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绽放光芒

春天,马上就要来了

让我与你相遇的春天就要来了

再也没有你的春天……就要来了

                ——有马公生《四月是你的谎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是你的谎言》这部番,是我认为最催泪的番之一。

  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属于宫园薰你的季节,只可惜,再也见不到你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宫园薰,一名小提琴家,开始学习的是钢琴,

    5岁的时候宫园薰去听了有马公生的一场钢琴比赛,开始被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的有马公生惹的忍俊不禁,但是面对着比他还要庞大的钢琴,弹出第一个音的时候,他变成了宫园薰憧憬的人,他的音色犹如24色调色板一般色彩斑斓,旋律仿佛在起舞……

  他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有始无终……

  宫园薰因为从小就憧憬成为有马公生一般的人物,放弃了钢琴,学习起了小提琴,为的就是有一天能让有马公生用钢琴为她伴奏,当宫园薰发现有马公生与她一所中学的时候,宫园薰简直要欢呼雀跃了,但是因为有马公生身边有几个要好的朋友,要好到几乎没有宫园薰介入的空间……

    宫园薰小时候做过手术,要定期去复查,到后来几乎没有在学校的时间了,直到那天晚上,看见她爸爸妈妈在医院走廊上哭,宫园薰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宫园薰认为不应该把自己的遗憾带进坟墓,开始努力练习小提琴,随便找一篇曲目,用自己带有感情的指法拉出一首美妙的曲子,目的只有一个……

    为了让有马公生为自己伴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马公生,一名钢琴家,小时候被母亲逼迫学习钢琴,他母亲在他11岁过世了之后,公生,再也听不见钢琴的声音,甚至后来放弃了钢琴。

    初中三年级时,在自己青梅竹马小椿的引见下,有马公生认识了和他同级的小提琴手——宫园薰,并在一场比赛中被她自由奔放的演奏风格所吸引。从那之后,有马公生渐渐能听到了钢琴的声音……


    这两个人,就是在彼此不认识对方的时候,被一条环绕着的线,缠绕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春天樱花正盛,而我遇见你那一双深邃眼眸,宛如花瓣夹着细雪的微风。风吹过你的长发,一时心头悸动似你温柔沐浴春风,你走过时,花瓣落下翩若惊鸿,而我甘愿做你的友人A,但樱花飘落把你带入我怀中,一字一句誓言多深重,你眼中有柔情千种,如脉脉春风冰雪也消融……

    但一阵大风吹过,你离开了……永远的离开了我,再没有你的四月

    樱花飘零,每当想起天堂之上的你,一种寂寞悲凉便涌上心头,梦回那天,回忆中你温柔的长发,在风中划过棱角,你靠着窗发呆,我看你发呆,熏啊……你太可爱,长夜慢慢,希望在梦里遇见你,樱花飘落处,你我蓦然回首,你和我约好,彼此不忘记对方,可又谁能奈何人间的去与留,樱花不知离别之苦,只好化作花瓣飘落,感叹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这样的一对人,在病魔面前显得如此的渺小……

    宫园薰享年14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部动漫之后我不经感叹,不是每一步动画都能在人的内心深处引起共鸣,引发人们的深思,把握当下吧,当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已经非常幸福了,不要当自己被病魔缠身或者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

    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像宫园薰一样,像有马公生一样,即使前面的路坎坷,也要为自己插上一双矫健的翅膀。

    为了梦想歌唱吧,谁说只有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唱出的歌才嘹亮,在漆黑的夜晚,与星星一起唱歌,说不定更有一般:不一样的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 真的推荐大家去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样的你,走进了多少人的心。那我住进有马公生君的心房了吗?嗯。你连鞋都没脱,就住进来了。 春天就要来了。 让我与你...
    猫尾上的荷包蛋阅读 3,056评论 3 5
  • 2017年1月7日 阴天 雾霾因雨消散 失散多年 请原谅我在挣扎 能否体会被钻的心 血液僵化 被灼伤的喉咙 静默如...
    鲜栗子阅读 160评论 0 0
  • 2017年8月2日 练习我想有的我所喜欢的我得写漂亮的英文的first day。 既然有目标有想法,为什么不付诸行...
    流言者阅读 244评论 0 1
  • 原来我们只是好好朋友 没有抱有特别高的期待,反而是做了最坏的打算继续过我的生活,但令人意外的是,两天后他给我回了消...
    jiangmanamary阅读 288评论 0 2
  • 1.第一种 还有其他的点击按钮隐藏键盘等,,在图片上添加手势,或者点击空白处这些方法基本都是一个原理,就是需要获得...
    香橙柚子阅读 2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