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七年,我依旧等你



因为曾经那么一个人出现,于是其他人变成了将就,而他却从不愿意将就,在了无希望的情况下一等便是七年。


墨染坐在办公室里,拿着秘书刚送来的简历,看着简历上那个笑着那么灿烂的人不禁说道:紫曦,七年了,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思绪不经回忆到七年前。


"紫曦,可不可以不走?"


"对不起,墨染。"


"一句对不起,一个美国,就可以让你放弃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紫曦,你真狠,或许你压根就没有爱过我,我们分手吧。"墨染决绝的转身离开。


"墨染,对不起,请原谅我。"


紫曦离开的那天,墨染没有去送,因为此时的他正因为连续多日的饮酒,导致肠胃炎,在医院昏迷。就这样,俩人连最后一面也没见到,一别便是七年。


紫曦刚离开的那几年,墨染每年都会去美国一两趟,各大学校都去过了,可是都没有紫曦这个中国名字,墨染不禁怀疑是她改名字了还是压根没去美国,只是离开他的一个借口。


后来,忙于公司上市的事,抽不开身去寻找她,终于一切都好了,正准备再去寻她,她却回来了。


"小张,这份简历我看了,联系她,让她尽快入职。"


"是,总裁。"


此时紫曦那边,正在忙着搬家,回国之前和她的死党俊熙通电话,让找房子。


"紫曦,怎么突然间回来了?真的放下了?"


"不放也得放。再说在美国呆着也不是长久之计,我还是比较恋家的。"


"那你要去见他吗?"


"不了吧,我不想打扰他的生活。"


墨染,七年了,我终于回来了,现在的你是不是已经成家,甚至有了可爱的孩子。


叮叮叮,叮叮叮。


"喂,您好。"


"请问您是紫曦小姐吗?"


"是的,您是哪位?"


"我们这边是泰语国际中心,您已成功通过我们的面试,希望您能在下周一入职,您看可以吗?"


"好的,谢谢您,下周一我会准时入职。"


"接下来我会把offer发到您简历上所提供的邮箱里,请您注意查收,我们周一见。"


"谢谢,周一见。"说完紫曦便挂断电话。


"紫曦,谁的电话?"


"朋友给推荐的一家公司,回国前我投了简历,昨天刚去面试,没想到过了。"


"哪家公司?"


"诶,等等,有人敲门,我先去开门。"


如果不是签收快递后忘了刚刚俊熙的询问,说出公司的名称,得到俊熙的答案,那么紫曦是不是不会去入职,然后也不会有接下来的故事。


对的,紫曦入职的就是墨染的公司,就是这么巧。当初紫曦离开后,墨染便一心投入到工作,创造了现在的帝国。


"总裁,对方已接到入职邀请,周一入职。"


"知道了。"


紫曦,这次我不会再放你走,不管什么原因,就算彼此折磨,我也要把你留在身边。


周一,紫曦入职。


"来给大家介绍下,这是咱们的新同事,刚从美国回来,大家欢迎下。"说话者这是当天面试紫曦的安姐。


"大家好,我叫紫曦,日后还请多多关照。"


"紫曦,你就坐这边吧。有什么事情就找我。"


"好的,谢谢安姐。"


"紫曦,你好,我是慕溪,你以后可以叫我小慕或者小溪。"


"你好,小溪。"紫曦微笑着和新同事打着招呼。


在忙碌的工作中,日子渐渐过去,紫曦也和同事们都熟悉起来。


周一,安姐急匆匆的赶到部门将大家召集起来。


"大家准备一下,总裁办临时通知,总裁要参加今日咱们部门的会议。"


"哇,总裁,那么传说中帅的掉渣的人,要参加咱们部门的会议?我没听错吧?"


"啊啊啊!要见总裁了,快看看我妆有没有花,衣服好不好看。"


"早知道我今天就打扮的好看点。"


"听说总裁到现在还单身。"


只有几个头脑还算清醒的人问道:"安姐,总裁为什么突然参加咱们部门会议?咱们这小部门应该还没资格劳驾总裁吧。"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也是刚刚接到通知,大家都别讨论了,赶紧准备准备,一会汇报"


"安静安静,别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赶紧准备,一会得汇报。"


"对对对,走走走。"


会议室,大家都翘首以盼等待着总裁的大驾。


伴随着大家低声谈论声,会议室门开了,随着总裁走入,发出轻声的感叹:好帅。


只有紫曦愣住神:怎么会是他,曾经想到无数个相遇的场景,可是万万没想到是这种场合。


"听说咱们部门来了一个新同事,有七年的海外经历,请问是哪位?"


