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资产一览表2.0(投资交易好帮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集区块链项目数据、信息,让我体会到这么做其实有很多的好处:一是了解大部分代币和项目,二是结合项目提出的设想和应用领域,联想实际生活,从而判断我们是否真正需要这个项目。

比如当我在看USDT(泰达币)时,你是否也发现这个代币字母和美元的简称:USD非常接近,再深入看项目介绍,就知道了原来1个泰达币意味着可以兑换1美元。

在具体生活场景中,假如你要去美国(或者能够接受美元的国家),只需要去区块链交易所兑换一些泰达币,然后买了飞机票就可以出国了,飞机落地之后,给Tether Liminted公司打个电话,把手上的泰达币兑换成美元即可。

听起来是不是很方便,省去了来去银行兑换美金的烦恼,而且还能节省一大笔手续费。然而,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要兑换成泰达币呢,我直接用比特币兑换不就好了吗?在bitfinex等交易所直接出售比特币,换取美金不是更加省实省力。泰达币是否能兑换到等额的美金,前提是Tether Liminted有等额的美金存在银行,随时等着用户提取,这简直就是中心化的银行啊,似乎就是玩了一个概念,因此,个人的判断是泰达币没有太多存在的必要,所以一定不会投它。

以上只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如何用自己的知识和逻辑来判断项目,当然结论不一定对,但在不断地练习和改进之后,我相信这个判断的工具会越来越有用。


本文是上篇《区块链一览表(投资交易好帮手)》的延续,继续介绍各种符号背后的信息。

市值前二十大区块链资产一览表

NO.11:BCC

中文名(全称):BitConnect

市值(人民币):75亿元

项目简介:"BitConnect(BCC)起源于2016年2月,2016年11月底完成ICO,2017年1月上线国际交易(瑞典),总量恒定2800万枚 目前开采了680万枚左右。BitConnect硬币(BCC)分散式加密最大供应量: 2800万。

从BitConnect(BCC)面市以来,吸引了多个国家的玩家参与其中,通过软件机器人来进行自动交易。在增加BCC/BITconnect的交易量的同时,使投资者能够获得额外的回报。日均可达到1%的收益!

PS:没听过,不熟不了解,不懂不投。


NO.12:ETC

中文名:以太经典

市值(人民币):74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创始人:Vitalik Buterin(V神)

项目简介:"2016.6以太坊最热项目TheDAO被黑客利用智能合约的漏洞,转移了市值五千万美元的以太币。为了挽回投资者资产,以太坊社区最终做出投票表决,大部分参与者同意更改以太坊代码,希望索回资金。为此,以太坊进行硬分叉,作出一个向后不兼容的改变,让所有的以太币——包括被黑客占有的——都回归原处。


由于此次硬分叉是通过区块链公开进行的,因此虽然存在着反对的意见,但随着越来越多人对于硬分叉的支持,2016年7月21日,以太坊硬分叉成功。目前,以太坊的“官方”版本ETH,是由其原始开发者进行维护的;以太经典ETC则是由一个全新团队进行维护。

PS:经典是用来缅怀的。


NO.13:OMG

中文名:嫩模币

市值(人民币):49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Omise 公司

项目简介:"Omise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泰国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有3轮的融资。Omise主要在泰国、日本、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运营,并在亚太地区迅速扩张。2016年11月,Omise在福布斯杂志上被评为“金融科技明星”。2017年5月,Omise宣布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一款电子钱包,在自己的支付服务套件中整合“支付宝”支付解决方案,帮助泰国本地电子商务商户接受来自中国游客的线上支付交易。

PS:如果在A股,跟阿里巴巴、腾讯沾上边的估值总不能低吧,好歹Omise与支付宝还合作了。相关介绍:http://www.wanbizu.com/xinbi/2017081110559.html


