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体味|生活或工作无聊,这些或许能够帮您摆脱它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体验,上学时,课程不想上,事情不想做,上班后,事情上手了又觉得枯燥无聊,生活中,好不容易双休了,却也仍旧不知该做什么好,拿着手机这点点,那看看,然后时间就过去了,但回想自己做了什么却什么也没印象了?

    反正我很长一段时间是这样,尽管我也不想,但我确实也不知道如何去消遣时间,书看多了,难免视觉也觉得累。下面我将总结一些我摆脱无聊境地的方法。


1.读书时

    我觉得此时,不是没事做,而是我们不想去做。以大学为例,课程安排疏松,有人参加社团,有人兼职,有人泡图书馆,有人打游戏,有人去运动,而反观自己怎么什么也不想做呢?但心里想的是,我也想走出宿舍呀,可我没地方去,也没人陪呀?

如果你真是上面这种情况,你可以有如下事情可做:

1.学习第一位,建议你贴吧,百度,论坛一些你专业领域相关的知识,(百度你专业名称,能干什么,可以做什么,阅览后再点相关链接,久了你会发现哪些网站好,哪些不好)做做了解,对就业,行业发展有个大致了解,这对你学习时的动力有帮助,以及强烈建议,把你专业的基础知识学牢固,别听那些学了没用的废话。

2.你觉得自己确实没兴趣了解你专业情况,那么只能娱乐发展了,每天去操场跑半小时步,这是身体第二位,其实一个人跑步没什么。

3.取决你有没有钱,报个英语培训班,健身操,舞蹈班等你非常感兴趣或有用的班,虽然花钱了,但你学到的和接触到的你会觉得同那些参加社团的不一样,我现在很后悔没有报班,这是我毕业后第二大后悔的事,第一大,没好好钻研学习。

4.你如果没有男女朋友,那么你还真只有待宿舍刷刷剧了,但如果你有兴趣,文科类,你可以上网学习办公软件,图片处理软件,视频处理软件等,理科类,自己做做电路板啦,这个不同专业,也有涉及实验课,把那些软件学精通了,码代码的就在网上找开源网站编写代码了或者找一些可练习的网站编码练习。(此处相关软件与网站需因各专业而异,需要你自己去寻找,或者问别人)

5.如果如上你做了还是觉得无聊,那么你真的该问问自己你想做什么了,是想就这样过着等着某天自己醒悟,还是想规划规划一下自己今后了,反正都可以。


2.工作时

    工作时觉得无聊我觉得有两种情况,一是工作做完了不知道该做,二是觉得工作做的没意思,我觉得有如下事情可以摆脱无聊境地。

1.确保自己工作已完成,这是基本的职业素养

2.你对自己的工作尚且满意,但不知该做什么。此时你可以问上司或者你自己百度,论坛,工作领域网站了解工作领域动态,给自己找个事情做。如果是技术岗位,那你得钻研技术知识了。

3.你对自己工作不满意,但又不想辞职。那么你要么克服心理障碍,继续研究本职工作,要么你还是抓紧时间想好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让后积累经验走人。

4.工作没意思,这是不是意味着你自己是熟手,能胜任此工作了,那么你先做做总结,整理整理自己工作的内容,给自己做的工作分个类,这样看有没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没了,那么你该寻找新的挑战自己了。

5.如果你就是什么也不想干,就是想摆脱无聊,那么你就心安理得享受这份悠闲时光好了。


3.生活中

    由于我虽然有男友,但异地还是自己一个人过,所以,周末双休难免不知该做什么,自己也有过一段时间沉浸游戏,沉浸购物,沉浸刷微博,小说中,但千帆过尽,仍旧没有觉得留下了什么,所以我总结了如下方法摆脱无聊困境。

1.外出走走,公园,超市,书店皆可,不要觉得自己一个人,就害怕,担心别人的眼光,其实没人注意我们,你只需要放心大胆的出去就行,久而久之你会喜欢一个人,人多了你反而会觉得不自由。

2.趁着周末,给自己做做好吃的,一则消磨时间,二则犒劳自己,三者感受生活。

3.跟不常联系但又想联系的朋友发发消息,或者打个电话也许你会觉得日子不那么无聊,然后给父母打个电话,关心关心他们,哪怕就几句。

4.给自己列一个每日必做清单,如我的,写日记,学英语,记账,阅读,并且记得每个目标要低,学英语我就学两篇,然后复习前天的,阅读我也是给自己定的每天看三面,因为这个就是用来打发无聊的,所以,不要太有压力,但要确保每天都做,这样久了,你就会明白其中好处。

5.其实如果第四条你能履行,那么你每天都生活应该不会太无聊了,有时你反而觉得时间会不够用。但你若还是觉得无聊,那么你就做一些你感兴趣的事吧。


    总之,无聊不无聊其实就是你当下的一个心情,如果,你想改变那么方法随之会出现,而如果你不想改变,那么你可能就只能原地打转喔。

    最后,谢谢您的阅览,祝您早日摆脱生活工作无聊,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愚人9号-2017-12-11-长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4点半,空气变得燥热起来,是屋里热,外面清爽的那种。 路面逐渐干燥,也多了许多活动,大家都很讨厌雨天。鸟也是的...
    yc辰苑阅读 118评论 0 0
  • 等这一天不知等了多久 盼望着,盼望着 盼望一场雨替换太阳 盼望一场雨洗净尘埃 雨,在熟睡时悄然而至 清晨,我深吸一...
    南野凤阅读 265评论 2 4
  • 2017年12月6日遇见云妮 秋天才刚刚离去,我就开始了思念。 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也是我最爱的季节。 记得...
    遇见云妮阅读 603评论 44 77
  • 第三天(3/5) 分辨一本书是心灵鸡汤还是好的实用类书籍:检查作者是否提出了合理的可执行的,并且效果可检验的方法。...
    缪家阅读 184评论 1 0