"回总裁,是我,我叫紫曦。"


"我就好奇,为什么你不继续留在金光闪闪的美国,要回来,而且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墨染看着紫曦,等待着她的回答。


"七年,时间够了,想回来就回来了,至于为什么选择公司,只能说公司某些理念与我价值观相同,仅此而已。"


一个仅此而已,打消了墨染的全部幻想,一开始他还抱着一丝幻想,紫曦因为他而回来,如今听到当事人这番言语,一丝落寞滑过,"开会"。


"紫曦留一下,其他人散会。"


"为什么突然回来?"


"会议上说了,时间够了,想回来就回来了。"


"时间够了,那你又为何来我公司?难道不是想见我?"


"你想多了,如果我知道这是你的公司,我定然不会来。"


"原来从始至终还是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是啊,我怎么可能是你从美国回来的理由,当初我那么求你,你还是那么绝情离开,如今怎么可能是因为我回来,可是,我多希望你说一句,因为你,我回来了。你出去吧。"墨染望着窗外说道。


紫曦推门出去,倚着墙不禁苦笑:就算因为你回来又如何,我们始终回不去了。


"紫曦紫曦,总裁和你聊什么了?你俩是不是认识。"小溪八卦的问道。


"没有啦,我怎么可能认识总裁,他只是问我一些我专业的事情,赶紧忙吧。"


一下午,紫曦心不在焉,临下班,打电话给俊熙。


"俊熙,今晚老地方见。"


俊熙到了,紫曦已经喝了不少酒。


"紫曦,怎么了,喝这么多酒。"


"俊熙,你猜我今天看到谁了,不不不,你猜我在谁的公司上班?"


"你不会在泰语国际,墨染公司上班吧?"


"真聪明,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刚回国就遇见他,而且还是在他的公司。"


"当时我记得问过你公司名称,可是因为有一些事耽搁你忘记告诉我了。再而不是我聪明,是这个世界上能让你如此的人,除了他,我再也想不到第二人。"


"俊熙,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紫曦,与其这么痛苦,何不告诉他你当初离开的理由。"


"不,不能说,我不希望他可怜我。"


"我不想看到你这么痛苦。"


"没事啦,陪我喝酒。"


俊熙把喝醉的紫曦抱上车,然而这一幕被下班一直跟随紫曦到酒吧的墨染看到,"紫曦,这就是你回来的理由吗?"墨染不禁的握紧了拳头。


自从上次会议室的一谈,紫曦和墨染再无其他交流,平淡的日子也一天天过去。


中午紫曦和同事一起去员工食堂吃饭。


"你们听说没,这段日子总裁经常出现在员工食堂。"


"开什么玩笑?总裁来食堂吃饭。"


"诶诶诶,你们看那边。"正在旁人不相信的时候,小溪指了指窗户那边,那不是总裁还能是谁,问题是他对面的美女是谁。


"长得好美,单看背影就觉得和总裁好配。"


"肯定和总裁关系匪浅,要不,怎么可能和总裁在员工食堂吃饭而不是高档餐厅。"


"不过总裁也单身,有追求者很正常。"


紫曦听着身边七嘴八舌的讨论,瞅了一眼那边便去排队打饭。


"我说墨大总裁,好不容易见一面,您老人家约我来食堂吃饭,不过你们公司的饭也挺好吃,话说你找我啥事?"说话者正是墨染在工作中结交的好伙伴梦洁,也是他好哥们的女友。


"就是突然想起来你没来我们公司吃过饭,所以请你吃。"墨染边说边往紫曦这边瞟了一眼,她明明看到了,就算看不到周围的议论她足够听得见,可是她却没任何反应,墨染真的好气,难道她就真的不在乎,想着想着墨染心中怒火慢慢燃起。


"这个理由好牵强。该不会是借我我挡什么烂桃花吧?"