NO.14:QTUM

中文名:量子链

市值(人民币):45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发起人帅初

项目简介:"量子链Qtum是首个基于UTXO模型的POS智能合约平台,可以实现和比特币生态和以太坊生态的兼容性,并通过移动端的战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产品化和提高区块链行业的易用性,旨在将真实商业社会与区块链世界连接。因此,量子链是一个区块链应用平台的集大成者。


PS:量子链可谓是区块链的明星之一,因为进入币圈已经6月,因此错失量子ICO,不过不要紧,当我看完知乎上《如何看待区块链项目——量子链》之后,头脑还是冷静了不少,偶尔听听负面的声音或许能帮我们认识世界客观的一面。脑门子一热就拿着真金白银送人怀里,被收割了还连连说句感激不尽的场面实在是见多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7090778/answer/152013606


NO.15:ADA

中文名:艾达币

市值(人民币):38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项目运营团队:IOHK由查尔斯・霍斯金森(Charles Hoskinson))和杰瑞米・伍德(Jeremy Wood)于2015年成立,是一家世界一流的工程技术公司。

项目简介:"卡尔达诺是一个分散的平台,将允许以安全和可扩展的方式进行复杂的可编程传输价值。卡尔达诺是在高度安全的Haskell编程语言中构建的第一个区块链之一。

艾达币(ADA)是卡尔达诺区块链上的加密货币。艾达币(ADA)让持有人可以在朋友之间传送价值,支付物品或服务,在交易所存款或使用于应用程序。

若要在结算层进行转账,需要您拥持有艾达币(ADA),或通过交易获得艾达币(ADA)。它也将会是在计算层上构建的应用程序中被使用的主要令牌。"


PS:看到了谈国鹏老师对ADA和EOS的评价,ADA成功的概率是60%,而EOS则只有30%,虽然夹杂着对EOS的情节,但依然要用这对话时刻对自己和EOS的坚定拥护者们做一个提醒。
敲黑板,官网:https://cardanofoundation.org/cn/project/


NO.16:ZEC

中文名:大零币

市值(人民币):36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Zooko

项目简介:"Zcash 是首个使用零知识证明机制的区块链系统,它可提供完全的支付保密性,同时仍能够使用公有区块链来维护一个去中心化网络。与比特币相同的是,Zcash代币(ZEC)的总量也是2100万,不同之处在于,Zcash交易自动隐藏区块链上所有交易的发送者、接受者及数额。只用那些拥有查看秘钥的人才能看到交易的内容。用户拥有完全的控制权,他们可自行选择向其他人提供查看秘钥。

ZCash 是 bitcoin 的分支,保留了 bitcoin 原有的模式,基于比特币 0.11.2 版代码修改的。 ZCash 钱包资金分 2 种:透明资金、私有资金,透明资金类似比特币资金;私有资金加强了 隐私性,涉及到私有资金的交易是保密不可查的,透明资金与透明资金的交易是公开可查的。"

PS:比特币的功能+完全匿名性,有一大波人需要它。


NO.17:LSK

中文名:应用链

市值(人民币):31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CEO是来自德国的Max Kordek

项目简介:"Lisk是一个基于Node.js与Javascript,建立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区块链应用平台,开发者可以通过官方提供的SDK,使用JavaScript语言在Lisk平台内开发自已的Blockchain APP,Lisk提供这么一种简单,易行的方式,让开发者可以很快速的在区块链上建立自己的应用。

Lisk的团队是由分别来自德国,英国,美国的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CEO是来自德国的Max Kordek,来自亚琛工业大学,在区块链行业有多年的经验,对于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有自已独特的见解。

PS:听起来似乎很美好,只要懂Java就能够在Lisk平台开发自己的区块链应用,降低了进入的门槛。


NO.18:USDT

中文名:泰达币

市值(人民币):29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CTO及联合创始人Craig Sellars

项目简介:"2014年11月下旬,注册地为马恩岛和香港的公司Realcoin改名为Tether。2015年2月发布时就抱上了一条粗腿,当时比特币期货交易量最大交易平台:bitfinex宣布支持泰达币(下称USDT)交易。随后竞争币交易平台Poloniex交易所也支持USDT。

