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重庆(后悔篇)

年后的几天,在家待着愈发无聊,和小伙伴线上聊天,临时起意一拍即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晚决定,第二天便悄悄瞒着家里人偷跑出来(任性行为切勿模仿),在手机上订好当天出发的火车票,买上一瓶矿泉水,背上双肩包,说走就走。

这一次选择的第一站是山城重庆,以火锅和美女著名的雾都。然而此行却有诸多失望,临时起意的洒脱带给我们的不是旅行的快乐,亦不是想象中的自由喜悦无拘无束,更多的是被它昂贵的物价困扰,以及那阴沉得分不清早晚的天气还有那被严重商业化的气息……

正值旅游高峰期,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朝天门等网红景点人流量爆满,置身人群中,步子基本靠挪,时不时被人推搡,莫名心情烦躁。

打卡的第一站是磁器口,它给我最大的印象是这里的奶茶只分大、中杯,中杯15元,大杯十八元。两个人为了找地方给手机充电,只能花上30元点了两杯甜腻的奶茶,在空间拥挤的奶茶铺一座就是一上午。

对了,公厕收费也比其他地方贵,其他地方收费一元,这里翻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磁器口出来到最近的地铁站还得走很长的一段路,两个“路痴”拿着导航一边走一边询问路人,好不容易找到地铁站,却俨然被眼前情景吓了一跳。一眼望去密密麻麻全是人,整个地铁站入口上上下下排满了乘地铁的游客,这里的大爷大妈挤得最凶,很彪悍,这是重庆给我的第二个不好的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解放碑附近找个个住宿的地方,八人间的青旅每人每晚大概一百块,对于穷游党来说这个价格实在不友好,两个人总共住了两晚,一共花了接近四百块。青旅并不像影视剧里那样几个志同道合的有志青年聚在一起聊天玩游戏,互相分享心事……现实是哪怕面对面近在咫尺也不会有交流,基本上忽视掉陌生人,就连老板也只是在登记身份信息的时候才会偶尔搭上几句话。

总之丝毫没有人情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洪崖洞这里的民居蛮有特色,可惜物价偏高,所谓特色钵钵鸡、小麻花、凉粉等小吃味道也不尽人意。倒不如寻找的路上随便一家普普通通的小店面煮的一份重庆小面来得快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时的自拍当然必不可少,女孩子总喜欢用相机记录下自己最美好的瞬间。这次去的仓促,没有带换洗的衣服,所以勉强待了两三天就离开了,也没能吃上著名的重庆火锅,因为见攻略上说任何一家火锅店都比洪崖洞附近的火锅店地道,所以宁愿不吃,要吃就得吃最地道的重庆火锅,而不是景点为了赚钱而忽略口味和质量的“商业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时在汽车站附近的特色商店买了一些重庆特产,拿回家却发现味道是真的不尽人意,价格也偏贵。所以怪只怪自己太冲动没提前做好攻略,以至于浪费了多余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下次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攻略是必不可少的,提前规划好线路和行程,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也能省下一笔钱。

如果你也想去美丽的山城重庆玩,一定要知道以下几点:

1.避开游客高峰期,尽量选择工作日出行,交通更加方便,玩得也会更加尽兴。

2.提前联系好住宿的酒店或者宾馆青旅,临时寻找可能会被动消费,往往容易花冤枉钱却不能享受好的住宿条件。

3.尽量避免在景区附近吃东西,价格贵而且味道不过关,一句话说白了就是浪费钱。

4.爱拍照的小伙伴自带自拍杆,景区自拍杆质量差价格贵,购买不划算。

5.不熟悉线路的小伙伴不要过度信任导航,导航不会灵活变通,很多线路绕来绕去可以把人绕晕,但其实目的地就在附近,可以选择询问路人,这种方式更简单有效省时省力。

6.穷游的小伙伴可以在景区买一些小的纪念品,但价格偏贵的就不推荐了,一般10~30元的小物件可以推荐,比如钥匙扣和手链之类,比较实用,就算弄丢了也不心疼,火锅底料也可以,价格不贵。

7.如果不乘船游江的小伙伴可以不必去朝天门码头,因为它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码头,除了乘船毫无意义,位置远步行费时费力,打车费钱。

8.切记如果自己路痴一定要带一个方向感好的小伙伴一起,亲身经历得出的结论,再强调一遍切记切记!

9.景区附近的便利店不要随便进去,因为哪怕只是一包餐巾纸一块小面包也贵得吓人,除非你是土豪无所谓,学生党以省钱为主。

10.乘车尽量选择坐地铁,公交车太绕而且耗时长,运气不好全程站票,打车太贵路上又堵,糟心。

11.颜值在线的西梅,抖音上著名的网红水果,其实味道个人觉得不咋地,价格贵,但的确很好看。

12.一定要穿一双自认为最舒适的鞋,以运动鞋为主,千万不要为了好看穿什么高跟小皮鞋之类的,因为要走的路真的太多了,可以走到人生无可恋。

13.如果选择住青年旅社,一定要自带毛巾牙刷等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等就更不用说了,总之我们住的青旅一律不提供。

14.如果是从外地到重庆,能坐火车就尽量坐火车,因为那是最便宜的出行方式,如果选择乘大巴或者高铁飞机,价格可以自己到小程序上查看,穷人止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暂时能想到的就这么几点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姑且看看吧,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好了,以上所有其实在有钱人面前都不是问题,主要就是因为自己没钱,穷学生一枚,此行共花费一千出头(不加上买特产,吃尽量以简便为主,越省钱越好)。

嗯,山城重庆,不是我不喜欢你,只是我在错的时间遇见了错的你,此生无缘,来世再会。(夸张了~调皮吐舌)

其实重庆的一些老街旧巷更符合它原本的风貌,可惜不是本地人,所以那些地方太难找,以至于没能亲身领略个中美好,算是这一趟最大的遗憾。

下一站会是哪里呢?谁也不知道,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会站在天安门广场骄傲地摆着剪刀手笑得一脸灿烂也说不定呢。

人间很值得,来日尤可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