"想多了,你前几天不是说需要借用我们公司得人帮忙翻译一些东西吗,现在可以给我了。"


"我记得你说过家翻译不是请婚假了吗?"


"废话那么多,需要翻译就送来,不需要就算了。"


"需要需要,不用白不用。"梦洁笑道。


这顿饭,饭梦洁吃的开开心心,墨染吃的一肚子恼火,就在刚进门的时候紫曦看了一眼,接下来从头到尾紫曦没往他们那边看,这态度让墨染很挫败。


第二天,紫曦一到公司便看到桌子上堆积如山的文件。


"紫曦,刚刚总裁秘书把资料送来时你不在,说是让你明天翻译完给总裁送过去。可是这么多,明天你能弄完吗?"小溪担忧的说道。


紫曦看着桌子上那厚厚的一摞资料问道:"为什么这些资料我来翻译?总裁不是有私人翻译秘书吗?"


"紫曦,是这样的,总裁翻译请婚假休息,而这些资料要的急,总裁说你在美国呆了七年,翻译这些应该对你易如反掌,所以就交给你了。"安姐解释道。


"行吧,安姐,我来弄吧。"


"辛苦了。"


紫曦虽然在美国呆了七年,可谁能想到,她的英语六级都没过,四级还是补考几次才通过的,她英语一直不好墨染是知道的,这完全是在整她,紫曦不禁恶狠狠的小声说道:"墨染,你公报私仇,算你狠。"


"紫曦,吃饭走吧。"


"你们去吧,我现在不饿,再忙会一会再去。"


"需要帮你带点什么吗?"


"不用了,谢谢。"


紫曦说完便又投入到了翻译的大浪中。


墨染在办公室门外,看着里面忙着翻译顾不上吃饭的紫曦,到底还是心软了,去外面给紫曦买饭,因为他知道,紫曦一直有胃病。


"小张,来办公室一趟。"


"总裁,有什么事?"


"把这个给设计部紫曦送去,别说是我给的。"


"那要怎么说?"


"随便编个理由,还需要我教吗?"墨染没好气的说道。


虽然疑惑总裁的态度,但是小张还是照办。


"紫曦,先别忙了,这是给你的饭"


"我的?"紫曦一脸诧异,心想着啥时候和小张关系这么好了。


"别误会,我就是刚刚路过看你在忙,没时间吃饭,顺便给带回来一份。"


"谢谢。"尽管觉得很奇怪,紫曦还是接过了便当。


紫曦打开便当,愣住了,因为胃口原因,她一直吃清淡的,也偏爱这几样,"如何让我相信这是他顺便给我带的?墨染,你这又是何必呢?"


夜幕降临,大家都开始陆陆续续的收拾东西下班。


"紫曦,你这还有这么多,能弄完吗?要不我帮你吧,尽管我英语比不上你。"


你英语应该比我好,尽管这么想着,紫曦还是说道:"小溪不用了,我加加班就可以了,你先回去吧。"


"紫曦,真不用吗?"


"真的不用,快走吧。"


"那我走了,你记得吃点饭。"


"好的,明天见。"


紫曦看着依旧堆积如山的翻译文档,"这是要通宵的节奏吗?"


叮叮叮,叮叮叮。


"喂,紫曦,下班没,请你吃饭去。"


"俊熙,我加班,去不了,你去吧。"


"你们设计部很忙吗?还加班?再说,你刚去公司才多久啊?"


"要是有关设计的加班我还比较乐意,问题是,我现在加班在翻译资料,显而与此无关。"


"那还翻译干嘛,这不没事找事嘛。"


"上头安排,我也没办法,不说了,忙着呢。"


"那好吧,你记得去吃饭啊。"


"好,挂了,拜。"


十二点,紫曦双眼皮开始打架,于是订了闹钟准备休息一会再忙。


墨染走进,看着趴在桌子上睡着的紫曦,不忍心去打扰,只是脱下外套给紫曦盖上,坐在旁边就那么静静的看着她,


"紫曦,整整七年,我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你。"


紫曦睡了多久,墨染就坐在旁边看了多久,知道闹钟响起。


紫曦坐起来看见坐在她旁边的墨染吓一跳。


"看到我有这么恐怖?"