根据Tether的CTO及联合创始人Craig Sellars 称,用户可以通过SWIFT电汇美元至Tether公司提供的银行帐户,或通过Bitfinex交易所换取USDT。赎回美元时,反向操作即可。用户也可在上述两个网站用比特币换取USDT。其网站宣称严格遵守1:1的准备金保证,即每发行1枚USDT代币,其银行帐户都会有1美元的资金保障。

当被问及用户如何验证银行帐户保证金时,Craig称法币由Tether Liminted公司保管,并有定期审计,但目前用户还不能直接查询保证金。

PS:没有办法验证的保证金,是无法让人信服的。


NO.19:WAVES

中文名:波币

市值(人民币):28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Waves平台创始人Sasha Ivanov

项目简介:"WAVES,用于资产/自定义代币发行、转账和交易的终极密码学货币平台。项目名字受到了最近重力引力波的发现的启发,WAVES代表着将社区连接在一起的引力波。WAVES团队以大规模市场应用和易用性为目标,我们想要成为开源项目和社区项目的平台。

受到NXT密码学货币的启发,WAVES是一个全新的平台,从头开始编写代码,希望能成为彩色币平台,就如同ETH是脚本处理一样。我们是由一群开发者和参与到NXT平台的商务人士组成的团队,通过我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希望能提供一个可靠和灵活的彩色币平台,将关注于众筹、社区项目、开源开发,并与现有的支付网络进行连接。

PS:名字很牛逼,让人影响深刻,无它。


NO.20:STRAT

市值(人民币):22亿元

项目团队(创始人):创始人兼CEO:Chris Trew

项目简介:Stratis是提供区块链即服务(Baas)解决方案的新平台,Stratis可以让任何人在几分钟内创建并管理区块链,同时可以定制用户自己的侧链,小型公司可以用区块链进行实验,而不仅仅是像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这样的大型公司才能用区块链进行实验。

PS:在STRAT上创建区块链,跟在腾讯上创建微信号一样简单,碉堡了。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都来了,我服。
https://stratisplatform.com/team/


总结:

1、了解更多代币的过程,也是发现自己认知不足的过程,阅读项目信息能深入学到区块链行业整个情况,比如除了交易、智能合约等功能,区块链还在哪些领域得到应用,现在处于应用的什么阶段,多大概率项目会成功、多大概率会失败等等,当认识和思考一点点深入,心情将变的不再浮躁;

2、时时刻刻在打开交易软件查看代币价格的朋友们,这会消耗大量的时间、注意力,甚至破坏你的心情,让你没有办法工作、学习和成长;

3、笑来老师曾经让我们做了一个实验(仅限于自己动手的朋友),挑选一支或者几支看好的股票,每个月月初记录它的价格,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一年以上),会有神奇的发现(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这个方法,“宛不大”一年不到的时间收获了500%的收益。我心想,这个方法能用在股票上,那同样能用在代币投资上,方法很简单,选择你看好的3到5个代币,每个月月初更新一次价格,同时可以用定投的方法每月价格更新时买入同等金额的代币,比如每月购买1万元,5个代币分别购买2000元。较长一段的时间之后,回顾收益情况。当然,代币的选择非常重要。

4、本人在进入区块链之前,对股票、期货都有所涉猎,认为过去有用的方法也能用在买卖代币上,俗话说“投资的本质就是低买高卖”,策略=确定的买卖时机+数据验证+高胜率。买入时机:收盘价高于二十日均线,卖出时机:收盘价低于前一日的最低价。用历史数据验算获胜的率,以及收益的比率。假如投入10000元,一年有10次交易信号,胜率为60%,每次平均收益为1000元,每次平均损失为900元,累计收益为2400元,收益率24%。

5、最后,我认为多维度竞争就是把过去学到的、即将学会的能力都用起来,把投资做的更好。


更多信息可以在「区块链成长之路」上了解

https://t.xiaomiquan.com/u7YvBU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