妈妈和圆滚滚的狗宝宝

3、

可是至此以后,我们看不住它了。有经验的狗主人说,配过的狗狗会一直都记得母狗的味道,它会去母狗常去的地方寻它,会护着它,遇到其他母狗也会去骑。这样的狗狗会很容易跑丢。我们更加费心的照看,每次在外面玩它都要去找母狗狗,会跑到河的对岸去,会完全失去理智拼命地追,拼命地扑。它还小,所以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为此也是挨了无数打。

这样的拉布拉多是以繁殖为主的狗场最喜欢的天生的种公狗,体格健壮,发情早,狗场会一直让它配种,可能直到它染上病,出现溃烂等情况,弃之不用,不管,不顾。但我们只想让它多陪我们一些,让它不要变成流浪狗,让它少受到其他狗主人的嫌弃,让它避免遭受性病的缠绕,所以终于不得不狠心选择了绝育。

有的狗主人说还是要一岁以后再做,免得影响发育,绝育手术一拖再拖。最后终于忍不住问了医生,医生说绝育手术不会影响狗狗的成长,五个月的狗狗就可以做了,小时候做了手术的很多狗狗依然长得漂漂亮亮的,而且因为当时还没有性意识,所以它们不会有骑狗的举动。已经有这方面意识的狗狗,绝育后还是会存在骑狗的行为,只是不会再怀孕,会健康一些,寿命更长一点。我们自私地只想让五百万陪我们更长久,它已经十一个半月了,既然不影响发育,那就趁早做了吧。

我是听话的“猛犬”

4、

和医生预约了在今天上午做绝育手术,牵着五百万出门,它可能还不知道接下来将面临的是什么,开开心心地、极度信任地跟着我们去到了位于小区里面的私人医生所在的地方。

到了地方后,医生准备好了麻药注射,因为五百万体型巨大,麻药量是其他狗狗的两倍。趁它还苏醒着,它听话地自己上了沙发趴着。几分钟后,开始一直左右摆动脑袋,长舌头耷在外面,麻药开始生效,而它想保持清醒,就那么拼命摆着,我们安慰它抚摸它不要怕,妈咪们都在这。最终敌不过药力慢慢倒了下去。曹二妈在旁边已经哭成个泪人,而我也开始湿了眼眶。现在这么无声躺着的它,好像死去了的样子,好怕十几年后看到这样的一幕。

5、

医生用剃刀剃去了蛋蛋周围的毛发,因为经常舔舐,已经得了湿疹,而丁丁上面也有乳白色的脓液,这都是由发情引起的。

偏过头去,不敢看用手术刀切开的一幕。切开蛋蛋的外膜,医生让我转过头看着,她告诉我,因为五百万雄性激素分泌太旺盛,所以这样的狗狗一年四季都会发情,而这个连接蛋蛋的带子很粗,它已经不知道发情多少次了。正常来说,这样的绝育手术是不会出血的,但如果是发情的狗狗就会出血,发情越厉害出血越多,让我们不要怕这些血,而绝育是对目前的它来说最好的做法。

医生割掉一边的蛋蛋,将带子打了两个结,结扎起来,用纱布揩去了留下的好多血,再割掉另一边的蛋蛋,结扎起来。医生说这样的结扎方法不需要拆线,也避免缝线后血块凝结在里面,致使得坏血症。手术完成后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纱布擦血。

手术时发现蛋蛋上面都是一层一层的脂肪,五百万看着体格健壮偏瘦,但因为我们喂的是皇家商品粮,所以它其实有肥胖的情况,可能有胰腺的问题,毛发没有光泽度,医生建议改吃天然粮,训狗时配合吃卵磷脂,而不是零食。

6、

手术过去大概半小时,五百万开始睁眼,但不能动弹。慢慢,开始动四肢,挣扎着要坐起来,但眼睛依然不聚焦,像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雾。医生说这时候它还不认识人,它很害怕,因为它想要努力站起来,却始终不成功,它会怕自己再也站不起来再也不能跑不能跳了,看着让人难受。