"大半夜,你不回家睡觉在这干嘛。"


"这是我的公司,再说,你不也没回家吗?"


"我倒是想回,问题是这不领导安排的工作没完成只能加班啊。"话中带有满满的不满,这个墨染还是能够听出来的。


"饿不饿?"


"不饿。"


刚说完不饿,紫曦的肚子很不识趣的叫了起来,紫曦只能尴尬的捂着肚子低下头。


"走,吃饭去。"


"不去,没时间,这还一大堆事情呢。诶,你别拽我。"不容分说,墨染直接拉着紫曦出了公司塞进了车里。


"事情先不做了,明天公司的翻译也回来了,剩下的交给她做就可以。"


"不早说。"紫曦嘀咕道。


"这大半夜的,很多餐厅都关门了,去我那,我给你做饭吃吧。"


"额,不用了,太麻烦了,我回家睡一觉忍忍就过去了。"


"你是不是忘了你胃疼的场景了。"


"那也不用去你家啊。"


"那去你家。"


紫曦想想出门急,没来得及收拾的小屋说道:"额,算了吧,还是去你家吧。"


紫曦望着窗外,不经感叹道:什么时候,我们又这么近了,这样到底是对还是错?


到家后,墨染边输密码,边对紫曦说:密码是你的生日。


紫曦微微诧异,心里竟有点小甜蜜。


"你可以随便坐,冰箱里有饮料,渴了自己拿,饭很快就会做好,你稍等会。"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


"七年时间,所有不会的也就都会了。"


紫曦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于是打开冰箱,看到冰箱里东西的一瞬间,紫曦愣住了,冰箱里左扇窗都是各色各样的饮料,柠檬味居多,中间塞满了各种水果,右扇都是各式各样的零食,这完全是她曾经憧憬的模样。


"墨染,我告诉你,等咱们结婚有了新房子,我一定要买一个大冰箱。很大很大,里面塞满各种零食,水果和饮料,想想就爽。"


"小吃货,好,满足你。"


面对现在的情景,紫曦只能苦笑,如今的愿望实现了,可是他们已不是亲密无间的恋人了。


紫曦关掉冰箱在屋里随便逛,一间挂有闲人免进的牌子吸引了紫曦的注意,让紫曦情不自禁的推开门想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


墙上挂满了各种类型的人物画像,水彩,油画,素描,画中都是紫曦七年前的模样,地上摆着三脚架,画板,桌上堆满了各种画画的工具,阳台上放着摇篮椅,玻璃上挂满了小彩灯。


看着摸着泪流着,曾经对小屋的憧憬,紫曦心中的梦,如今都被墨染一一实现,墨染不知什么时候走进来,从背后抱住紫曦说:紫曦,让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墨染,对不起。"紫曦说完便哭着跑出去。


"七年前你丢下我一人去了美国,如今七年后回来依旧不肯接受我,到底为什么?我等了你七年,整整七年,如今我还是败给了你,只因为我爱你,认定了你,心里容不下任何人。"


紫曦一个人走在路上,回忆俩人以前的过往,泪眼滂沱。


"俊熙。"


"紫曦,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别哭。"


"他说我们重新开始,但是我却不能答应,老天,为什么这么惩罚我,我做错了什么。"


"你站在那别动,我去找你。"


俊熙开车过来,只看到紫曦无助的坐在马路边上哭的妆都花了,一看到俊熙,紫曦便抱着俊熙不停的哭泣,直到哭累了,趴在俊熙肩膀上睡着。



俊熙将紫曦送回家,沉思后还是拿起手机拨出电话。


"喂,我是俊熙。"


"有事?"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谈谈。"


"我觉得我们没必要谈。"


"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七年前紫曦为什么离开?这七年她到底发生了什么?"


