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记】2019.04.26一起点春游(第二站:齐云小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齐云小镇

吃过午饭,我们便跟着大巴车来到了齐云山脚下的齐云小镇。

这个小镇是通往齐云山景区的必经之路!徽师读书时学校组织春游,我曾走近过齐云小镇。不过,那时的齐云小镇老屋林立,一派古朴,写满岁月的沧桑。而今,在这方经过刻意打造的小镇街区之中,徽派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让人在城市之外,放下世事的纷扰,感受一份归园田居的生活。

我们排着队伍在齐云小镇里穿行,所见都是自然的味道与文化的气息。

蓝天白云之下,小山逶迤,溪流环绕,绿树繁茂,红叶婆娑,常有蛱蝶款款飞过,时闻莺鹊啾啾鸣唱,偶尔还能见到几只猫犬,或悠闲地信步来去,或慵懒地俯卧地面……整个齐云小镇寂静空荡,呈现出一派恬淡安宁的景象。

山谷相依之间,处处都是相互掩映的粉墙黛瓦和飞檐翘角的马头高墙,此外,还有各式各样的亭台楼阁与层楼叠院,以及幽古雅韵的雕梁画栋……这些丰富的文化元素使徽派古典建筑与自然景观形成色彩与搭配的绝妙对比。

自古以来,齐云山便是道教圣地,因此齐云小镇的空气里也弥漫着“随心所欲”与“修身养性”的哲学因子!首先,齐云小镇是依据北斗七星排布的!道教称北斗七星为七元解厄星君:天枢宫贪狼星君、天璇宫巨门星君、天玑宫禄存星君、天权宫文曲星君、玉衡宫廉贞星君、开阳宫武曲星君、瑶光宫破军星君。七星君是道教崇奉的七位星神!其次,齐云小镇讲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这里,你可以仰望云雾缭绕里的人间仙境;在这里,你可以尽赏“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油菜花开;在这里,你可以随着满池的映日荷花翩翩起舞;在这里,你可以静听夜色里的一片蛙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还没到汽车表演时间,我们便带着孩子们在齐云小镇里穿行。见到一处喷泉,我便像孩子似的嬉戏起来,孩子们见了,立刻蜂拥过来,调皮的张雅琳胆子颇大,竟掬起一捧水往我身上泼来,弄得我身上、脸上、眼镜上都是水珠。怕她再泼,我赶紧撤离,我的位置一空,孩子们立刻挤了上去。水边顿时传来一阵接一阵的水声与欢笑声,惹得旁边小店的店员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不爱玩水的男生呢,则一个个地又舞动起了收缩长剑,一边舞,还一边发出“霍霍”的叫声,一看就知道是武打片子看多了。其实男孩都有这种英雄情结,这本无可厚非,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我还是气呼呼地将孩子们怼了回去:“胡一飞,汪俊宇,把你那宝剑坟起来行不?万一伤到人,可怎么办?就算伤不到人,伤到你们身边的花花草草,桌椅玻璃,那也是不好呀!”一出口,就是婆婆妈妈的一大套,我突然感觉自己瞬间变身成了唐僧,眼前那一个个手握长剑的家伙,就是那调皮厉害的孙悟空。听了我的话,孩子们连忙红着脸,收起了长剑。不过,没过多久,又有小家伙手痒痒了,真是没有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看车技表演的时间终于快到了,我们赶紧原路返回。帅气的大黄蜂依旧威仪矗立,那摊开的双手好似在向我们发出召唤:“车技表演马上开始啦,马上开始啦!”依次落座之后,我们便一边合影,一边静待着精彩的到来。有的孩子或许已经看过,于是,他的身边围着一群耳朵,一个个都想知道关于车技表演的内幕。

大约过了十分钟,表演终于开始了!

巨大的挡板后面鱼贯而出六辆小车,他们迅速地变换着各种阵形,起初是层次分组,接着是半身拼接,随后是魔力转圈。魔力转圈的阵形也是多变,既有首尾相连,也有并驾齐驱,还有三车同行,观众们纷纷叫好。最后加大了难度,四车侧身组阵,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其中一辆车的车手居然从车窗钻出来,站到侧起的车身上,挥舞着鲜艳的国旗,直到其它车子都落下身子时,那个车手才故作慌张地迅速钻回到车内,重新控制车辆。

更刺激的表演总是在后面!“飘移”应该是最具看点的,尤其是在这么小的环境里。快看,车子又来了,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剧烈磨擦之音,那些车子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各种飘移。“死亡之吻”,是飘移表演里最危险的:两车相对驶出,车头仅几厘米之隔,一车倒退,一车前行,前车完成飘移后,要继续与后车保持几厘米的车距,并一同匀速前行。两车已经足够危险,可车手却依旧继续挑战四车同时进行“死亡之吻”,更让人惊呼过瘾的是车手竟然在“死亡之吻”的前提下连续两次飘移前行……

欣赏完了最刺激的飘移,接下来是最激情的表演!一辆黄色的摩托疾速驶进场地,急刹车后,车手便加大油门,顿时,随着浓烟的升腾,剧烈的轰鸣声在耳畔炸响。车手发动摩托,摩托便在场地一次又一次地疾速前行与转弯。转弯时,我觉得小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因为车头摆动的幅度之大,车身倾斜的角度之小,让我生怕车轮一滑,车手的膝盖就会严重受伤。车手还玩了几个特技,例如:翘起车头,单轮行驶;反转身子,倒行逆施;站上车身,叉手直行……

本次表演最搞笑的,自然是“海波哥”参与的节目。“海波哥”骑轻摩托时,就与跑酷选手刘星来了互动。刘星躺在地上,“海波哥”驾驶摩托从他身上一跃而过,不过,在跃过前,“海波哥”突然来了个急刹,不仅把刘星吓得直跳脚,也把我们观众吓得惊叫一片……“海波哥”开大吉普时,又与另一位小三轮车手来了互动,两人互相质气与拆台的环节直是让人几乎笑出眼泪。小三轮车手见斗不过“海波哥"的大吉普,并趁着“海波哥”表演两轮侧身表演时,气呼呼地冲上前去,极其熟练和快速地将“海波哥”大吉普的后轮下掉了,更可气的是,居然把他的后轮扔在他的后备箱里。“海波哥”气得只能在场地里直打转,最后没办法只能一头撞上旁边的车轮堆……

这次的车技表演确实很精彩,不过,我们在欣赏精彩的车技表演的同时,应该深刻的懂得一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地勤学苦练,才能创造出与众不同的精彩!今天,中国特技队的车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这个道理;明天,就让我们每一个人也像他们一样,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我最怕别人逼我做什么事,于是身为语文老师的老爸再怎么指导我写作我都是嗤之以鼻。他可能是摸清我的性格,不...
    萝萝子是小魔女阅读 384评论 0 0
  • 她在美国?而他在中国?8岁他和她分开了!过了很久他们再一次偶尔的一次他们见面了~在这次的见面他们又回到以前那个童年...
    cb6aeffc9f07阅读 157评论 0 1
  • “下雨了,遭了,没带伞啊!”宋雨乔推开窗户,望着窗外的雨滂沱而下… “你是宋雨乔同学么?”愣神的功夫,一位少年站在...
    看不见的星光阅读 130评论 0 0
  • 华灯初亮 你已飞到远乡 慎重多年的那句问答 就藏在你的行李箱 整洁挺括的白衬衫旁 一听碧螺春 是我含笑而放 我当自...
    黛眉居阅读 463评论 22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