它像睡觉之前一样耷着长舌头,开始使劲左右晃动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些,同时发出一种奇特的叫声,声声震耳,像是在讲话,不停歇地,最后变成了类似于猪一样的叫声。拼命挣扎,前爪挣扎到了地上,我们扶着它,让它不至于掉下去。它终于挣扎着全部身体掉在了地上。在屁股下面垫了看护垫,脑袋依然到处晃动,全身挣扎,我们抱着它,抚摸它,呼喊它,想让它不要那么害怕,想让它暂时站不起来就停下来休息一会。汗水、口水、狗毛糊得全身到处都是,但它始终不听话,它力气那么大,我们蹲在地上,累得不行。

医生说很少有这么倔的狗狗,其他猫猫狗狗发现站不起来,它们会选择睡觉,不会这么拼了命的去努力。五百万这个倔脾气真是不知道是好是坏。

用尽全身力气挣扎了四十分钟,努力站了一下,但撑不住又晃晃悠悠倒了下去,此时的它更怕了,更用力,四个爪子使劲抓住地面,蹬,踹,感受,又挣扎。内心可能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伤害。它完全顾不上自己已经没有了的蛋蛋,全部注意力都在站不起来这件事儿上面,医生说这样的话,可能就算没有了蛋蛋它也不会抑郁,希望如此。

大约一个小时后,麻药减退,它终于摇摇摆摆地开始在房间里面走了起来。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好多遍,步子越来越稳健,摇摆中透着一股骄傲,骄傲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战胜了困难,它可能也害怕真的再也不能走了,所以要多走一会儿。

从这次五百万的表现来看,如果某一天,它真的站不起来了,心里会多么难受,恐慌,悲伤,会不会也拼了命的要站起来,想要再跟着妈咪出去撒欢出去狂奔。如果努力以后都不能像今天这样站起来,它会不会感到绝望?

7、

今天回家后一直在家守着它,那个两厘米的伤口留了一些血,都属正常。在伤口处喷了药,最大号的伊丽莎白圈也不能阻止它的长舌头,怕它舔伤口寸步不敢离。晚上睡觉时一定要正反两个同时戴上,尽管它会难受,但伤口尽快愈合恢复才是首要的。

后面三天还需要持续去医生处打消炎的针,每天要抹去湿疹的药,喷伤口愈合的药,口服伤口愈合的调理液。还要注意它是不是有抑郁情绪。虽然主要的战役打完了,但打扫战场的收尾工作依然等着我们。希望休养好了的五百万,仍是那个活泼快乐的金刚芭比一样的狗子。

九个月的五百万

根据我们这次的经历,我建议给狗狗做绝育手术,虽然会痛苦一段时间,会违背它们的天性,但它们会陪伴我们更长久的时间,也更少遭受病痛的折磨。要绝育也请趁早,特别是大狗狗,至少在它挣扎时能抱得动它,能更好地照料伤口促进术后恢复,也能减缓抑郁情绪的发生。

绝育麻醉过程让人看着太难受,我不想再经历了,所以希望五百万以后都健健康康的,不要再有需要麻醉的手术,这对于倔脾气的它来说,太考验心力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主人问为什么要给狗狗做绝育手术?到底好不好? 绝育后,狗狗不再分泌性激素,攻击性会降低,发情也会停止,还会减少生...
    天天训狗阅读 1,967评论 0 1
  • 这只猫-黄狸,是从大街上捡回来的,我二姐姐、二姐夫收留了它。 根本不懂现代养猫的经验,完全是传统养猫办法。猫饭,是...
    文彦2018阅读 14,236评论 3 12
  • 没有什么比坐夜车更能让叶行感到开心的事了,按他的话说,他属于黑夜,是夜的孩子,只有夜幕才能让他感到安全和温暖。夜中...
    藏之不借阅读 343评论 2 2
  • 看完了《我们仨》,很沉重却又很轻松的感觉,人活着就是一个生老病死的过程,年轻时为工作、为家人、为国家而奋斗,年迈之...
    ye小雨阅读 235评论 1 3
  • 轰轰烈烈的,吃吃喝喝的青春过去了,换来的是两袖清风。一身病痛。 九十年代接触了艾灸,那时候属于玩艾灸阶段,首先感觉...
    玉和堂传统艾灸阅读 2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