"半个小时后凯越酒吧见。"说完对方毫不客气的挂断电话,可以听得出心情很差,如果不是说紫曦七年前发生的事情,他也许早早的就挂了吧。


"紫曦,我不想看到你这么痛苦,不想看到你爱而不得,那么就让我替你做出选择。"俊熙看着熟睡的紫曦说道。


墨染到时,俊熙已经喝了不少酒。


"来的真准时。"


"有什么话快说。"


"脾气真差,真不懂紫曦为什么会一直喜欢你,你有什么好。七年前,紫曦七年前,紫曦被检查出得了得了一种特别罕见的肿瘤。"


"什么!!!"墨染手中的酒杯震了震。


俊熙不顾他的神色,自顾自的说了下去,"现的及时,是良性的,医生说得尽快治疗。国内技术毕竟有限,只能出国求医。可是那时候的你正在事业上升期,紫曦不希望你因为她而放弃你的事业,所以选择了隐瞒病情,只是告诉你要出国留学,让你不要再等她,因为她也不知道能不能被治好。出国后的那几年,紫曦每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可她又是坚强的,她积极配合医生,因为她想活下去,活着回来见你。可是。。"俊熙停下来,似乎在痛苦的回忆着那些不愿意被提起的伤心往事。


"可是什么,你说啊。"


"肿瘤是被切除,可是她却再也不能生育,这辈子无法享受当妈妈的快乐。你要知道,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不能生育简直是要她的命。"


墨染呆住了,此时的他只能不停地举起酒杯往嘴里灌,似乎在麻痹着自己,告诉他这不是真的。


"一开始的紫曦成天郁郁寡欢,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咨询,她渐渐好起来,似乎接受了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我知道,她并不快乐。后来她在美国求学,学着服装设计,那也是她的梦想。"


  "  我一直以为她会在美国呆下去,直到有一天她打电话告诉我,她要回国发展,我知道,她回来的理由定然是为了你。"


  "刚回国,我问她要不要去找你,她说只要在远远的地方看着你就好,不想再打扰,可是没想到却阴差阳错的去了你的公司,这算不算是缘分呢。"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墨染咆哮道。


"因为我不想看着她这么痛苦,爱着你却不能和你在一起,只因为她不是一个真正的女人,再也不能生孩子,所以她不愿意和你在一起。"


"她现在在哪?"


"这是她的地址,你去找她吧。不管怎样,我希望她幸福。别伤害她,因为她再也经受不住任何伤害,如果你因为这个无法接受她,那么和她说清楚,换我来守护她。"


"放心,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这辈子,下辈子,她只能由我来守护。"说着墨染跑出去了。


听了这句话,看着墨染不顾一切跑出去的身影,俊熙知道这个决定是对的。



墨染看着床上睡梦中还在抽泣的小人不由得心疼,紧紧握着那双小手,就那样坐在床边看着她直到天亮。


紫曦醒来,看着床边紧握自己双手的人儿,他是那样憔悴,头发凌乱,重重的黑眼圈似乎在告诉她,他一夜未眠。


"你怎么会在这?"


"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你都知道 了,就算知道了又能怎样,什么都改变不了。"     


"紫曦,我知道你喜欢胡思乱想,但从此刻你给我听着。不论你发生什么,我都要和你在一起,不能生孩子又能怎样?大不了就一直享受二人世界,只有你和我在一起,不要孩子也可以。"


"你可以,但你父母呢,你有没有站在你父母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怎么可能允许你娶一个不会生育的女人当妻子。"


"结婚是我的事,你是要和我过一辈子而不是他们,我不在意就可以了。"


"不可以,我们不能那么自私。"


"自私?你现在和我说自私?七年前你不由分说的离开,这不是自私?你一个人承受痛苦不告诉我,让我怨恨了你七年?这不是自私?你离开后的日子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你让我饱受了七年的相思之苦,这又何尝不是自私?紫曦,请为我考虑考虑。"


紫曦看着面前的这个人,知道如果再拒绝可能这辈子都会错过,再也遇不到对她如此好的人,这世间,如今能有多少人能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一等就是七年。 

   

紫曦靠近他,在他唇边轻轻一吻,说道:如果你真的不在意,那么我们在一起吧。       

     

墨染激动的拥吻了紫曦。       




写在最后:小说始终是虚幻的,现实生活中很少有这样痴情的人,能够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等一个人七年,所以,遇见爱请深爱,遇到对的人别放手。


喜欢请点赞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